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落后25分上演大逆转!詹姆斯率湖人赢下卡位战

李辉01-23 19: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北京时间1月23日,农历大年初二,波特兰开拓者主场与洛杉矶湖人的比赛,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做过山车的比赛,比赛开始阶段,率先进入状态的是客场作战的湖人,他们打出了一波18比4的攻势,先声夺人,就当人们以为湖人本场将顺利拿下一场胜利时,他们却在最后的一节多时间彻底崩盘,尤其是第二节比赛,湖人单节被对手打出45比13的超级攻击波,并因此带走25分的分差进入下半场,从18比4到半场结束时的46比71,湖人足足被对手打出了一波67比28的进攻狂潮。

比赛到这,湖人队想要赢下这场比赛的几率无疑已经很低,但他们却最终做到了,第三节比赛,湖人单节回敬了开拓者一波40比20,只以5分之差进入第四节,末节的决战,湖人延续了他们在下半场的出色状态,单节再度净胜对手14分,并最终拿到了胜利,从半场结束时的46比71到最终的121比112,湖人在下半场打出了75比41的攻势。

这样的表现也让湖人队再次创造了纪录,他们成为了NBA自1954-1955赛季后首支在单节比赛净负32分的情况下仍然能赢球的球队,同时,半场落后25分最终实现逆转也是湖人队史第二大半场逆转分差,在这样一场过山车式的比赛中,湖人凭借他们在下半场的出色发挥最终赢得胜利。

38岁的勒布朗·詹姆斯依旧是本场湖人能够取胜的最大功臣,在至关重要的第三节,詹姆斯带领球队实现了反扑,第三节詹姆斯出战10分钟,10投6中拿到16分6篮板,要知道开拓者全队第三节仅仅拿到20分,末节的较量,进攻状态火热的詹姆斯遭遇了对手的严防死守,在被包夹的情况下,詹姆斯单节拿到4分2篮板3助攻外加1次盖帽,帮助球队守住了第四节中段建立起的领先优势。

尽管湖人队本赛季成绩依旧不算理想,但詹姆斯依旧有着极其出色的发挥,尤其是在过去一个多月戴维斯缺阵的情况下,詹姆斯的发挥更是有如神助,数据显示,自进入38岁以来,詹姆斯场均可以拿到35分10篮板8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3%,并且在他的带领下,湖人队取得了7胜3负的战绩。

赛后,詹姆斯也谈到了这场比赛,“我猜只有两种方式吧,你要么下半场出场后躺平,准备下一场。或者你可以看看在第三节会发生什么,然后打回比赛悬念。对于我们这群竞争者而言,以及我们本赛季的球队特质,我们不是一支躺平的球队,那不是我们的球队组成。所以,我们在第三节展示了我们的球队特征,在进入第四节时给我们自己一个机会,将之变成几个回合差距的比赛,再变成只差一两个回合的比赛,再到只差一个回合,然后取得了领先。我记得是托马斯·在左侧的三分让我们终于获得领先。在那之后,我们就是努力开始防成一些回合,继续扩大分差,从1分扩到5分,一度领先到7分。”

对于本场自己在篮下的超高命中率,詹姆斯则表示,“我就是一个很高效的球员,我一向以自己在场上的高效而感到自豪。我也能在三个不同层面上完成得分。所以,如果在比赛过程中,一种得分方式不奏效,我就能选择下一种,或者我总能让防守人保持警觉。我在比赛开场三分有手感,在第三节没手感了,我就得以攻入禁区,站上罚球线,也开始让我的中距离投篮找到状态。我总是以自己的表现让防守人猜不透我的手段。篮下对我们非常关键,因为我们想在攻防两端都施加更多压力,攻筐肯定要从我做起,特别是在那套首发阵容之中。”

当被问及此役的逆转让自己想起了职业生涯哪一场比赛时,詹姆斯表示,“我不知道。我第一个想到的比赛就是——我不知道我们落后了多少分,但那是我在骑士的第二段生涯,我们在季后赛中客场对阵步行者,我们完成了大逆转赢下了那场比赛,我不记得记得那是系列赛G3还是G4,但今晚就是上下半场的故事截然相反。当然,我们开场在第一节表现出色,然后他们完全压制了我们,击倒了我们。感谢上帝,感谢数秒要8秒内站起来的规则,我们得以站起来,在下半场逆转了比赛。”

显然,詹姆斯在过去一段时间扛起了湖人队,而对于湖人和詹姆斯来说利好的是,接下来他们即将迎来安东尼·戴维斯的复出,根据最新的消息,戴维斯将在一周内复出,最可能的复出之战将是1月29日对阵凯尔特人,届时詹姆斯身上的担子无疑也能够减轻许多。

23123-21tro4undefined.webp.jpg

在被问到戴维斯即将复出一事时,詹姆斯表示,“我不想太过兴奋,因为我知道他会给我们球队带来什么。我想让他花费他需要的时间,无论多久,当他准备好后,当他觉得自己准备好披挂上阵时,我看到他和我们一起在场上奔跑时,那么我才会再次感到兴奋。但目前我专注于每一晚让这支球队处于可以成功的位置上。当然,我们都等不及迎来AD的回归了,无论那个时刻何时到来,我们都会超级兴奋的。但现在的我专注于我在个人层面需要做什么,以及我需要为这支球队所做的事情上。无论怎样,你都会看到相同的我。”

除了詹姆斯一如既往的出色发挥外,本场湖人另一位获胜功臣要属他们的首发中锋托马斯·布莱恩特,此役,布莱恩特首发出战33分钟,15投12中,三分球5投4中拿到31分还抢下了14个篮板,末节的较量,布莱恩特单节砍下9分6篮板,他不仅能够在外线投中三分,也能够在篮下抢到进攻篮板完成二次进攻,把开拓者禁区搅得天翻地覆。

由于戴维斯的受伤,布莱恩特在过去一段时间坐稳了湖人首发中锋的位置,起初他很快用出色表现惊艳湖人球迷,不过,在本场比赛之前的3场比赛,布莱恩特的表现较之前有所滑落,连续3场得分没能达到两位数,出场时间也被主教练哈姆削减,但此役布莱恩特再次展现了他的特点,他永远是场上最积极地球员之一,同时身为一名内线,布莱恩特还有着柔和的投篮手感,无论是外线的三分还是禁区内的小抛投,这也让他在进攻端给了詹姆斯足够多的帮助。

布莱恩特无疑是戴维斯受伤湖人最大的因祸得福,他的存在也让接下来戴维斯复出后的湖人有了更多的选择,此前戴维斯担任中锋,布莱恩特基本无法获得出场,而如今,布莱恩特无疑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他完全可以和戴维斯一起登场,从而让后者回到自己更为熟悉的4号位。

本场比赛前,湖人21胜25负排在西部第13位,开拓者则是21胜24负排在西部第12位,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西部卡位战,而在赢下本场比赛后,湖人的排名也上升至西部第12位,距离西部第10的勇士还有1个胜场的差距。在戴维斯受伤之初,湖人迅速陷入连败,彼时的他们或许没有想到,一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他们依然能够留在季后赛竞争的舞台,并且在戴维斯回归后,他们完全可以期待更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