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为何多名主力无缘WTT球星挑战赛果阿站单打?

李婷02-09 14: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日前,WTT球星挑战赛果阿站和WTT新加坡大满贯参赛名单出炉,新加坡大满贯国乒尽遣主力没有任何意外,不过球星挑战赛果阿站国乒男女单打仅派樊振东、马龙、孙颖莎、陈梦四名主力领衔多位小将参赛引发诸多关注。

当本周国乒二线年轻选手正在安曼参加WTT常规挑战赛时,一线主力的下一站征程也浮出水面,将于2月27日至3月5日进行的球星挑战赛果阿站,成为了樊振东、马龙、孙颖莎、陈梦四员大将继年初的德班世乒赛亚洲区预赛后第二站征程。

63be0899f3e89d917f1c6193.jpg

不过四人之外,国乒在男女单打的名单上却不见王楚钦、梁靖崑、王曼昱、王艺迪这几位同样是主力的选手。其实按照本站比赛的规定,男女单打分别只有六位世界排名在前二十的球员能够前往印度参赛,而这十二名选手自然不能被一个协会完全占据。

根据本周世界排名,男单中国有五人位居前二十,女单中国有八人位居前二十,在单打人员的选择上,国乒显然更属意让男女世界排名前两位的这四位名将去巩固积分,在他们之外,则是让更多年轻选手在比赛中得到锻炼。

除去樊振东和马龙,男单还有向鹏、袁励岑、林诗栋、周启豪、梁俨苧参加正赛,徐瑛彬则需要从资格赛打起,女单在孙颖莎和陈梦之外,刘炜珊、蒯曼、何卓佳获得了参赛资格。

63d11d96f3e89d917f246489.jpg

双打方面,樊振东/王楚钦携手向鹏/林诗栋、梁靖崑/袁励岑参赛,樊振东/王楚钦是国乒目前一号男双,向鹏和林诗栋是国乒目前年轻一代中最被看好的两位选手,袁励岑此前曾和马龙携手参加了德班世乒赛亚洲区预赛,这次和梁靖崑搭档,看能不能擦出新的火花。

王曼昱/孙颖莎和陈梦/王艺迪作为女双主力携手出征,何卓佳/蒯曼将首次配对参赛。而在这站比赛的双打配对上,最引人关注的是混双,位居世界第一的王楚钦/孙颖莎当然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但男单世界第一和女单世界第三王曼昱将携手从资格赛打起,这样的配对也能看出教练组更多的尝试和考量。

果阿站比赛后,WTT新加坡大满贯即将打响,国乒在这一站尽遣主力,樊振东、马龙、王楚钦、梁靖崑悉数登场,向鹏也获得了参赛资格,孙颖莎、陈梦、王曼昱、王艺迪、陈幸同五大主力外,范思琦也将首登大满贯赛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