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佩林卡打了一场翻身战 时间是湖人最大敌人

李辉02-10 18: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记者

备受质疑的湖人总经理罗勃·佩林卡在刚刚过去的交易截止日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战,在球队交易筹码非常有限的情况下,佩林卡最大限度的提升了湖人整体的阵容实力,算上此前交易得到的八村垒,佩林卡完全可以竞争赛季中期的最佳总经理,当然,即使真的有这样的奖项,佩林卡最终能够当选也要看湖人队赛季结束时的成绩。

c4cc-cb3dccbf499146e33fc578cbc88aaa46.jpg

前场资源得到提升

八村垒的到来直接使得湖人队的阵容高高度有了明显的提升,如今八村垒基本已经坐稳了湖人队的先发,当他和詹姆斯、戴维斯一起上场时,湖人在开局阶段能够最大限度的保证场上的高度,并利用这样的高度在低位和错位进攻中大做文章。

不过,八村垒在加盟湖人之后也暴露了他的缺点,那就是防守,无论是有球防守还是无球的个人,八村垒目前还不是一位出色的防守者,在这个前提下,湖人就需要进一步解决他们前场的防守问题,于是佩林卡再度出手得到了范德比尔特以及默罕默德·班巴。

范德比尔特本赛季在爵士队场均可以拿到8.3分7.9篮板,其中包括2.3个前场篮板,他是爵士队外线最主要的防守者,同时具备出色的拼抢能力,他的到来可以大大减轻安东尼·戴维斯在防守端的压力,戴维斯可以担任5号位,范德比尔特可以担任4号位,甚至范德比尔特可以在五号位顶防对手的大中锋,让戴维斯将更多的精力留在进攻中,从上赛季开始,湖人阵中就一直缺少范德比尔特这样类型的球员,他的到来堪称是湖人赛季中期最大的补强。

班巴的加盟源自于托马斯·布莱恩特的离队,由于不满自己的出场时间,布莱恩特与湖人达成分手协议,为了能够弥补5号位的空缺,佩林卡火速用贝弗利换来了班巴,作为2018年的6号秀,班巴有着极其出色的身体条件,臂展出色,速度快,还有一手外线三分的能力,他的到来有机会让戴维斯在一些时段去到自己更适合的4号位,亦或者班巴可以作为戴维斯的第一替补,保证球队二阵容的护框能力。

布莱恩特的离队也在一定程度上解放了加布里埃尔,从防守的角度看,他要强于离队的拖布,他将作为戴维斯的替补,给这位队内核心分担压力,总的来看,如今湖人的前场配置不再像此前那样的寒酸,他们拥有各种类型的球员,且球队前场整体的防守能力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

微信图片_20230210181100.jpg

詹姆斯喜获外线射手

无论何时,詹姆斯所在的球队都需要射手,只要有射手,詹姆斯就可以发挥他突破能力强且分球能力强的特点,但在过去一个多赛季中,湖人的外线投射都非常糟糕,本赛季他们的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只能排在联盟第26位,这也让詹姆斯包括戴维斯无法获得足够的进攻空间。

但在韦少的交易中,湖人得到了比斯利和拉赛尔两位出色的外线投手,比斯利本赛季场均投进3.1记三分,高居联盟第10位,拉赛尔场均投进2.7记三分,排在联盟第25位,两人场均命中三分数相加大于湖人此前五名后卫的总和:贝弗利+施罗德+韦少+克里斯蒂+里夫斯)显然,这样的技术特点非常适合在詹姆斯身边打球,尤其是作为纯投手的比斯利,将成为詹姆斯身边最好的搭档之一。

此外,班巴也是一位不可忽视的射手,本赛季他场均投进超过1个三分,命中率达到39%,在得到拉塞尔等3名球员后,如今湖人阵中本赛季三分球命中率超过35%的球员从此前的3人增加到了6人,试想接下来当詹姆斯带着拉塞尔、比斯利、班巴和里夫斯一起上场时,湖人队的进攻空间将令防守詹姆斯的球队感到头疼。

时间是湖人最大敌人

由于手续问题,拉塞尔、比斯利、范德比尔特等新援没有出战湖人今日和雄鹿的比赛,詹姆斯也因为脚踝伤势缺席,最终只有8人出战的湖人在主场被雄鹿逆转,吞下3连败,此战过后,湖人队的战绩来到了25胜31负,距离西部第10的开拓者已经有2.5个胜场的差距,距离西部第6的太阳已经有4.5个胜场的差距,因此如今时间就成了湖人最大的敌人。

一方面,湖人的的确确通过赛季中期的交易实现了阵容的补强,他们的阵容变得更加合理,只要两大核心保持健康,他们就有机会在下半程打出更好的战绩,但如今湖人队赛季也只剩下26场比赛,从目前的情况看,本赛季西部第10也就是附加赛席位需要大概40-42场胜利,意味着湖人队要想获得附加赛资格,需要在接下来的26场赢下其中的15-17场,对于他们来说,这显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

根据媒体的报道,拉塞尔等人将在球队下一场和勇士的比赛中迎来加盟湖人后的首秀,詹姆斯也有机会回到球队,可以说,那将正式成为湖人冲刺的起点,从对阵勇士开始,湖人每场比赛都需要全力以赴,否则他们将很难突围成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