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空出两席杀入买断争夺战 韦少伊巴卡进入视线

柴夫02-14 19: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NBA交易截止日已过,但各支瞄准季后赛甚至总冠军的球队却并未放慢脚步,他们还可以通过买断市场尝试补强。迈阿密热火就是其中一员,在截止日前把老将戴德蒙搭着次轮签送去马刺后,他们空出了两个球队名额(其中一个暂时被10天合同工贾马里·布耶占据,但他在全明星周末后便会到期)。

所以热火会怎么利用这两个位置呢?

他们可以用其中一个位置帮助落选秀内线奥兰多·罗宾逊转正,他目前还领着双向合同,本赛季表现不俗。如果希望罗宾逊继续出现在常规赛甚至季后赛的轮换里,热火就需要把他转为正式合同。否则在今日打完掘金后,他最多还只能打5场常规赛。

热火还可以在买断市场上做文章。所有球员需要在当地时间3月1日之前被裁或被买断,才能在加盟新东家之后出战季后赛。加盟新球队的最晚期限则是常规赛最后一天。

买断市场上有一些名字已经决定了自己的下一站。根据此前的报道,雷吉·杰克逊将签约掘金,侧翼特伦斯·罗斯情定太阳,3D老兵丹尼·格林则回到了开启NBA生涯的克利夫兰骑士,另一位侧翼贾斯汀·霍勒迪则会在离开火箭后加盟独行侠。

russell-westbrook-to-the-miami-heat-credit-vndsgn-jersey-swap-photoshop_2290357.jpg

还有一些已经被买断或者很可能被买断的名字值得关注,比如后卫线上的韦斯特布鲁克、沃尔、贝弗利、约瑟夫、福布斯、R.J.汉普顿、威尔·巴顿;锋线上的詹姆斯·约翰逊、达里奥·萨里奇、斯坦利·约翰逊;内线的伊巴卡、凯文·拉夫、诺埃尔、肯·伯奇。

热火内部讨论过签约韦少的可行性,如果他恢复自由身,热火预计将对其展开追求。根据ESPN名记沃纳洛夫斯基的报道,热火和公牛都对韦少有意,但这名后卫尚未决定和爵士协商买断,犹他那边的态度是愿意遵从韦少的意愿。

33岁的伊巴卡也引起了热火的兴趣,同时这名内线也对成为迈阿密的一员有意。但在讨论热火会如何填上最后两个名额之前,有两个问题是绕不开的。

1.迈阿密对他们的替补中锋尤尔特塞文复出之后的状态有多少信心?这位大个子接受左脚踝手术缺席了前半个赛季的比赛,预计将在全明星之后完成赛季首秀。

2.等到凯尔·洛里从左膝问题中伤愈,热火打算如何应对他?交易截止日前,热火对送走洛里持开放态度,但最终没有找到合适的交易。这名后卫预计要缺席2月剩余的所有比赛,甚至可能伤缺更久。

如果热火相信尤尔特塞文可以打出高效稳定的表现,成为替补中锋的答案,那他们有可能不必转正奥兰多·罗宾逊的合同,从而利用这个位置补充侧翼或后卫。“就是专注于眼下我要做的事情,应对好眼前的比赛。”罗宾逊被问到自己的双向合同出战额度马上就要告急的时候说,“如果我还在轮换里,那只需要去到场上,做出贡献,尽可能帮助球队取胜。时间在流逝,但这并不会困扰到我,因为我就是拥抱这个机会,努力通过一切方式做贡献。到时候会怎么样自然就知道了。”

1234466253.5.jpg

如果热火不确定洛里可以在本赛季复出,或者不知道他还需要多久才能重返赛场的话,用一个名额补充后场将是主要事项。即便洛里归来,是否让他重返首发也需要进一步讨论,因为文森特在他缺席期间打得很好。如果热火坚持用文森特首发,洛里会接受打替补吗?

“我觉得这根本不会影响我。”文森特谈到洛里的不确定状态会给自己造成什么影响时说,“情况一直都是,准备好扮演各种各样的角色,做一切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球队争胜。所以无论每一天要承担什么任务,就是找到办法影响比赛,赢得胜利。”

有一件事情是肯定的:在送走戴德蒙之后,热火的总薪水已经降到奢侈税线下500万美元左右,无论他们要在买断市场签下谁,都不用感受缴纳奢侈税的压力。迈阿密手里还有410万美元的双年特例以及剩余400万美元的中产特例可以用,他们可以给自由球员开出高于底薪的薪资。

如果今年使用双年特例,热火就将在下赛季失去这个资源,因为这一特例不能连续两年使用。而用剩余的中产特例则会让热火受到硬工资帽的限制,但他们无论怎样也不会超出那个数字,所以影响并不大。

由于下赛季预计将缴纳奢侈税,热火并不想在今年成为一支需要缴税的球队。本赛季避开奢侈税,有助于让热火远离重复奢侈税的惩罚——当一支球队在四年内至少有三次缴纳奢侈税时,就会触发重复税。至于戴德蒙,他在交易后被马刺队裁掉了,而根据最新消息,他将与费城76人队签约,在那里完成本赛季的征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