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专门研究过枪手弱点 塔帅:争冠信心更足了

杨子江02-16 07: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曼城客场3比1力克阿森纳,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积分追平对手,以净胜球优势升上英超榜首。在这场英超天王山的师徒决中,最终老师瓜迪奥拉完胜徒弟阿尔特塔。

1466459698-612x612.jpg

赛后瓜迪奥拉表示:“上半场他们表现比我们好,下半场我们的表现要比他们好太多。上半场我试了些新东西,但结果很恐怖。下半场我们显然更具侵略性,并赢得了对抗。中场我们做了调整,下半场从第一分钟我们就高位逼抢,鲁本(迪亚斯)非常棒,一对一的时候哈兰德给了我们很多帮助,他用他的力量控制了球。”

“(赛前)我们谈了很多关于阿森纳后卫的情况,对付他们你必须使用身体。这场比赛非常关键,如果他们赢下了比赛,他们就是联赛的领头羊,他们所做的一切令人难以置信。我们现在名列榜首,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最后的8或者10场比赛将决定冠军归属,还有15轮联赛要打。欧冠即将开打,比赛很多,球员们也很累。这场胜利很重要。”

终于打破“球荒”的哈兰德说:“我们,而不仅仅是我自己有着冠军级的表现。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们做了一些微调。我们有很优秀的球员,我们必须让每个球员都发挥出色,今天我们做到了。有时候我们必须这样踢下去,就像我们今天所表现得那样——我为今天每个人的表现都感到骄傲。我们都同意阿森纳是本赛季表现最好的球队,所以和他们比赛并不容易,但我们踢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得到非常重要的3分。(谈及结束进球荒)自我进球之后又已经过去了20分钟,所以我必须继续努力。”

阿森纳队长厄德高总结失利:“比赛是由禁区内的表现决定的,我们在球门前不够犀利,他们表现得更好,除此之外,我们踢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但我们必须在禁区内做得更好。这就是足球,有时有机会,有时没有,我们需要更加冷静的捍卫我们的禁区。这不是一个球员的问题,而是整个球队。我们必须努力工作,一场场的比赛,现在也是一样。周六的比赛(作客维拉),我们必须再次取得胜利。”

本场输球后,阿森纳各项赛事连续4场不胜,联赛3战只得1分,主帅阿尔塔特表示:“一场激烈的战斗——尤其是在我们丢掉第2球之前。我们感觉可以击败他们,但最终我们丢了3个球。犯了一些在这个级别比赛中不能出现的错误。关于冠军的争夺,我现在的信心比这场比赛之前还足。唯一不足的地方是禁区内的表现,他们获得3个机会全进了,我们有机会,但没能转化成进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