阿森纳脱胎换骨,热刺踢不进大门,球迷跳出来踢人!

刘川01-16 08:00 体坛+原创

托特纳姆热刺0比2阿森纳(战报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刘川

热刺的新白鹿巷球场,是阿森纳在英超唯一没有任何胜绩的客场。而周日的北伦敦德比,阿尔特塔的球队在这里2比0力克同城死敌,首次在这里赢球。更为重要的,是兵工厂将积分榜领先优势扩大到了8分,并且在净胜球上也追平了排名次席的曼城(28球)。

Fmh9g6xWIAApXti.jpg

枪手此前三次在新白鹿巷输球,都是在阿尔特塔任内。阿森纳这3场比赛仅打进1球,先后丢了7球,上赛季的德比失利更是直接导致球队争四崩盘。本场阿尔特塔连续第4轮排出了完全一样的首发阵容,开场后就反客为主积极发动攻势。

热刺虽然坐镇主场,但他们的防线似乎对阿森纳的开场攻势缺乏心理准备。尤其是球队队长洛里斯,他在开场7分钟左右就出现了一次失误,让恩凯蒂亚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获得射门机会。7分钟后,法国门将更是直接在门前自摆乌龙:萨卡在右路底线附近的传中碰到了塞塞尼翁,皮球在稍稍变线的情况下飞向球门。站在近门柱附近的洛里斯似乎对这一切猝不及防,他的倒地扑救直接将皮球扑进了自家球门。

北伦敦14B.gif

热刺队长无疑是这次丢球的第一责任人,这不仅不是他本赛季第一次因为个人失误直接导致丢球,甚至在世界杯后,他也有过门前“缴械”的前科。不过在BBC担任评论员的爱尔兰名宿莫里森指出,和之前的失误不同,这是法国门将征战354场英超,首次打进乌龙球:“萨卡这次进攻的跑动堪称完美。很难分辨他这一脚是传中还是射门,不过可能也正因为此,洛里斯看上去完全没有准备,这是一次糟糕的低级失误,以他的站位和个人能力,完全能够化解这次险情,因为当时小禁区内根本没有阿森纳球员接应,戴尔和罗梅罗也都在门前随时提供支援。就是在看似高枕无忧的情况下,他却笨拙地将皮球拍进了自家球门。”

主队在丢球后不到5分钟曾有一次扳平机会,不过孙兴慜在反击中的射门被拉姆斯代尔轻松没收。再之后,热刺开始被阿森纳潮水般的攻势淹没。第25分钟,托马斯一脚凌空远射轰中门框,随后热刺这边罗梅罗和朗格莱特先后在防守中吃到黄牌。第36分钟,阿森纳中场球员再次施展远射绝技:厄德高在超过30码的区域打出一记“贴地斩”,皮球直蹿热刺球门右下角,2比0!

北伦敦36.gif

阿森纳的这次进球看似是厄德高个人脚法的展示,实际也和热刺防线已成惊弓之鸟的状态有直接关系。BBC首席足球记者麦克诺提指出,热刺防线已经在刚才的进攻中变得战战兢兢,完全无心上抢:“你能看到朗格莱特迟疑了一下,最终没有出去正面干扰厄德高的射门。而除了他之外,热刺的中场和后防球员也没有一个站出来缠住厄德高,大家都站在自己的防区,祈祷自己不要为这脚射门造成的后果负责。2比0的比分当然不意味着比赛悬念已经结束,但以热刺全队的精神状态,这离玩儿完(Game Over)也差不多了!”

热刺上半场在最后时刻稍稍打出一轮攻势。凯恩在禁区内的头球攻门被拉姆斯代尔漂亮封出,随后的角球进攻中,赫伊别尔的射门偏出球门。不过他在完成射门后跟背身防守的萨利巴撞到了一起,痛苦地在禁区内翻滚。主裁判一度手指12码,不过在VAR复核后发现他在皮球出界后才和对方相撞倒地,主队并未获得点球。

下半场热刺试图加快节奏,明显加快了出球速度,很快将阿森纳压在了后场。凯恩第51分钟的射门再次被拉姆斯代尔化解,之后塞塞尼翁在左侧的小角度射门又被阿森纳门将倒地破坏。热刺如外界所料地在下半场才迟迟进入状态,不过阿森纳的抗击打能力已远非过去几个赛季可比。他们在回撤防守的同时,也依旧在尝试反击。第58分钟,扎卡在反击中送出漂亮直传,恩凯蒂亚在面对洛里斯时第一脚停球并未处理好,之后射门被出击的法国门将挡出。随着这次反击,阿森纳也开始初步摆脱了被动状态,孔蒂则不得不在70分钟换上刚刚伤愈的理查利松,并在90分钟前用完了5个换人名额。

不过热刺的调整并未取得相应效果,阿尔特塔等到快80分钟才用蒂尔尼换下有黄牌在身的马丁内利,并在86分钟用富安健洋撤下了体能下降的津琴科。至于伤停补时阶段的两次换人,则是在胜局已定情况下,例行的拖延时间之举。随着拉姆斯代尔最后开出球门球,终场哨声终于响起,热刺这边理查利松立刻上前跟正在原地庆祝胜利的英格兰门将发生肢体冲突。

搜狗截图23年01月16日0712_9.jpg

场边的主队球迷也立刻进入失控状态,拉姆斯代尔尽管在安保人员的簇拥下去场边捡回自己的备用手套和水壶,结果还是被一名热刺球迷翻下看台一脚踢到了背部。好在阿森纳主帅阿尔特塔及时赶到,将情绪濒临失控边缘的球员尽数拽到了自家球迷看台前。

搜狗截图23年01月16日0713_10.jpg

1673826613077012295.jpg

热刺官方赛后发表声明称,已查看监控录像,以确定肇事球迷身份,会与警方、阿森纳和拉姆斯代尔合作,将对该球迷施加最严厉处罚,包括立刻禁止进入热刺球场。

搜狗截图23年01月16日0736_12.jpg

在天空电视台担任评论员的加里·内维尔,对热刺赛后球员和球迷的反应摇头不已:“下脚踢拉姆斯代尔的那个人是个白痴,俱乐部必须找到他对他采取相应的措施。而阿尔特塔在赢球后的克制表现让你更加期待这支球队未来几轮的表现,他们这个时候不需要节外生枝,也不必让这种赛后对手输球输人的麻烦揽到自己身上。”

阿尔特塔.gif

阿森纳现在以47分领跑英超,领先优势拉大到了8分。而身后的曼城(39分)现已逐渐被纽卡(38分)、曼联(38分)追上,他们正在形成一个介乎于争冠和争四之间的第二梯队。热刺则在多赛1场的情况下,落后第4名曼联5分。不过由于第5到第10之间的分差也仅为5分,因此包括热刺、利物浦和切尔西在内的争四大军将在下半程联赛展开绝望而残酷的鏖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