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砍高分点燃达拉斯球迷 欧文对留队问题避而不谈

柴夫02-14 15: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2月14日,凯瑞·欧文在达拉斯完成了披上独行侠战袍之后的主场首秀,他的末节26分一度引爆美航中心,也让主队燃起大逆转的希望,但最后一攻的犹豫还是让独行侠以121比124败下阵来。不过回望欧文加盟之后的4场比赛,达拉斯球迷已经完全清楚这名后卫有着怎样的实力,他以场均28.3分4.8篮板7.0助攻的发挥成为东契奇身边的有力帮手。

事实上在独行侠换回欧文前,人们已经知道这名后卫身手了得,他们更担心的是欧文的场外隐患以及合同问题。如果独行侠付出丁威迪、芬尼·史密斯和首轮签仅仅换回欧文半年使用权,他们还能感到满意吗?

今日一战赛前,一众达拉斯记者当然要追问欧文有关留队的问题,但后者的选择是避而不谈。

Fo579ccWYAEjHo9.jpg

“这会给我们和这支球队带来不必要的干扰。”欧文说道,“我之前应对过这种事,不断追问‘长远来看如何?未来如何?’这样的问题,会让你精疲力竭。”

根据劳资协议的规定,欧文现在无法和独行侠完成4年顶薪提前续约,他最多只能提前签下一份2年8300万美元左右的合同。他可以在休赛期恢复自由身之后和独行侠重新签约,拥有鸟权的达拉斯人最多能给欧文提供5年2.72亿美元的合同。根据此前的报道,独行侠和欧文商量好在季后赛结束后再讨论续约问题。

早在去年休赛期,欧文曾在执行球员选项之前探索过离开篮网的可能,洛杉矶湖人始终是一个和欧文联系在一起的名字。在最近这次欧文提出交易申请时,湖人也曾尝试从布鲁克林这边换到这名后卫。但彼时篮网只考虑为杜兰特增加即战力,湖人用韦少+选秀权报价的方案无法令篮网满意。在欧文被送到达拉斯后,湖人球星勒布朗·詹姆斯还曾公开表达过自己的沮丧。

“我没办法坐在这里说我不失望,我们错过了那样一个天赋出众的家伙,一个和我有很好化学反应,我知道我们能在场上擦出火花的球员,在我看来,他能帮你冲击冠军。”詹姆斯曾在接受采访时直言,“但现在我的重心不在这里了,我会专注于球队现有的阵容和我们更衣室里的人。”

欧文的选择总是令人摸不到头脑,他也被视为是一颗定时炸弹。从离开詹姆斯身边,到表态要留守绿军却加盟篮网,再到离开杜兰特、和篮网分道扬镳,他和每一个老东家的分手都并不平静。

Fo5hhqhaUAAOro5.jpg

独行侠渴望给东契奇身边搭配一个明星,他们当初交易波尔津吉斯的效果不够理想,去年夏天又觉得布伦森不值得球队给上那么大合同。当东契奇又成为孤胆英雄后,达拉斯人知道情况不够乐观。所以随着欧文出现在交易市场上,他们决定赌一把——至少在外界看来,这是风险不小的赌博。

但在独行侠总经理尼科·哈里森眼中,这里并没有任何风险。“我不认为有什么风险。”前NIKE高管哈里森表示,他和欧文的交集可以一直追溯到欧文高中时期。“我认识凯瑞很长时间了,我知道他的本质,知道他是怎样一个人。我认为每个看过他打球的家伙都知道他是什么样的球员。所以我不认为这里有什么风险,我反倒是看到了不做这笔交易的风险。”

欧文也表示他对加盟独行侠感到舒适,除了和哈里森是旧识,他也和主帅基德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欧文在新泽西长大,基德曾是他最喜欢的球员,且两人拥有共同的训练师,生日还是同月同日。所以当记者询问留队问题时,欧文反复强调,不应该把重点放在他个人的职业生涯,而应该放在独行侠队身上。

“我想说的是,从我来到这里开始,拥有的都是温暖的拥抱、真正的爱、熟悉的关系,这些是我在陷入困惑时可以依靠的东西。”欧文说,“那里有积极的部分,我就是一天一天走下去,这就是我在人生中能做的一切了。未来会如何也取决于眼下我如何走好每一步,如何为下一步做准备,那就是在更衣室里成为最好的队友,在达拉斯和NBA的社区中成为优质的领袖。我就是会继续做自己。所以我会把那些放在一边,专注于我们作为一个团队所面对的一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