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止颓!连阿诺德都坚若磐石了,农夫三拳抡起!

杨健02-14 09:14 体坛+原创

利物浦2比0埃弗顿(战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拿下默西塞德郡德比有多解气?仅看赛后克洛普向KOP看台标志性的挥拳庆祝后,仍不住喘粗气,便可知德国人胸中的块垒有多郁结。

Fo4QR4EWAAAqhrL.jpg

撇开德比背景不谈,利物浦只不过是在冬窗只出不进、又刚换了主帅的保级队身上拿了3分,但本场发生的利好着实让红军球迷应接不暇:新援哈克波终于打破球荒,新秀巴伊切蒂奇继续展现大将之风,重伤号若塔和范戴克一个踢了20分钟,一个进了替补席,几乎成为反面教材的亚历山大-阿诺德重现攻防一体,连最混沌的达尔文·努涅斯都刷到了助攻。再战皇马之前,利物浦着实太需要这些不起眼的“小确幸”暖心了。

与德比如影随形的,永远是各类封建迷信:进入英超时代至今,利物浦只在2017年创造过队史最长的开年5轮连续不胜,如今克洛普只差1场就要复刻当年的自己;此外,利物浦上一次连续4场英超不进球,也发生在2021年开年,而他们第四场对手伯恩利的主帅,正是如今的埃弗顿掌门人戴奇。虽然赛前被问及是否会下课时,克洛普仍然用坚定的语气和笑容化解尴尬,但连见证球队几度沉浮起落的队长亨德森,都在赛前罕见地写了长信激励队友,球队凝重的气氛可见一斑。

德比从来不需要动员的利物浦,开场迅速进入状态,而右路的阿诺德和萨拉赫主导了球队整个半场的主攻方向。新春以来,红军“太子爷”霉运当头,成为三笘薰封神战背板更是晦气到家。本场他的触底反弹,恰好是全队状态的集中展现。全场阿诺德113次触球,16次将球送入对方禁区,发动5次精准长传,防守端则有6次成功对抗、5次抢断和5次赢回球权。最难得的是,已经习惯了各种花式被过的他,本场没有让埃弗顿球员从自己身边突破一次。

队员求胜欲和输出效率显著提升,但和切尔西一样深陷进球难的利物浦,破荒同样需要对手玉成:埃弗顿前场角球塔尔科夫斯基头球中柱,全队尚在懊悔之际,主队已经断球推进,前场三箭齐发的红军,几乎重现了2019年的节奏,而一持球就习惯蛮干的努涅斯,这次却格外理智地将皮球从两名后卫之中送到了禁区,出击的皮克福德对落点判断失误,目送萨拉赫在自己身前捅射空门开斋。

搜狗截图23年02月14日0621_1.jpg

从险些被对手破门,到利用对手失误破门,这次幸运女神终于成了利物浦的娘家人。赛后萨拉赫也承认此球来得轻松:“我知道努涅斯真的很快,所以当他们有一个角球的时候,我们成功防守下来并打出快速反击,我知道他会把球传到空位上,所以我尽可能快地奔跑并取得进球。你非常努力的时候,运气总是会到来的。”

沮丧的埃弗顿易边之后,似乎还没从失球中回过神来,又被状态火热的阿诺德补上一刀,而皮克福德的迷茫似乎传染了全队,面对阿诺德送到远端的传中,整条防线上4名球员都没能实施有效拦截,笑纳大礼的哈克波破门时比萨拉赫更加轻松。加盟后时隔月余才打开进球账户的荷兰人,终于让自己本赛季的进球数追上了助攻。此前,红军冬窗新兵在埃因霍温取得13球17助攻,在荷兰国家队取得4球1助攻,此番建功,也避免了与队友努涅斯的比较继续发酵。

搜狗截图23年02月14日0904_4.jpg

此后努涅斯、哈克波还都有机会扩大比分,但都失之交臂。而终场前在边路有意消磨时间的罗伯逊,先后和皮克福德、科迪“刚正面”,也让德比的底色得以重现。

Fo4SmWOXEAIMG7w.jpg

Fo4SmWPXEAA2SW3.jpg

锋线集体回暖、助推器阿诺德也再度点火,过去几季习惯性以攻代守的利物浦,在德比依稀找到了熟悉的节奏。但本场球队的最大发现,显然是去年复工首战就令人眼前一亮的巴伊切蒂奇,在法比尼奥状态已经不复、甚至上了传闻中的夏窗清洗名单后,此前就以处理球合理著称的西班牙小将,本场还表现出令人眼前一亮的硬度。而若塔在最后20分钟的出场,也意味着进入2月之后,“被迫磨合”的锋线三叉戟,将有更多变招。

德比的止颓,之于利物浦是新一轮考验的开始,他们已将与欧战区分差缩小到1场,5天后要做客欧冠资格志在必得的纽卡斯尔联,而这场血战后仅75小时,他们又将直面近期同样状态欠奉的皇马。刚用414场便拿下250胜、超越佩斯利以及香克利和沃森等一众先贤的克洛普,在几乎年年有约的苦主面前,还剩几张底牌没有翻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