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截止日掘金无辜“躺枪”,篮网解体对火箭是利好

林克02-10 23: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2023年NBA季中交易截止日堪称疯狂,这种疯狂不仅因为包括欧文和杜兰特在内的巨星改换门庭,更是因为在短时间内爆发出来的多笔交易,带给了关注者以持续不断的冲击。在交易截止日前的24个小时里,有多达16笔交易完成,涉及的球员也达到了49位,换句话说,目前联盟中几乎10%的球员都被卷入其中。

Fojm32AaYAAsNUv.jpg

如今,季中交易市场大门关闭,待尘埃落定后,哪些球队在这个时间点过后增加了冲冠的机会,又有哪些球队因为行动而备受打击?下面就来看看这次疯狂的交易截止日,造就了哪些赢家和输家。

赢家:超级球队们

输家:也是超级球队们

就好像恐怖电影中的反派一样,NBA的超级球队们也是很难被彻底清除的存在。

本来,欧文申请交易离开篮网后,联盟中似乎少了一支超级球队。结果,在杜兰特也选择离开篮网后,反而在菲尼克斯造就了一支全新的超级球队。

有媒体记者在社交媒体上打趣道:杜兰特自从在超音速的新秀赛季过后,他身边没有任何一位入选NBA最佳阵容的队友的最长时间,就是欧文离开后的这三天。这个说法其实有失偏颇,虽然杜兰特在职业生涯的第二年就迎来了韦斯特布鲁克加盟,然后第三年又有了哈登做队友,但当时还是“雷霆三少”的三人,还需要时间一起成长。但如果把观察的时间拉到2012年雷霆打进总决赛之后,那这个说法还真的没错。从当年在勇士与库里、汤普森和格林搭档,再到后来与欧文和哈登在篮网组队,杜兰特的身边始终不乏强有力的帮手。

KDLegacy_Getty_Ringer.0.jpg

如今,来到菲尼克斯之后,杜兰特身边又有了克里斯·保罗和德文·布克,这两位加起来已经有五次入选NBA最佳阵容第一阵容的成绩了。所以杜兰特的这次选择也再度证明,只要NBA还存在一天,各支球队的总经理们就会把握住每一个可能的机会,将尽可能多的超级明星们聚拢在自己的队伍,因为这样做可以将夺冠的希望最大化。

欧文和杜兰特的离开,宣布了篮网超级球队计划的彻底失败,但他们也收获了大量的年轻球员以及选秀权作为回报,这些或许将会成为他们重新组建超级球队的重要筹码。

赢家:太阳的球迷们

太阳的新老板马特·伊斯比亚刚刚接手球队,就展现出了极大的魄力和决心,与前任老板萨沃尔形成了极为鲜明的对比。得到杜兰特之后,太阳也通过送走萨里奇以及达柳斯·贝兹利还省钱,但他们如今的奢侈税账单还是增加了1600万,已经达到了5000万的级别。

在萨沃尔2004年接过太阳的掌控权后,这支球队在此前的17个赛季中,只有三次触发过奢侈税,合计的金额也才1370万。从这样的数字对比上,也能看出伊斯比亚接管太阳后的想法。那么太阳这样一支NBA最新诞生的超级球队,命运到底何去何从,唯有时间能够给出答案。但起码这支球队相比萨沃尔时代,已经有了不同的面貌。

赢家:送出五个次轮选秀权的球队

输家:送出2023年首轮选秀权的球队

由于2023年的首轮选秀权在过去数年的交易中,已经被当作重要筹码进行过多次的交易,而且很多球队都觉得2023是个选秀大年,异常珍视已经掌握的首轮签。所以,在今年的交易截止日前,只有两个2023年的首轮选秀权出现在了市场上。第一个来自尼克斯,他们用一个带有“乐透保护”的首轮签,从开拓者换到了乔什·哈特。第二个就是杜兰特的那笔大交易中,太阳将自己2023年的首轮签作为打包的筹码之一,一起送去了布鲁克林。

nbatrade_getty_ringer.0.jpg

在这样的情况下,各队手里的二轮签变成了广泛流通的交易“货币”。雄鹿在得到克劳德的交易中,一口气送出了五个次轮选秀权。开拓者在涉及到加里·佩顿二世的那笔四方交易当中,也从老鹰方面收获了数个次轮选秀权。

去年夏天的几笔大交易,在很大程度上造成了如今首轮选秀权的“大贬值”,不拿出四五个首轮签,已经很难在市场上获得什么强援。而今年交易截止日前,次轮选秀权也有这么趋势,明年说不定就能看到有球队一口气打包六个次轮签的场面了。这样来看,今年只花五个次轮签的球队好像还赚了。

输家:不交奢侈税的队伍们

本周初,那些在奢侈税起征线以下的队伍们,预计可以从奢侈税分配上获得超过1700万的收入。这些收入主要还是得感谢勇士和快艇等球队缴纳了数额巨大的奢侈税,才会让其他球队获得了这样一个“均贫富”的机会。

不过,很多缴纳奢侈税的队伍在交易截止日前,纷纷做了很多避税的行动。比如勇士,通过送走詹姆斯·怀斯曼就省下了一大笔钱;76人送走了塞布尔,加上其他行动已经让薪金总额退到了奢侈税起征线以外;还有篮网,在送走了从太阳交易而来的克劳德之后,他们只需要缴纳很少的奢侈税了。

如今,有21支球队在奢侈税起征线以外,而他们能够平均分到的收入,下降到了1360万。这个数字也超过了去年的1050万,创造了NBA的新纪录。不过,对比之前的1700万,这样的落差多少还是会让人感到不爽。

赢家:东部前三强的球队

凯尔特人、雄鹿和76人这三支目前的东部三强队伍,经过交易截止日后,都会觉得自己杀入到今年东部决赛的希望更大了。不仅仅是因为三支球队都通过行动补强了阵容,更重要的是他们的一个重要对手篮网已经率先崩溃了,而其他东部第二档的队伍,也几乎没有做出什么争取赢在当下的行动。

未标题-1.jpg

挨个来看,除了东部前三强和篮网,目前东部胜率达到或超过五成的队伍只有四支——骑士、热火、尼克斯和老鹰。尼克斯补进乔什·哈特,这已经是东部第二档球队里最积极的行动了,骑士是本赛季仅有的两支(另一支是公牛)没有做季中交易的队伍,热火送戴德蒙回马刺目的也是避税,老鹰除了得到了萨迪克·贝也没有太多的提升。

虽然骑士和热火还是可以通过买断市场来继续补强队伍,但想要真正地撼动东部前三强的位置,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从这个角度来看,东部三强各自的位置已经非常稳固了。

输家:丹佛掘金

跟东部截然相反,西部本就非常多的第二档球队,纷纷在这个交易截止日进行了非常有攻击性的行动。

目前排名西部第五的快艇,补上了内线替补这个短板,拿回埃里克·戈登补强侧翼,得到海兰德来做第二阵容的进攻发起点。排名第十三的湖人送走了韦少,还增加了内线和锋线的高度与投射能力。排名第八的森林狼则把首发后卫从拉塞尔换成了康利,这位老将的经验和大局观可能对森林狼更有帮助。

还有太阳和独行侠也不能不提。太阳得到杜兰特之后,在西部冠军的赔率榜上已经成了第一名。而独行侠得到欧文,他与东契奇的后场组合也让人充满了期待。两队目前一个排名西部第六,一个排名西部第四,也都是西部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目前西部第一的掘金,也有引进托马斯·布莱恩特的这样一个妙招,这让约基奇多了一个可靠的内线替补。不过在送走海兰德的交易中,他们仅仅收获了几个次轮选秀权,这对球队的当下并没有什么帮助。西部本就诸强环伺,如今多支球队有战力升级,掘金面对的压力自然更大了。

1245953006.0.jpg

赢家:休斯顿火箭

火箭在交易截止日前也有行动,他们跟老鹰互换了几位球员,还通过交易戈登给快艇换回了一个首轮选秀权的互换权。但真正让火箭获益的,其实是欧文以及杜兰特的两笔大交易。因为火箭当年在交易哈登的时候,获得了篮网2024年以及2026年的首轮选秀权,还有2025年以及2027年与篮网的首轮选秀权互换权。所以随着篮网的崩塌,他们未来几年选秀权的价值迅速上涨,这自然让火箭对未来有了更多的希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