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恩佐转会是门德斯做成的第6笔金额上亿转会!

小中02-09 15:5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若热·门德斯是当今足坛第一经纪人,这并非浪得虚名。1月31日,恩佐·费尔南德斯以1.21亿欧元高价由本菲卡加盟切尔西,那是葡国超级经纪人做成的第6笔转会费达到或超过1亿欧元的生意。放眼国际足坛,做成6笔上亿欧元转会费生意的经纪人,只有若热·门德斯一人。

jorgemendes1.jpg

很多事物,都是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若热·门德斯赚了中介费,但转会费的大头儿还是让本菲卡拿了。去年7月买进恩佐·费尔南德斯,本菲卡只花了1800万欧元。这次恩佐·费尔南德斯转会切尔西,扣除根据国际足联团结机制该给培养过他的俱乐部的培养费(457万欧元),扣除763万欧元中介费,扣除该给河床的25%转会费(2720万欧元),本菲卡实得8160万欧元。

以前,靠出售球员谋利,本菲卡不如葡超另两强波尔图和里斯本竞技,前者擅长低价买高价卖南美和非洲球员,后者的阿尔特切特青训学院培养出菲戈和C罗等优秀球员。可这几年,本菲卡后来居上,自家培养和倒手转卖的球员都能赚大钱。

2019年夏天,把若昂·费利克斯卖给马竞,本菲卡卖了1.27亿欧元。这一次,把恩佐·费尔南德斯卖给切尔西,本菲卡卖了1.21亿欧元。短短三年半时间,本菲卡已经有了两笔售价超过1亿欧元的转会。放眼国际足坛,两次卖球员卖出1亿欧元以上价格的俱乐部,只有本菲卡一家。在世界足坛最高单笔转会费排行榜上,费利克斯的1.27亿欧元排第五,恩佐·费尔南德斯的1.21欧元排第六。

这还不算完,本菲卡很快就能实现第3桩金额上1亿欧元的转会。去年7月,葡超红鹰把乌拉圭前锋达尔文·努涅斯卖给利物浦,转会费为8000万欧元。不过,转会合同中还规定有目标条款。根据努涅斯在英超红军的表现,本菲卡还可以拿到2000万欧元。8000万欧元+2000万欧元,就达到1亿欧元了。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努涅斯的经纪公司也是若热·门德斯的Gestifute公司。如果未来努涅斯的2000万欧元目标条款兑现,那笔转会将成为另一笔金额达到或超过1亿欧元的转会。

若热·门德斯做成的第一笔金额超1亿欧元的转会,是2009年夏天C罗由曼联加盟皇马。当时,C罗的转会费是9200万欧元,那刷新了世界足球单笔转会费纪录。不过,加上各种费用,皇马实际花了1.02亿欧元。因此,那个转会是若热·门德斯做成的首笔金额达到或超过1亿欧元的转会。

2018年7月,姆巴佩由摩纳哥加盟巴黎圣日耳曼,转会费为1.8亿欧元。姆巴佩的经纪人虽是其父母双亲,但他的那次转会,也有若热·门德斯的从中斡旋。因此,那笔转会可以看成若热·门德斯做成的第2笔金额达到或超过1亿欧元的转会。

同样是2018年7月,C罗由皇马转会尤文图斯,转会费达到1.17亿欧元,那是若热·门德斯做成的第3笔金额达到或超过1亿欧元的转会。

第4笔是2019年7月若昂·费利克斯由本菲卡转会马竞,转会费达1.27亿欧元。第5笔是达尔文·努涅斯由本菲卡转会利物浦,最终价格将是1亿欧元。第6笔就是恩佐·费尔南德斯由本菲卡转会切尔西,金额为1.21亿欧元。

切尔西是分期付款,本菲卡却马上拿到了钱。那是因为切尔西进行了融资操作,先由别人把全款付给本菲卡。据说,那笔融资操作的成本是600万欧元。这样算来,买进恩佐·费尔南德斯,切尔西花了1.27亿欧元。

最近这些年,对葡萄牙足球做出巨大贡献的有三人。一个是球员C罗,一个是教练穆里尼奥,另一个就是经纪人若热·门德斯。早在2012年5月18日,为了表彰他,葡萄牙政府向他颁发了体育贡献荣誉勋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