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10个月完成全年KPI 朱琳:该制定新的目标了

张奔斗02-06 09: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昨晚朱琳夺冠后球迷们还说呢:转发点赞这个朱琳,你也能提前10个月完成全年KPI。

有球迷悠悠接话:“别高兴得太早,老板会加码KPI的……“

微信截图_20230206094721.png

职业球员,自己就是自己的老板。果然,2月出头就提前完成了年初为自己制定的巡回赛首冠和世界前50排名这两大目标的朱琳,昨夜在微博上为中国球迷送出元宵节祝福的同时,也表示自己“该制定新的目标了“,还特意加了狗头的表情符——朱编剧真的很懂球迷们玩的各种梗。

在赛后简短的中文采访环节中,此次在泰国公开赛赢得单打冠军和双打亚军的朱琳进一步说:“很高兴能赢得我的第一个单打冠军,第一个总是很不容易的,所以我现在情绪也很复杂。我今天的决赛对手技术非常全面,所以我打得也很耐心,尤其是吸取了上次我俩对战的经验,告诉自己必须主动进攻,对手可不会轻易把胜利拱手让给我。“

543ace57gy1hathugv20kj21920u07do.jpg

朱琳继续表示:“这是非常美好的一周,双打赛场上我也很享受与好朋友王欣瑜的陪伴。年初定下的目标,刚刚2月份就做到了。接下来我也要和团队讨论分析,看怎么调整新的计划,为这个刚刚开始的新赛季做出最好的安排。“

今天公布的WTA最新排名榜上,朱琳上升到了第41位,再继续小幅度提升几位,就足以能够在大满贯赛事中成为种子选手。而成为种子后,因为避免了在前两轮遭遇种子强手,其实是更加有利于生存环境,有利于年初澳网16强后创出下一个大赛佳绩。

微信截图_20230206094914.png

当然,排名的提升,首先还是依赖于能力的提升。从澳网和泰国公开赛这两项赛事的旅程中可以看出,要想在更高的层级中生存,并且取得更大的突破,除了综合实力的提升之外,朱琳更需要在发球上继续下功夫,尤其是发球状态不算上佳时,二发比较容易成为对手攻击的对象。

另外就是精准的赛程选择和健康的维护,毕竟29岁的朱琳也已经不能算年轻球员了,经不起伤病的折腾。好在,朱琳在体能训练上一直非常能吃苦,这才得到了她社交媒体账号上“Miss Tough“的美名。从她过往职业生涯来看,她也不太常受到较严重伤病的侵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