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断市场捡漏补强?勇士被坑+连败危机凸显

李喜林02-12 21: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北京时间2月12日,勇士主场103比109输给湖人遭遇两连败。勇士战绩28胜28负,胜率跌回到50%,目前排名西部第九。勇士目前只领先西部第11的爵士和西部第12的开拓者0.5个胜场。小佩顿无法使用,勇士的补强计划告吹,库里受伤休养3-6周,勇士形势不妙,随时可能跌出附加赛区。

23.jpg

勇士管理层此前已经很清楚地意识到,这个赛季勇士存在无缘季后赛的风险,因为库里休养时间比较长,胜率可能会跌到50%以下。正因为如此,勇士才果断进行交易,用怀斯曼当交易筹码,换来小佩顿,指望小佩顿提升球队的防守。

如果小佩顿是健康的,那么他确实可以给勇士带来帮助。本赛季勇士的一个大问题就是防守比较松懈。球队防守效率113.6仅仅排名联盟第18位,而在上赛季勇士夺冠,常规赛防守效率106.6排名联盟第二。

和上赛季相比,勇士主要是失去了小佩顿和奥托·波特两位3D悍将。对于勇士来说,如果小佩顿能出战,那么防守提升是可以预期的事情,而且小佩顿的进攻很高效,他的球商很高,不会胡乱出手。

小佩顿本赛季场均得到4.1分2.6篮板1.5助攻1.1抢断,投篮命中率58.5%,三分命中率52.9%,罚球命中率100%。要知道,小佩顿是在带伤作战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进攻效率,真的非常难得。

QQ截图20230212200109.jpg

问题是,勇士现在用不上小佩顿,执行交易的话,小佩顿要休养2-3个月,恐怕常规赛都打完了。取消交易的话,怀斯曼回来也帮不上忙。

勇士只能转而谋求在买断市场有所收获,比如捡漏贝弗利。目前联盟一些强队已经在捡漏,掘金确定捡漏雷吉·杰克逊,太阳捡漏特伦斯·罗斯。联盟中还有一些球员可能被买断,比如约翰·沃尔、丹尼·格林、威尔·巴顿、伊巴卡。

除了贝弗利之外,伊巴卡也是一位值得考虑的对象。勇士擅长变废为宝,上赛季小佩顿和奥托·波特就在勇士复活。在更早些年,利文斯顿和巴博萨在勇士闪光取得成功。伊巴卡曾经是一位防守悍将,如果他在勇士被激活能量,或许可以在防守端给予球队一些帮助。

勇士还需要积极帮助主将们调整状态,汤普森、维金斯的状态在近期都有起伏。汤普森在与湖人的比赛进攻效率很差,21投5中,只得到15分。汤神在比赛中有许多强投,在对方严防下强行出手。

这显然不是汤普森擅长的进攻方式,库里能干这种事,汤神将自己当成库里使用并不科学。汤普森需要打得更加冷静一些。普尔此战得到了29分5篮板6助攻,他的表现过得去。在库里受伤后,普尔最近3场比赛分别得到21分、38分和29分。普尔需要继续保持这样的进攻火力。

维金斯在伤愈复出后的表现令人失望,1月份场均只得到12.8分,2月份场均只得到13.7分。上赛季维金斯可是首发全明星球员。本赛季维金斯在11月场均得到19.3分4.8篮板,投篮命中率53.0%,三分命中率46.2%,这才是他应有的水准。但是他在12月初受伤,等到1月份复出,状态全无。

勇士急需维金斯恢复最佳状态,不然球队冲击季后赛席位真的不太妙。

勇士如今28胜28负位居西部第九,雷霆27胜28负西部第十,爵士28胜30负西部第11,开拓者27胜29负西部第12,湖人26胜31负西部第13。爵士进行交易之后,相当于彻底摆烂,战绩可能继续下滑。但是湖人和开拓者的战绩排名可能上升。

开拓者坑了勇士一把,看起来有其他效应,如果勇士跌出附加赛区,那么开拓者有可能升到附加赛区。那么开拓者的这一招真可能彻底将勇士坑死。联盟将调查开拓者的行为。不过,开拓者可能已经有一些应对措施了。小佩顿的经纪人阿隆·古德温表示:“我的客户在波特兰时期从未为了登场比赛而注射止痛针。”至于真实结果如何,还有待联盟调查。

但很显然,勇士这个赛季被开拓者害苦了。开拓者的行为也会让联盟其他球队警惕,未来如果要和开拓者进行交易,会非常谨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