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伊尔替身到!拜仁官宣佐默加盟,为34岁门神破例

杨子江01-19 22: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花费了将近1000万欧元,拜仁得到了34岁的门兴格拉德巴赫门将佐默,并与之签约到2025年。这笔预告已久的转会,终于在本周四得到了官宣。

Fm13GtyaYAcoSPa.png

拜仁董事会主席卡恩表示:“佐默国际比赛经验丰富,还已征战德甲多年。他具备一切条件为我们的成功立刻贡献力量。”体育董事萨利哈米季奇则说:“诺伊尔受伤后,我们必须做出反应。我们本赛季目标宏大,所以必须引进佐默,他是欧洲最佳门将之一。我要感谢门兴与我们所进行的富有建设性的谈判。”

佐默2014年从巴塞尔加盟门兴后,各线出战335场,他对于得到效力拜仁的机会倍感兴奋,“我了解这家俱乐部的高超水平和强大吸引力,我很自豪成为拜仁一员。我们即将面临重大任务,很期待与新同事开始工作。我要感谢门兴这8年半的时光,感谢门兴令这桩转会成为可能。”

搜狗截图23年01月19日2249_17.jpg

对门兴而言,这笔交易显然非常划算,佐默的合同今夏到期,而且已经34岁,“转会市场”网站估价500万欧元,慕尼黑人愣是花费了双倍价钱才拿下。门兴这笔交易不亏,可拜仁也不觉得亏,这笔钱对财大气粗的拜仁不算什么,而且主帅纳格尔斯曼非常明确地在公开场合表示:我们是有乌尔赖希,可假如乌尔赖希和诺伊尔一样也伤了怎么办?那拜仁只能依靠压根没职业队比赛经验的申克,完全不靠谱的选择。

前拜仁主力门将,比利时国脚普法夫在接受采访时说:“相对于尼贝尔、纳瓦斯或者是摩洛哥的世界杯英雄布努,佐默是目前拜仁最好的解决方案,他与后防四人组在语言沟通上没有障碍。在赛季的决定性阶段,你需要一名强大的门将,他可以为你赢得这些比赛。球队当然也在为诺伊尔的回归而努力,世界上只有一个诺伊尔,实际上无法取代他。”

德国媒体普遍认为,佐默是诺伊尔重伤赛季报销后拜仁在短期内唯一能找到的替代者,唯一让人诟病的是佐默1.83米的身高,这会让他在防守高球的时候较为吃力,不过普法夫认为这并不是太大问题,普法夫甚至比佐默还矮3厘米,可这并不妨碍他成为世界级门将。FmxbUn8WQCQtS1S.jpg

拜仁确实曾联系过让尼贝尔结束租借归队,但摩纳哥短期内找不到尼贝尔的替补,拒绝放人,此后尼贝尔在个人社交媒体放了一张坐在那里喝饮料的照片,并配以文字“What else?”,似乎显露出对回归拜仁并不感冒。

佐默没参加门兴周三早上的训练课,周三晚上18点28分他搭乘私人飞机着陆在慕尼黑机场,然后直接去医院接受了体检。周四早上10点55分,佐默出现在拜仁训练场上。不出意外的话,他会在周五拜仁做客莱比锡RB的联赛中首次穿上拜仁战袍,纳格尔斯曼暗示佐默对莱比锡有望完成首秀,“一个经验丰富的门将不需要很长时间适应,15分钟可能就够了,这不是你必须学习6个月的火箭科学。”

搜狗截图23年01月19日2249_18.jpg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拜仁内部人士披露,诺伊尔的伤势可能比人们想象中还要严重:“没有人知道他是否会在今夏复出,复出后会有怎样的状态,全是未知数。所以拜仁一反常规,没有给已经34岁的佐默1年合同,而是签约2年半,这是迫不得已的选择,违反拜仁对30+球员的合同规则。”

至于失去佐默的门兴,他们的首选目标是法甲蒙彼利埃的29岁门将奥姆林。门兴原本计划今夏才引入他,但现在必须加快引援步伐了,蒙彼利埃的要价在1000万左右,这基本是门兴从佐默转会身上得到的数字——拜仁最初只想为佐默支付400万,但门兴毫不犹豫拒绝了。最终拜仁将转会费提高到850万固定+150万浮动,才最终完成了这笔交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