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顿二世正式重返湾区!勇士为何选择推动交易达成

孔阳02-13 10: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交易截止日前,勇士与开拓者、活塞、老鹰达成了一笔四方交易。勇士队送出怀斯曼,将迎回上个赛季在球队效力的佩顿二世。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佩顿二世并未能通过交易体检,勇士队认为开拓者队方面隐瞒了佩顿二世的核心肌肉群位置的伤病,这位防守悍将可能需要休战三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重新出现在球场之上。

因此,这笔四队交易一直都没能达成,联盟上下都在等待着勇士队的决定。究竟是取消这笔交易,还是推进交易的达成?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勇士队管理层做出了自己的决定。这笔涉及四支球队的交易即将正式达成,但勇士队并不会通过佩顿二世的体检。有消息称,此举是为了保留因开拓者因隐瞒佩顿伤情而获得进一步补偿的可能性。

去年夏天,佩顿二世离开勇士,与开拓者签下了一份三年合同。不过,本赛季佩顿二世仅仅为开拓者出战了15场比赛,核心肌肉群位置的伤病一直都在困扰着他。最近这段时间,佩顿二世出战了开拓者过去17场比赛之中的14场,但他的健康状况依旧不是那么好,很多比赛都是带伤上阵。甚至有消息称,开拓者为了让佩顿二世登场打球,会给他注射止痛针。

后来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开拓者总经理克洛宁并没有正面回应这一传言。他说道:“球员的安全是很重要的,我们让他上场,他是被允许上场的,当他上场时,我们确信他是健康的,我们不会让他冒险。关于这些新闻报道……我们让他上场之前的那些过程都是正当的,我坚持这一点。”

而在今天,消息人士对于开拓者给佩顿二世打止痛针这样的说法进行了澄清。在《TA》的一篇联合报道中,相关消息源披露称,开拓者给佩顿二世使用止痛药的消息真实无误,只不过并非原先报道当中的肌肉注射,而是口服止痛药。

Gary-Payton-Getty-1236529226.jpg

在勇士做出最终决定之前,他们又给佩顿二世安排了一次体检。可以肯定的是,佩顿二世现如今的身体状况确实不佳,短时间内很难给予勇士队太多帮助。不过,这位冠军后卫还是对于能够重返勇士感到欣喜若狂,除却因为自己与勇士的球员们有着不错的私交之外,佩顿二世认为勇士的医疗组能够帮助他更好的恢复自己的伤病,从而在未来给予球队更大的帮助。

而对于勇士来说,之所以最终还是推进了这笔交易的达成,主要存在几个方面的原因。其一,送走怀斯曼交易得到佩顿二世,帮助他们节省了700万奢侈税的支出。其二,怀斯曼本就不堪大用,自新秀赛季至今始终没能打出勇士对于他预期当中的表现。与此同时,怀斯曼的新秀合同到下个赛季便是最后一年,与其到那个时候再为他的续约担忧,不如趁现在还有些市场价值出手。其三,怀斯曼的个人表现虽然糟糕,但“大聪明”在勇士队内的人缘还不错。他的性格非常好,勇士队内有很多人很喜欢他。如果勇士取消交易,怀斯曼会面临非常尴尬的境地。因此,勇士内部一些人可能选择支持完成这笔交易,可能也是为了防止怀斯曼遭受耻辱。

当然,更重要的还是勇士眼下做这笔交易,不仅仅着眼于当下,同样也把自己的目光投向未来。虽然佩顿二世在本赛季可能无法给予勇士太多的帮助,但他的伤病并非不可逆的伤病,对于佩顿二世的职业生涯不会带来特别大的影响。明年夏天勇士需要为迪温琴佐可能离开,寻求一份大合同留后手。如果届时迪温琴佐离开勇士,佩顿二世的价值自然就能被进一步放大。

与此同时,勇士队也为本赛季留着后手。即便接下来佩顿二世可能因为伤病长期缺席,到季后赛才能回归,勇士也有B计划。刚刚被湖人交易到奥兰多的贝弗利,已经被魔术达成了买断协议。勇士可能会向贝弗利抛出橄榄枝,从而提升自己的后场防守能力。

当地时间明天,勇士队的总经理鲍勃·迈尔斯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与怀斯曼和佩顿二世相关的(四方)交易以及所有与之相关的事项对外通气。另据报道称,若联盟通过调查发现开拓者确实有违规隐瞒相关信息的情况,开拓者可能将会被罚款+没收选秀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