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造假案”再被扣分?意杯冠军或是尤文救命稻草

小五02-03 07:28 体坛+原创

尤文图斯 1比0 拉齐奥(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小五

意大利杯可能是尤文图斯本赛季最后的救命稻草了。此前斑马军团已经因为“做账案”被足协法庭判罚扣除15个联赛积分,在大约一个月之后的“工资造假案”判决时,尤文仍有被再次扣除积分的可能,一旦落实,如今手持的23个积分将所剩无几。这样的话,依靠联赛排名获得欧战席位的希望变得非常渺茫,依靠杯赛夺冠进入欧战成了更切实际的途径。

1246747938-612x612.jpg

于是我们看到在这场本该轮换的比赛中,阿莱格里派出了尤文目前最能打的一套阵容,之所以没有说最强,是因为在这个内忧外患的关键时刻,只有阿莱格里最信任、最有集体荣誉感的球员才靠得住,我们看到了帕雷德斯被拿掉,洛卡特利取代了他的位置,前者1分钟时间都没捞到。对洛卡特利,阿莱格里赛后是这样说的:“洛卡特利在心态和头脑方面都是一个很重要的榜样,他内心深处存有尤文的DNA,从来没有后退过。”

而上场同样早早被换下的科斯蒂奇继续首发,说明之前的低迷只是偶然事件,科斯蒂奇本场展现出了最佳的实力。尤文图斯几乎所有的进攻都来自他和基耶萨所在的左路,在出色完成协防任务的同时,科斯蒂奇这一侧也成为球队由守转攻的重要枢纽。

尽管10次传中4次成功的数据并不算亮眼,但已经是尤文最稳定的输出了。刚开场很有威胁的一次进攻就来自科斯蒂奇的左路起球,刚好越过防守球员的头顶,来到无人盯防的拉比奥身前,可惜法国人顶得太正被对方门将没收;上半场临近结束时,科斯蒂奇卷土重来,这一次他借助角球的二次进攻游弋到了右侧,当所有人都以为他会回传时,他虚晃一枪直接斜45度传中,拉齐奥的防守球员明显对这突然的变化感到不适应,门将马克西米亚诺出击慢了,被布雷默轻松将球顶进球网。另外科斯蒂奇还有一次标志性的变向后小角度射门,可惜被门将扑出。

科斯蒂奇这脚出人意料的传中恰好体现出了本场两支球队的差距,拉齐奥的传中也不少,但最终都落入了俗套,没有任何变化,让尤文后防三位巴西人冷静化解。本赛季两次打拉齐奥,也是尤文表现最出色的两场比赛,联赛首回合的3比0是8连胜当中最酣畅淋漓的一场,此役虽然只是1球小胜,但尤文踢得很有进取心,可攻可守,应对自如,并非一味死守,对比拉齐奥也展现出了更强的专注力。

这当然受到尤文目标转变的影响,也是阿莱格里的功劳,他选择了对的人,并把他们内心中不服输的精神激发了出来。下半场迪马利亚和小基恩的出场进一步改变了比赛的节奏,险些扩大比分,尽管让出了控球权,但尤文没有给拉齐奥留下任何破门机会。

1461801240-612x612.jpg

对于联赛中的形势,阿莱格里赛后表示:“下一场在萨勒诺将是一场(竞争对手)的直接对决,我们有23分,而他们有21分。”不管是调侃还是认真,这确实是事实,尤文想通过联赛拿到欧战门票是非常困难的,意大利杯则不然,离冠军只剩3场比赛,只要打好这3场,按照足协的规则,冠军将直接获得下赛季欧联杯参赛资格,即便输了决赛,也大概率能够以亚军的身份递补进欧战(冠军依靠联赛排名锁定欧冠或欧联的情况下)。而如果尤文想参加欧冠,还有一个希望就是欧联杯夺冠,但看看巴萨、曼联、阿森纳、塞维利亚等潜在对手,显然更没把握。先锁定一个下赛季的欧联杯席位,无疑是更务实的态度。

尤文图斯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国际米兰,这两回合也许将是本赛季最重要的两场比赛了,何况尤文本赛季已经击败过国米,敌对关系也将重新激发球员们的斗志。意大利杯冠军,阿莱格里和他的球员们奔着这个目标来了。

1675380354529.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