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冕得分王令皇帝更渴望总冠军 GOAT他坚定选自己

季孟年02-08 19: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詹姆斯究竟会用怎样的方式加冕NBA历史得分王?过去这段时间成为了广大球迷们热议的焦点。

有人猜测,詹姆斯会用一记“天勾”致敬贾巴尔。也有人认为,詹姆斯会用自己招牌式的战斧劈扣改写历史。另有部分球迷认为,在罚球线上聆听MVP的呐喊声,会成为历史之夜的高潮。如今事实告诉我们,詹姆斯用一记中投完成了对于贾巴尔的超越。巧合的是,皇帝职业生涯的第一次得分,同样也是一记中距离跳投。

“我知道许多人都想让我出手天勾投篮来打破纪录,或者完成一记我的标志性扣篮,但我的后仰跳投也是我的标志性动作之一,我得以使用了它,篮球空心入网,那感觉很酷。”詹姆斯在赛后说道。

中投命中之后,本场湖人与雷霆之间的较量,为詹姆斯暂停了一段时间。在Crypto球馆中央,贾巴尔将比赛用球送给了皇帝,意味着两代得分王之间的权杖交接。那一刻,他的情绪有些不受控制,眼泪夺眶而出,并且在场地中央爆了几句粗口。

1246879604.5.jpg

“今晚,当那记投篮进网时,我实际上真的感觉自己坐在球馆的顶端,那种观众的欢呼,我不确定我是否还能有那种感受,除非是总决赛绝杀球?不过那不会停止比赛。一切都停下来了,他们给了我一个机会去环顾四周,看到我的亲友,这很酷。”詹姆斯在赛后说道,“我觉得我两只手就能数清我在20年生涯里因为高兴或挫败哭过几次,那个时刻是其中之一,我有些泪目了,这是那种‘我不敢相信在发生什么’的眼泪。”

詹姆斯表示,在他职业生涯开始的时候,想象过自己在有朝一日能够捧起MVP的奖杯,想象过自己能够成为NBA总冠军。但是,加冕NBA历史得分王是此前他所不曾想象的。在皇帝达成这一成就之后,他晒出了一张自己3岁时候的照片。现如今的传奇,从那个时候便已经埋下了伏笔。另一方面,詹姆斯还在今天戴上了自己发带,就像是回到了年少时那样。

“我戴上了发带,因为那代表了我NBA旅程开始的地方。”詹姆斯在赛后说道。转眼20年过去了,詹姆斯不仅仅打破了贾巴尔的纪录。更令人感到震惊的地方在于,他依旧还保持着非常出色的竞技状态。

此役过后,詹姆斯的赛季场均得分来到了30.2分,合计已经有22场比赛得分在30分及以上。皇帝在赛后表示,现阶段还能保持这样的竞技状态,有些时候会令他自己都有些吃惊。

“在征战20年之际,我出场了那么多比赛时间,我打过那么多场常规赛和季后赛,我仍然能够处于我的比赛状态的顶点,这是非常不真实的感觉。所以,希望我们延续下去。但归根结底,能够在这个联盟中征战20年以及无论未来还有多久,这都是我的荣幸,我都享受了一段了不起的旅程。”皇帝说道。

image.png

“即便我现在已经38岁,但我的竞技状态依旧处于精英级别。”詹姆斯接着说道,在加冕NBA历史得分王之后,很多人认为詹姆斯的下一目标是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4万分先生。但对于皇帝来说,他更为渴望的还是赢下另一个总冠军。

“我知道我还能再打几年,我的感觉,这赛季我的身体反馈,我知道我还能再打几年,最关键的是我的头脑。如果我的头脑还投入其中,如果我仍然有动力去努力在场上争取冠军,因为我觉得那是我仍然为任何一伙球员、为任何球队所做的事,我可以上场后仍然帮助他们赢得多个冠军或一个冠军。那是我的心态。但一切取决于我的头脑。如果我的头脑犀利,而且我也有动力每天都让自己做好上场准备,那么我就将继续出战这项比赛。”

另一方面,在詹姆斯打破由贾巴尔保持的得分纪录之后,有关史上最佳的讨论再度热闹了起来。贾马尔·穆雷在社交媒体上甚至表示,有关GOAT的讨论已经可以终结。詹姆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再度表态称,他坚定地认为自己就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

“如果我是一家球会的总经理和别的什么人,我要开启一支球队且拥有状元签,我就会选我自己。但这只是我的选择,因为我相信自己。我知道我能带来什么,我是一个能在20年历程中不断变换比赛特点,从而能够打任何场上位置的家伙。”詹姆斯说道。

“我可以从1号位打到5号位,我曾是联盟助攻王,我能做到这项比赛要求我做到的无论任何事。同时我还不断变换我的比赛。当我刚进联盟时,节奏非常慢。我们有一场和活塞的季后赛比赛,比分只有70多分。总决赛和马刺的比赛,比分也只有80多分。直到现在,你看到有球队全场砍下150分,你得赶上节奏,更多的三分球等等。就是我能够跟上变革的曲线,如有需要我就改变我的比赛,或者提升我的比赛。但我不会拿走别人的任何成就,这项比赛中出现过太多伟大的球员,他们都在这项运动中留下了持久的成就。这是NBA的美妙之处,也有一些美妙的球员打过这项比赛。但我不会把任何人放在我前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