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亚洲金球奖前瞻⑤看看提名名单中的中超旧将

毕陌01-31 14: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2022年亚洲金球奖评委会

无论是中超还是国家队,过去的2022年都是一地鸡毛——因此毫不意外,国内球员以及中超外援无一入选亚洲金球奖25人大名单。

不过这份名单中,我们还是能够看到不少前中超外援的名字——这也是前几年中超金元时代给亚洲足球留下的遗产。

金玟哉(北京国安: 2019-2021, 现那不勒斯)

中超金元时代末期的大手笔,把当时韩国最有前途的年轻中卫弄到中超。在中超呆了3年之后终于去旅欧,迅速成为欧洲最受瞩目的中卫之一。

1.jpg

金英权(广州恒大: 2012-2018, 现蔚山现代)

恒大王朝的标志性外援,离开恒大队仍然保持高水平,作为蔚山现代后防核心帮助球队结束了全北现代的联赛统治,世界杯连续两届主力+进球。

1.jpg

奥伦加(贵州智城:2017,现杜海勒)

贵州在金元时代升上中超后引进的外援,为了金元足球军备竞赛,不得不离开给西甲外援腾位置。当时是中超金元时代不要的边角料外援,现在是亚洲足坛最高效的进球机器之一——恐怕以现在中超的购买力已经高攀不起了。

1.jpeg

伊哈洛(长春亚泰-上海申花: 2017-2019)

中超金元时代高潮的标志性外援之一,拿了一届中超银靴——而且还从中超直接跳槽去了曼联。现在在亚洲最顶尖的豪门出任锋线尖刀,30多了仍然保持高效进球率。

1.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