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第十次打入澳网四强 卢布列夫第七次“卡八”

弈桑01-25 20: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澳网第四轮五盘险胜鲁内后,谈到下一轮可能的对手德约科维奇时,卢布列夫说:“没人想遇见诺瓦克,我真希望自己能在另一个半区。” 如果当时还觉得他多少是在恭维对手,那么看了这场男单八强战之后,你就会觉得,卢布列夫当时的每一个字确实都是发自肺腑的。

XxjpseC007255_20230125_PEPFN0A001.jpg

这场比赛卢布列夫不可谓不卖力,甚至每一盘大比分落后也都没有放弃,在第二盘德约的发球胜盘局面对两个连续的盘点时,被激怒的他甚至接连轰出三个制胜分拿到破发点,但这一切更像是在无计可施时的孤注一掷,无法对德约坚定如铁的内心造成任何的风吹草动。

相比于卢布列夫在底线上单调乏味的三板斧,今天墨尔本的大风和看台上观众的干扰,反而可能给德约造成了更大麻烦。比赛开始不久,他就向主裁投诉不断起哄的观众,但直到发球胜赛局这种影响依然存在,逼得主裁只能对着观众说:“球员为你们而战,请给他们尊重。”

被观众影响的不止是德约,卢布列夫也曾向裁判投诉了观众的问题,在今年澳网由于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这两位选手都已经不是第一次遭遇观众的言语挑衅了,不过相比德约能够迅速回神,卢布列夫在投诉之后就方寸大乱迅速丢分,这也彰显出两人在经验上的差距。

今天这场比赛的风势非常大,德约的上衣都能明显看到被吹出褶皱,甚至罕见地连头发也被吹乱了,多次原本以为会是界内的回球都被风吹出了界外,让德约一度有点叫天天不应的感觉,好在对面的卢布列夫没能给他带来太大威胁,德约全场比赛没有丢掉一个发球局。

另外在反拍的对决中,德约完全压制了卢布列夫,内角发球也让对手束手无策,甚至连背身挑高球这样不太常用到的技术,今天也多次成为暗器让对手苦不堪言。而反观卢布列夫,不但完全防不住的德约的进攻,而且自己一发力进攻就失误,一盘没打完就已经垂头丧气。

“前两盘的比分并不能完全展示比赛的激烈程度,我们打得相当接近,”德约赛后说:“但是在所有重要的分数和重要的时刻,我都打出来自己最好的网球,这是今晚最令我高兴的地方。” 确实如此,比如第一盘卢布列夫的发球局都到过平分,但德约总是能把握住关键分。

这场胜利后,德约在澳网已经取得了26连胜,追平阿加西并列史上第一,而这也是他第十次打入澳网四强,前九次德约都成功夺冠,今年若能延续这一传统,他将同时完成三大壮举:澳网十冠王、追平纳达尔的大满贯22冠纪录、重返世界第一宝座,现在距此只差两胜!

而对于卢布列夫来说,这场失利却相当苦涩,至此他七次打入大满贯八强全部落败,作为一位最高排名来到过世界第五的选手,从没有打入过四强的大满贯战绩确实有些拿不出手,而且更可怕的是,从这场比赛来看他和德约之间的距离,非但没有缩小反而越拉越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