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最佳教练竞争愈演愈烈 谁是争夺战领跑者?

白亼02-02 11: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NBA常规赛后半段赛季即将开启,各支球队在本赛季中实力榜上的位次已经大致确定。The Athletic今日邀请了多位旗下的专家记者,就本赛季最佳教练员的奖项进行了讨论。

你选择年度最佳教练的标准是什么?

山姆·阿米克:分析年度最佳教练是一个很模糊的概念,不像其他球员类别的奖项,拥有很多数据可以去支撑判断和观点。与此同时,你也不知道一位教练员对于这支球队日常的影响力到底有多大。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主要判断和选择的人选是以下四类:

1.成绩远超过于赛季初预期球队的教练。

2.阵容融合后化学反应要好于纸面实力的球队的教练。

3.能够和核心球员以及角色球员都保持步调一致的教练。

4.最后是我的个人作弊密码,我喜欢得到其他球队主教练、球探和经理人认可的教练,这些人天天都会花费大量的时间研究其他球队,他们对于对方教练的实力有着清晰的认知。

詹姆斯·爱德华兹:一支球队有没有超过预期?他们是不是在每场比赛里都能够全力以赴?球队内部的氛围好不好?这就是我的判断标准。NBA里很多奖项都是依靠出色的球队战绩承托的,我理解这个情况,但是我觉得是会有些片面的。如果一支被认为会在联盟垫底的队伍,在赛季里打出了五成的胜率,那么这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成就。这样的表现,同样应该得到强队一般的认可。

约什·罗宾斯:这位教练的球队有没有打出超过预期的表现?他们的总体表现是不是有出色的化学反应?球员们是不是都有明确的角色,而且打出了超乎预期的表现?这位教练能不能在球员们遭遇伤病的时候,帮助球队扛过暴风雨?这些问题的答案,将会决定我自己最终的投票。

微信截图_20230202105815.png

过去10次年度最佳教练的获得者,其所在球队的排名最终都是分区前三位,唯一一个例外是2020-21赛季的锡伯杜,他执教的尼克斯当时摆在了东部第四。对于那些球队成绩无法跻身分区前四的教练来说,他们想要争夺这个奖项需要做到什么?

阿米克:今年有可能也会像是2020-21赛季一样,如果说来自分区前四外的教练获得这个奖项,我会接受国王主教练布朗以及篮网主教练沃恩。国王队的表现远超过所有人的预期,布朗的到来对于国王的影响太大了。如果说他们最终拿到了西部第四的名次,依然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就。他们上一次进入到季后赛里,还要追溯到16年之前的2006年。

至于沃恩,在他接手篮网之后,一直都是一个非常可靠稳健的存在。在欧文成为不稳定因素,杜兰特受到伤病困扰,西蒙斯状态起起伏伏的情况下,沃恩依然帮助篮网稳定了本赛季的战绩。如果说篮网最终排名东部第四,我觉得也认可沃恩拿到这个奖项。

爱德华兹:和我上面的解释一样,教练需要做的就是帮助球队打出超过于预期的成绩。对于某个队伍的成绩是否超乎预期,我相信整个媒体都会对此有一个一致的认知。每个赛季都会有黑马,我们需要奖励这些黑马。

罗宾斯:除非有一支球队的战绩能够非常离谱地超过我们赛季前的预期,否则我还是会从分区前三的队伍里选择我心仪的年度最佳教练。

微信截图_20230202105613.png

NBA会要求投票人选出心目中的第一、第二和第三人选,截止今天,你会如何投票?

阿米克:如果让我今天就来选择,我的第一人选是布朗,第二人选是里弗斯,第三人选则是凯尔特人的马祖拉。

爱德华兹:我的第一选择会给到雷霆的主教练戴格诺特,虽然赛季初期可能人们没有认识到他的价值,但是现在大家已经逐渐认可了他的能力。除此之外,我的第二人选是国王主教练布朗,第三选择是鹈鹕主教练格林。

罗宾斯:如果说后半段赛程没有什么意外发生,我的第一选票会给到布朗,第二是沃恩,第三是马祖拉。上个赛季,国王队的战绩是30胜52负排名西部第12位。布朗上任之后,在本赛季帮助球队打出了28胜21负的战绩,要知道萨博尼斯在上个赛季交易截止日前就加盟球队了,所以你足以看出布朗的影响力。上个赛季,在萨博尼斯出场的比赛里,国王的战绩仅仅是5胜10负。

微信截图_20230202105931.png

是什么因素决定了你心目中第一人选和第二人选的排位?

阿米克:我在2005-10年担任国王队的随队记者,我坐在前排观看了上一次国王的季后赛之旅。我认为国王队在本赛季超越预期的程度,是要远远大于篮网的,至少从球队阵容和天赋配置层面上来说是这样的。而如果你有关注篮网的动态,考虑到他们今年夏天所面对到的杜兰特交易危机以及欧文离队危机,沃恩能够帮助球队稳定战绩,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

爱德华兹:主要的评判标准还是球队战绩是否能够超乎预期。雷霆队本赛季本不应该打出这样的成绩,距离五成的胜率仅有两个胜场的差距,他们的天赋并不算顶级。如果说雷霆最终能够进入到附加赛区域,我甚至会把亚历山大排入MVP的候选人之一。雷霆本赛季打得真是太棒了,亚历山大和吉迪打得也很棒。在连续经历输球赛季之后,想要球员们继续努力为你打球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但是戴格诺特做到了这一点。

之所以把戴格诺特排在布朗前面,是考虑到雷霆队的天赋以及阵容配置,是没有国王那么优秀的,我实在是无法相信雷霆会在本赛季成为一支胜率达到五成的球队。

罗宾斯:在我看来,迈克·布朗和沃恩的差距真的很小很小。布朗之所以能够略微超过沃恩,是因为篮网的天赋确实要好于国王。不过这并不能否认沃恩的能力,他在防守上的调教十分出色。在纳什下课之前,篮网的百回合失分高达119.1分,排名全联盟倒数第二位。而在沃恩执掌球队之后,篮网将百回合失分控制在了111.2分,一路上升到了联盟第六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