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雷·阿伦等人现身说法 被交易是什么体验?

柴夫02-13 13: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对于篮球迷而言,NBA交易截止日是每一年最令人兴奋的日子之一,大家都期待着一些重磅新闻出炉,也对背后发生的故事津津乐道。

但对于NBA球员而言,每一年的截止日都很煎熬,大家经常需要绷紧神经,变得焦虑。没有多少职业允许雇主在没有任何告知和协商的情况下把你送到另一座城市工作,但在NBA这样的职业体育联盟里,这种事是常规操作。

image-4712.png

又一年截止日过后,众多球员急急忙忙收拾行李赶路,一些有过类似经历的NBA老兵也以第一人称视角为我们讲述了被交易是怎样一种体验。

雷·阿伦:当年我被换到西雅图的经过是这样的。那时候我在雄鹿打球,我们正好飞到西雅图打客场,当时是一堂训练课。临近交易截止日,大家都在聊蒂姆·托马斯被交易的事情,我在球馆地板上做拉伸。开放媒体入场后涌入了一大批人,当我转向他们的时候,所有摄像机的灯都被打开,我还好奇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不是该训练了么。

所有媒体都在看我这边,时不时还拿手指我。我就说,“我吗?”他们说:“对,就是你。”我在一侧球场拉伸,另一组在对面球场,我们的主教练乔治·卡尔也在那边。我环顾四周,看了卡尔教练一眼,他走开了,于是我来到媒体面前问他们:“发生了什么?”他们说:“有一笔交易。”“谁被交易了。”他们回答:“你。”

我走回更衣室,看到自己的手机炸锅了,我被当做筹码去交易了加里·佩顿。在赛季中期被送到西雅图,这很疯狂,我先是回密尔沃基拿东西,然后接受体检。我代表超音速打的第一场比赛是对阵活塞。

我记得当时我和布伦特·巴里一起出去吃午饭,他这个人棒极了,肚子里有开不完的玩笑。他说:“雷,你要知道大家来看球是为了看巴里兄弟对决的,因为琼(巴里)在活塞打球。”那就是布伦特,他总是开玩笑。来到超音速之后,看他们的比赛录像,一切都是关于加里(佩顿)的——所有人都知道他的防守有多凶悍。在密尔沃基的时候我们有特定的防守策略,我已经习惯了。但看超音速的录像时,你会发现加里从前场就开始领防对手,我问:“这是什么比赛计划?”他们说:“不,那是加里的计划。”

ERQrhLQX0AAgZjC.jpg

我注意到整个队伍都是围绕他打造的,那里有很多年轻人,他们就是等着看加里做什么。当时拉沙德·刘易斯还很年轻,雷吉·埃文斯、杰罗姆·詹姆斯都很年轻,他们有点像加里的跟屁虫。去那之后,我一直在说:“我需要你们出手!需要你们进攻!”我不断把球传给他们,每场比赛差不多都打出三双那样的数据,但我对他们说:“你们也得做点什么啊。”但他们当时已经习惯了看加里大包大揽,这是换走加里留下的空缺。

后来拉沙德开始学我早早到球馆训练,他说:“我也想像你一样赚大钱。”后来他在魔术拿到大钱,按理说这里应该分我一部分(笑)。

伊藤·托马斯:我有个故事。当年我在奇才效力,有一天我正在总经理厄尼·格伦菲尔德的办公室,商量着送我去大个子球员的训练营打磨技术,他们曾经把内线送到佛罗里达州的IMG学院,在那里和罗伯特·帕里什、克利福德·雷一起训练。所以当时我去找他们聊大个子训练营的事情。我听到过一些交易传闻,流言蜚语之类的,但没有什么特别惊人的事情。所以他们当时也跟我说:“是的,你正在从伤病中恢复,我们期待着明年到来。我们想送你去大个子训练营,在那里你能从帕里什和雷那学到不少东西。我们期待这一切,期待看你和布兰登(海伍德)的合作。”这些长篇大论的演说听上去还挺像回事对吧。

然后我从威瑞森中心(奇才主场旧称)开车回乔治王子县的家,甚至还没开出50号公路,我的经纪人就打来电话:“你被交易了。”我当时的反应是:“你在开玩笑吗?怎么可能!我10-15分钟前还在格伦菲尔德的办公室呢!”所以我不得不调头回去,整理我的东西,然后他跟我握手表达感谢,就好像15分钟之前的对话从未发生过。

poseyheader.jpg

詹姆斯·波西:在我效力于掘金的第四个赛季,球队开局不顺,只有6胜18负。那一晚我们知道会很难打,对手是拥有迈克尔·芬利、纳什、拉弗伦茨和诺维茨基的达拉斯小牛,他们以21胜3负开启那个赛季。所以上午投篮训练的时候我们就非常投入和认真。结束之后我去洗澡、换衣服,回家在赛前打个盹,然后再次去球馆。开车的时候我还在脑子里重温比赛计划,然后就接到了经纪人的电话。他说他是为了看看我的情况,他问我最近怎么样,我现在在哪。我觉得这些问题很奇怪,但也没有多想。我说:“我正准备去球馆打今晚的比赛。你什么情况?”那就是我得知自己被交易的瞬间,我们都很震惊。

没人跟我有过任何沟通,我当时住的地方离球馆就几英里。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被交易是生活的一部分。幸运的是当时我还年轻,除了打球,在丹佛还没有建立家庭。但这种被送走的刺痛依然很难消除,我只是觉得自己幸运而已,不用面对妻子搬家,让孩子转学的问题。不是每一名球员都能如此幸运,前一秒你还在高速上开车,下一秒你就要去收拾行李,准备到新城市生活。这是最困难的部分,也是我们都要接受的部分。那一天上午我还和队友们一起训练,然后下午就得知自己被交易了,情绪肯定是复杂的。我当初的反应是震惊,也许谈不上怨恨,但我肯定会有这种感觉:“他们就不能提前告诉我一声么?”

我代表不了别人,但被交易之前毫不知情肯定会让一名球员感到自己是可有可无的。有时候人们忘记了球员也是人,就我所知,当一支球队把你交易走之后,好像没有具体的规定说明从哪一刻起,你就不能和管理层或者老板沟通了。但即便是“谢谢你,祝你好运”这样的话,我也没能从丹佛那里听到。所有这些思绪在30秒的时间内翻涌,然后我调转车头,自然而然地问经纪人我被换到哪里了,他说是火箭。当时我立刻兴奋起来,油门也踩得更大。

被换到火箭后,我先是搬去了范埃克塞尔的小屋,尽可能多带衣服去了他那。我们一直待到赛季结束,然后我有了自己的房子。是的,如果经纪人没给我打那个电话,我就去球馆了,而他们甚至可能不让我进去。

1301239.jpg

德鲁·古登:我是在第四顺位被灰熊选中的,那是杰里·韦斯特在孟菲斯担任总裁的第一年。赛季开始后三四个月,那支球队和我位置重叠的人很多。我们有斯威夫特(两年前的榜眼)、保罗·加索尔(一年前的探花),还有我,你很难让这种组合奏效。我听到了一些流言,然后和经纪人一起去找韦斯特进行了讨论。

他说:“德鲁,这太荒唐了,我们没打算交易你。别看报纸,你会在这里打很久很久,准备好一直为孟菲斯效力吧。”我当时觉得:“这很酷,杰里·韦斯特给了我一个直截了当的答案!我们没什么好担心的,看看后面会发生什么吧,打完这个赛季再说。”第二天,不到24小时之后,我接到迪克·范思哲(球队的助理总经理)的电话,他说:“德鲁,我们有事情要告诉你,你被换到魔术了。我们刚刚用你交易了之前拿过最佳新秀的迈克·米勒。我当时的反应就是“哇哦。”我挺高兴的,别误会,但我就是觉得杰里·韦斯特才刚刚跟我说不会交易我,过了24小时他就让别人打电话通知我被交易了。

T.J.福特:被交易给我的感觉就是很冷血。我第一次被交易是在夏天,当时应该是卡特里娜飓风之后。当时我去迈克尔·里德的训练营帮他站台,但诡异的是那天里德自己反而不在,当时我就觉得怪怪的。

截图20230213132553.png

后来我和雄鹿公关斯基普·罗宾逊共进晚餐,他在密尔沃基帮了我很多。那时候我的手机没电了,所以我把它放在另一头去充电。斯基普接了个电话,他就坐在我的正对面,我听到他说:“不!不!你一定是在跟我开玩笑。”然后,他就对我说“总经理想和你谈谈。”我的反应是:“这是怎么回事?”电话那头,总经理说:“你觉得去多伦多怎么样?”我回答:“你在说什么?不要再跟我玩了。到底是怎么回事?”他说:“没开玩笑,是真的,我们刚刚用你换猛龙的维拉纽瓦,这事还没传出来,可能今晚也不会传出来。”

然后我说:“嘿,斯基普,他刚告诉我他用我做了交易,这一定是在开玩笑。”我把手机递给斯基普,然后拿到自己的手机,上面有一串来自我妈妈的未接电话。

但我拨给她时,她说:“你的经纪人一直在试图打电话给你!他一直在说什么关于交易的事情?”我当时说:“我知道! 总经理刚刚告诉我他把我交易了,这一定是个玩笑或什么。我也不知道。一会我再打给你。”

我马上就给我的经纪人打电话。但在电话还没通之前,餐厅的电视上就已经弹出了我被送走的新闻。总经理刚刚还跟我说这事没曝出来,但它已经上了新闻。而且不是ESPN的新闻,而是10点的本地新闻。那是最糟糕的一天,伙计,最糟糕的一天,我很难过。...我算幸运的,总是在夏天被交易。如果赶上赛季中期被送走,我可能真的会很震惊。我觉得能在夏天被交易起码是幸运的,你有足够的时间真正应对这一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