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尼也许不会走,但马竞真要被皇家社会夺权了?

吴昊宇01-16 11:24 体坛+原创

阿尔梅里亚1比1马德里竞技(战报

体坛周报驻西班牙特约记者 吴昊宇

此前西班牙六台曾表示,本赛季结束后马竞主帅西蒙尼很可能离开自己执教了11年之久的床单军团。随后,与西蒙尼关系不佳的费利克斯租借加盟切尔西半年且没有买断条款,同时还和马竞完成续约,也进一步加剧了不少“反西蒙尼主义者“对于阿根廷教头即将离开的猜测。

不过,近日《马卡》报等媒体的消息显示,马竞针对费利克斯的这次操作只是为了节省其工资开支,与西蒙尼的去留没有任何关系,马竞CEO小希尔仍将扭转球队现状的希望寄托在西蒙尼的身上。在马竞全队前往阿尔梅里亚之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结束后,西蒙尼与全队球员进行了大概30分钟的长谈。据悉,这次会谈与技战术无关,阿根廷教头只是希望让全队增强凝聚力,以应对赛季下半程的赛事。

萨维奇红牌停赛,希门尼斯有伤在身,费利佩刚刚伤愈归队,西蒙尼只好在做客阿尔梅里亚的比赛中,派出维特塞尔搭配埃尔莫索的中卫搭档。看似西蒙尼本场重拾自己最得心应手的442阵型,格列兹曼与安赫尔·科雷亚组成锋线双枪,但实际上在比赛中,仍然频频后撤的格列兹曼更像一个10号位球员,“小天使”才是突前箭头。

Fmh4GNiWAAEF34n.jpg

两人的灵光一现令马竞取得领先,格列兹曼的巧妙漏球让科雷亚得到了直面门将的机会,马竞本场第一次有效射门就首开纪录。但进球后,马竞中场防守不力,让阿尔梅里亚频频直面本队临时工防线,罗伯托内和萨穆·科斯塔屡次送出威胁球,也正是罗伯托内的精确斜传球让比拉勒·图雷头槌扳平比分,客串中卫的维特塞尔毫无反应。

易边再战,西蒙尼撤下了上半场几乎毫无存在感的队长科克,换上了世界杯后数场比赛都有不错表现的小将巴勃罗·巴里奥斯,西媒在此前评价这位小将称:“巴里奥斯不仅是马竞的未来,也是马竞的现在。”而巴里奥斯的登场,也的确为上半场除进球外进攻端几乎没有发挥的马竞带来了变化,他和马科斯·略伦特的配合让马竞右路焕发活力,也送出了几次威胁传球,但已经逐渐中场化的格列兹曼数次射门都没有命中目标。

Esy9LKqT.jpg

莫拉塔在此时披挂上阵,但或许是心中仍记挂着妻子的安危,他接连错失两次绝佳机会,其中一次近在咫尺的单刀直接送到了门将怀里。紧接着科雷亚的近距离射门同样被门将扑出。接连错失良机过后便是心态的变化,继上一场比赛对巴萨失机无数,随后萨维奇与费兰·托雷斯顶牛换来一张直接红牌和2场停赛之后,雷吉隆本场替补出场仅20分钟就连吃两黄离场。下半场,马竞除了前场失机无数之外,中后场也难以挡住阿尔梅里亚的攻势,只不过鲁维的球队射门能力更加离谱,几次攻门全都飞上了看台。

两队均无力改写比分,本场结果也定格为1比1。在皇家贝蒂斯出战西班牙超级杯的当口,客场战平阿尔梅里亚的结果让西蒙尼的马竞暂时回到了积分榜前四,但与第3名皇家社会还有7分之差。本场阿尔梅里亚共计14次射门,比马竞还多出2次,也一度压制住了马竞中场。相比之下,上轮皇家社会客场2比0击败阿尔梅里亚的比赛中,皇社控球率、射门、制造机会等各项数据全面占优,是一场实实在在的完胜。

虽然暂时回到欧冠区,但勉强战平升班马的结果并不能让马竞上下感到乐观。而相比于本轮在巴斯克大区德比轻松战胜毕尔巴鄂竞技、全队上下生气勃勃的皇家社会,如今的马竞则显得步履蹒跚。皇萨之后西甲老三的地位,本赛季过后马竞就要正式让贤给皇家社会了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