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难兄难弟相聚圣西罗,米兰比热刺更哀兵

小五02-14 12:55 体坛+原创

周三晨04:00

AC米兰vs托特纳姆热刺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小五

去年11月欧冠淘汰赛抽签结果揭晓时,米兰和热刺还是两支非常令人期待的球队,米兰的目标还是争冠,热刺对争四也呈现出了比较强的竞争力。但在3个月过后,很少人能够想到,米兰和热刺已经成了难兄难弟,属于半斤遇上了八两。

Fox134VWcAcbQWN.jpg

热刺是用一场1比4惨败来迎接欧冠淘汰赛的,而米兰虽然获胜,但仅仅是7场比赛以来的首场胜利,红黑军团曾在3场比赛里总共丢了12球,看起来状态还要更差一些。除了状态还有伤缺问题,热刺三名后腰均打不了,比苏马骨折,赫伊别尔停赛,赛季拿出6球2助攻成绩单的本坦库尔恰好在对阵米兰之前十字韧带撕裂,赛季已经报销。米兰看似在后腰位置上只缺了本纳塞尔,但作为中场顶梁柱,阿尔及利亚人对米兰至关重要。

后场也不逞多让,热刺“献祭”了门将洛里斯,米兰则消失了迈尼昂,两位并排坐在一起那就是法国队的新老国门,可惜本来能成为场内一大看点的对决只能停留在场外了。两队的替补门将同样不令人放心,特特鲁沙努9场丢19球,俨然就是意甲最差门将级别,热刺的弗雷泽·福斯特5场则丢了8个,看上去不算离谱,但扑救能力和特特鲁沙努不相上下,门将表现失常造成丢球很可能将成为比赛必发生的场景之一。

可能托特纳姆热刺也没有想到,3个月过后的米兰居然“模仿”起了自己的3421阵型,只不过比起成熟度,米兰只有做小弟的份。米兰经过了打国际米兰和都灵,很明显球员学习适应新战术新角色还需要时间,但热刺这套打法已经磨合成型,同时埃默松、库卢塞夫斯基、克里斯蒂安·罗梅罗、佩里西奇等人对意甲也非常熟悉,算得上是一次意甲旧将“回娘家”。

Fo3mRy6XEAMvJYm.jpg

回家的不止有球员,还有热刺的主教练孔蒂。他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两头都不得罪,一边说英超让人生爱,但也很难忘却意大利这个初恋。只不过作为米兰两个敌人的前任主帅,圣西罗球场不会给他送上多少欢呼声。

米兰则要指望英超熟人吉鲁,他是如今阵中少数能利用个人能力力挽狂澜的球员,对都灵正是他的头球帮助球队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本赛季欧冠,法国老将已贡献4球2助,上一次有米兰球员做得更好还要追溯到2011-12赛季的伊布拉希莫维奇(5球4助),可惜瑞典神塔风光不再,因为伤病被皮奥利排除出了第二阶段欧冠大名单之外。

米兰的新东家“红鸟”今番终于提起了重视,集团主席卡尔迪纳莱可能到场,足以说明重要性。这甚至是他正式接手球队以来的首次主场亮相,也许是他意识到,这有可能将是米兰本赛季欧冠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了。

双方近年来有过4次相遇,米兰全面处于下风,1平3负未尝胜绩。此外,本赛季4次对阵英超球队输了4次,除了小组赛两回合对切尔西全面处于下风,世界杯期间的热身赛,米兰还相继败于利物浦和阿森纳之手,而且场面很难看,如今主场面对热刺的挑战,米兰能否逆风翻盘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