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签?泰山三顾前国奥中场核心 多面手属性获青睐

王晓瑞02-10 09:1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6日,山东泰山开启新赛季首批冬训,在报到阵容中,除了诸多在上赛季出场时间较少的球员,绯闻新援童磊、孙国文如期现身。而就在前一天晚上,因武汉长江解散而成为自由身的胡靖航,也是悄然抵达济南。目前,他已被列入山东队下一步引援的重要候选。而伴随新赛季联赛相关政策的不日公布,以及一线队球员正在陆续到位,泰山队的备战工作全面提速。

61dae37ff3e84d8423ae8b54.jpg

胡靖航此番奔赴济南非常低调,尽管在山东队,拥有不少相熟的老队友,但直到6日开启测试,很多人才意识到他距离泰山队越来越近。但并不被外界熟知的是,过去两年,胡靖航就已获山东队青睐。2021赛季,他与上海海港还有一年合同,转会事宜只能搁浅。此后,家乡球队武汉长江十分希望将他回购(胡靖航2020年曾被租借至武汉队)。于是在2021年底合同濒临到期之际,胡靖航把回家放在首要选择,从内心情感上来讲,他当时也的确渴望在家安心踢球,并在没有其他球队正式邀约的情况下,很快就与武汉长江达成加盟协议。

但没想到在2022年初,刚夺得双冠王的山东泰山再次向他发出邀请,并表现出足够的诚意,这令之前已与长江队谈妥的胡靖航,则是陷入两难局面。最终本着守信原则,胡靖航没有反悔,而是依旧按照早就谈好的协议回汉。为此,他还特地向山东方面致以歉意,并且十分感激俱乐部的赏识。但实际上就在当时,不只是山东泰山对其有意,上海海港在胡靖航合同到期后,也是对他予以恳切挽留,甚至前任主教练莱科还专门找到胡靖航面谈,表达出希望他能留队的意愿,但球员最终出于各方面的考虑,在对海港俱乐部数年培养予以感谢的同时,还是决定返乡归根。而从之后海港引进恩迪亚耶、卡隆、巴尔加斯,购回武磊,请回奥斯卡等一系列动作来看,胡靖航的决定还是完全值得理解。

重返武汉长江之后,胡靖航迅速成为队中核心。2023赛季,他出场29次,累计2291分钟,打入1球、助攻4个。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在李金羽帐下,胡靖航的多面手属性得到进一步开发。最早胡靖航是以中锋出身,后期成名于前腰和右前卫,但在武汉长江,他扮演8号位、改打左前卫的属性得到激活。于是在长江队解散后,这位正值26岁黄金年龄的昔日国奥10号,自然成为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

而让胡靖航颇为感激的是,在长江队解散后,正陷入寻觅新东家之际,山东泰山又一次向他抛来橄榄枝。毕竟在上赛季,胡靖航是出于对武汉长江的情义和守信,婉拒2022年双冠王的邀请,但没想到时隔一年,这家老牌中超豪门对其热情不减。当然,无论是从26岁年纪,还是可以司职中前场所有位置的多面手属性来讲,胡靖航也具有一定的吸引力。更为重要的是,泰山队在1997年龄段本土精英的储备上稍有欠缺,目前仅有陈蒲、黄聪等两三人。过去两年,该队是以1992、1993年龄段骨干力量作为主打,例如金敬道、石柯、王彤、吴兴涵、刘彬彬等,现在适时补充一些25、26岁的中生代,更加符合一线队长远发展的需要,而届时等到联赛开打后,也可以由一些30岁左右老将以老带新,从而提前未雨绸缪。至于胡靖航,结合他的年龄和踢球风格,以及过往丰富的国字号经历,必然也是未来国脚前锋的重点培养对象。

胡靖航与不少泰山队球员关系甚佳,比如石柯,曾在海港做过队友,而陈蒲、黄聪、段刘愚、郭田雨、赵剑非等人,则是昔日国奥伙伴。当然,主教练郝伟也曾在国奥队带过胡靖航,相当了解他的踢球风格和为人品行。尤其是胡靖航不知疲倦的奔跑,以及勤恳顽强的比赛态度,正是当年长期身披国奥10号的关键因素。至于他擅长奔跑的特性,也很符合现代足球对于前场球员高压逼抢的需求,据悉,这也是泰山方面对他保持长期关注的一个原因。而在过往代表其他球队对阵泰山时,胡靖航也总有出色表现,比如2017年率领河南队2比1取胜并打入一球,2021年中超第21轮通过一射一传,帮助海港2比2战平泰山。

据悉,胡靖航已经抵达济南数日,并开始入队参加一系列测试。关于他的转会谈判,正在进入关键阶段。值得一提的是,在成为自由身之后,老东家海港又重新试探购回他的可能性。但在目前,海港的首要任务还是先确定新主帅,再把引援工作全面展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