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斯站吴易昺首胜TOP30 将成中国男网新“一哥”

逾晖02-09 13: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2月9日,ATP250达拉斯站,中国选手吴易昺以7比6(1)、6比4击败3号种子沙波瓦洛夫,这不仅是吴易昺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巡回赛八强,同时也是吴易昺职业生涯对阵TOP30球员的首胜。凭借这场胜利,吴易昺在ATP即时排名系统中超越了张之臻,来到生涯新高第90位,即将成为新的中国男网一哥。

XxjpseC007191_20230116_PEPFN0A001.jpg

赛后,吴易昺回顾本场比赛时表示:“比赛刚开始时我有些疲惫,幸运的是开局就取得了破发。我能看得出他并不在最佳状态,这也给了我更多信心,可以和他打更多相持球,专注于我需要专注的事情。当然我很高兴能打进第一个巡回赛八强,我期待未来能有更多这样的成绩。”

上周在挑战赛打进决赛,本周又闯入生涯首个巡回赛八强,对此,吴易昺说道:“这周我打的更放松,现场也有更多球迷观赛和支持,我觉得更享受比赛。其实挑战赛不像一般人想的那么容易打。如果你是非种子球员,经常要面对强劲的对手。一旦你成为种子球员,就会面临其他人的冲击。他们排名虽然比较低,但打的就像猛兽一般,想要击败你。而在ATP巡回赛,整体水平更高,尤其是那些打了很多年的球员能力都很强。所以我需要追上他们的脚步,试着在这些最好的球员的圈子里站稳脚跟。”

吴易昺还谈到过去几年从伤病中恢复过来的收获。“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学会了接受。接受已经发生的事情,无论是赢还是输。这能让你成为一个更好的人。”而对2023赛季的目标就是:“我在上半年没有太大保分压力。所以目标是在保证健康的同时,试着冲击世界前三十!”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