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亚洲金球奖】金玟哉+三笘薰:亚洲足球新势力

毕陌02-06 17: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2022年亚洲金球奖评委会

01 孙兴慜 (韩国/托特纳姆热刺)                          30      15     2         4       2       256  (26.7%)

02 塔雷米(伊朗/波尔图)                                 2         6      22       8       2       120  (12.5%)

03 多萨里 (沙特/利雅得新月)                         6        7        7       11      5       112  (11.7%)

04 金玟哉 (韩国/费内巴切→那不勒斯)           6        8        6       4       5         99

05 三笘薰(日本/圣吉罗斯→布莱顿)               7         7        2       4       7         91

本届亚洲金球奖的三甲: 孙兴慜,塔雷米,多萨里。前两位在2022年渡过了30岁生日,而多萨里还要更大一岁,这也是亚洲金球奖历史上第一次三甲得主都超过三十岁。

虽然孙兴慜,塔雷米和多萨里在2022年都迎来了可能是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年,但年岁的增长可能会让他们在不久地将来出现不可避免地衰退。

亚洲足球年轻一代的星光或许会很快压过这几位30多岁的大龄青年。

在这三位30多岁的亚洲金球奖三甲之后,本届亚洲金球奖的第四名和第五名都处于职业生涯的上升期。

而且和前几次亚洲金球奖不同,本届亚洲金球奖第四金玟哉(99分)和第五名三笘薰(91分)分数很高,在往届都是能够进入三甲的得票率。

金玟哉,1996年出生的韩国后卫,目前效力于意甲领头羊那不勒斯,几个月后可能会拿到马拉多纳时代之后第一个联赛冠军。初登意甲赛场的金玟哉也是联赛最佳阵容的有力竞争者。

1.jpg

三笘薰,1997年出生的日本边锋,目前效力于世界第一联赛英超的中上游球队,这周末又进球了。只看2023年前1个多月的表现,三笘薰是不折不扣的世界顶级边锋。

1.jpg

期待两位2023年的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