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绿衫军疯狂打铁 原来是寒流天气惹的祸?

邹尚霖02-05 11: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邹尚霖波士顿报道

本周五晚上七点半,绿军将在主场迎战西部第六的太阳。今晚斯马特依然高挂免战牌,而太阳的当家球星布克以及两位重要轮换佩恩和沙梅特也因伤缺席。从本周五开始,波士顿将迎来7年来最冷寒流,最冷达到零下22摄氏度,就在比赛开始前气温已经达到零下15度。受到严寒天气影响,大批球迷将近比赛开始前才缓缓进入球馆。

虽然上一场比赛狂胜篮网且使得欧文心态崩溃请求交易,但绿军全队上下并没有松懈,教练组还是早早的进行了他们赛前的传统半场4对4,所有球员也在五点半之前到达了球馆,随后也快速的投入到了热身。而反观太阳,四辆球队大巴分批进入TD花园球馆,资历较老的球员将近六点才抵达球馆,只见他们闲庭信步的走进更衣室,仿佛今晚胜券在握。“老炮”保罗作为阵中的老将,在赛前并没有出场热身,这也让许多在球员通道旁等待炮哥的球迷空欢喜一场。

赛前发布会上,虽然太阳人员紧缺,但是马祖拉对媒体们说到:“他们的防守有一套很完整的体系而且进攻上有保罗掌控全局,所以我们在场上要随机应变,不能松懈。” 由于赛季的交易窗口临近关闭,所以今晚的媒体借此机会试探了马祖拉的口风,但他与媒体们耍起了太极:“我作为主教练并不参与交易谈判,这是制服组的事。我与斯蒂文斯是临时主教练与总经理的关系。”除此之外,马祖拉作为东部全明星的主教练被问到他打算怎么使用字母哥,他顽皮的说到: “我计划让他打满四节比赛。”

image.png

首节比赛,天寒地冻的严寒天气使得两队开局五分钟合打16铁,但随后太阳球员开始找回手感打出了一波 17比5高潮,绿军在布朗的带领下也逐渐了找到了节奏,但太阳依靠更高的效率以4分优势进入第二节。次节,艾顿的站桩式挡拆给了保罗很大的发挥空间,这也使得太阳在本节内外开花,半场结束时太阳以57比44领先绿军。

下半场开始,场面发生了变化,这节轮到太阳陷入了得分荒,绿军众人频频打出反击将比分一步步拉近,三节战罢,凯尔特人仅落后一分。然而,第三节结束时,太阳的韦恩莱特在底线接球之后到罚球线附近随手一扔命中了一记超远三分,虽然这球不算,但是也让现场球迷捏了一把冷汗。决战时刻,绿军率先发难,在攻防两端尝试压制太阳,罗威的排球大帽也给绿军打了一针强心剂,但奈何绿军无法保持自己末节开端的节奏,最终以94比106终结两连胜。

本场比赛塔图姆毫无攻框欲望,出场37分钟,15投3中,最终依靠11记罚球拿下20分。而另一位探花布朗今晚的表演也是昙花一现。由于两位主力得分手集体低迷加上太阳“疯狗”般的换防,绿军全场三分命中率仅有可怜的26.3%。虽然绿军今晚获得了比对手多一倍的罚球,但这也难掩他们在防守上的漏洞与进攻上的低迷。“桥哥”布里奇斯今晚在绿军的油漆区内如鱼得水,突破了绿军后卫防线之后抬手便轻松把两分收入囊中。

对于本场比赛,马祖拉表示:“我们的执行力不能这么不稳定了。他们对篮筐保护的很好,外线也在一直换防,执行力也比我们强。” 这已经不是绿军本赛季第一次输给阵容不完全的球队了,当被问到是否有些轻敌时,马祖拉说到:“我不这么认为,我们的开局打得不错。” 虽然绿军依旧盘踞联盟第一的位置,但随着常规赛即将进入全明星周末这个关键切割点,一些战绩不那么显眼的球队会给绿军带来更大的挑战。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