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决赛胜负手:丁浩九段VS杨鼎新九段

霜仁02-03 09:17

一退一打 图一(实战图)第27届LG杯决赛首局,丁浩九段白2托很炫,但此时的急所在右上。不过,实战白棋因祸得福,杨鼎新九段黑3退中计,白4是连贯动作。

图一.png

    但黑5打吃随手!这手棋应于9位冲吃白子,如此形势接近。实战白6脱先不理机敏,白8抢到最大场后,吞噬黑两子,实地大增,胜率升至90%以上。

 

 一前一后 图二(实战图)决赛第二局,双方于右下打劫决胜。黑1找劫大损,被白2断吃后,黑棋胜率暴跌50个百分点,白棋逆转形势。

图二.png

   黑1应在A位刺找劫材。不过,仅仅五手棋过后,杨鼎新投桃报李,白6立下回送大礼,断送最后胜机,此时若在B位尖破空的话,白胜希望大增。

    黑9、黑11赶紧封空,至黑27抢到最后一个大官子,赢定。正常进行要赢1目半,丁浩放弃打左下单片劫,半目胜出。 ★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