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KD:欧文申请离队意难平 尽全力在太阳夺冠

李辉02-17 11: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北京时间2月17日,菲尼克斯太阳队为新援凯文·杜兰特举行了新援亮相发布会,在发布会现场,杜兰特谈到了诸多人们想要了解的话题。

谈篮网三巨头未能夺冠

随着杜兰特离开篮网,篮网三巨头彻底成为历史,从2021年初组建到2023年解体,短短2年时间哈登、欧文、杜兰特相继离开,这支原本被寄予厚望的球队最好的成绩也仅仅是打进了东部半决赛。

对此,杜兰特表示,“我认为我们在场上并肩作战的时间不够多。当我们三个在场上并肩作战时,我们打出了非常美妙的比赛,但我们只一起出战了17场(实际只有16场),想要成为一支总冠军球队或者一支伟大的球队,我们需要更多地一起并肩作战。关于为什么我们未能一起并肩作战更多的场次,这就是另一个故事了。我们只是没有足够的一起上场的时间。”

谈欧文申请交易

欧文的离开无疑是杜兰特离队的导火索,也加速了篮网的解体,在谈到欧文申请交易时,杜兰特表示这是他的意难平,“对于我们未能一起完成夺冠的事业,我感到不开心。我们原本有着不错的势头。我们原本终于打造出我们一直想要的球队文化。通过每一场比赛的奋斗,我们彼此之间有了不错的化学反应。但我不清楚欧文团队出现了什么问题,以及他们与球队之间的情况。我没有关注在这件事上,我一直关注场上的表现。这对于篮网来说是沉重的打击,我们因此失去了团队的个性,因为欧文是我们能取得不错成绩的重要原因。他是一个名人堂球员,是一个不错的球员。我们很依赖他。没有了他,我们就没有了团队的个性。”

“他提出交易请求这件事让我很难消化。我喜欢和篮网的队友们一起比赛,他们在这个赛季里在做着他们此前未能做到过的事。未能和他们一起完成本赛季是非常艰难的决定,我只能尝试尽快看向未来,尽快恢复并回归。很多事情在一瞬间发生了,我很开心我们解决了这些问题。”杜兰特继续说道。

1676604185258.png

谈篮网生涯

从2019年加盟篮网到2023年离开,杜兰特合计代表篮网队出战了129场常规赛,并在2021年季后赛带领球队打进半决赛,对于自己的篮网生涯,杜兰特表示,“我们经历了许多起起伏伏,但我喜欢我们奋斗的过程,每个在布鲁克林的人也喜欢这段经历。我在那里拥有了家人们,他们一直都是我生涯的一部分。我们未能完成我们一直想要做到的事,那就是赢得总冠军。但我喜欢我们奋斗的过程,我们每个人每天都拼尽全力,无论媒体舆论或者队友的场外问题。每个人在健身房里都是100%投入。所以我喜欢我的篮网队友们。在谈论这个话题时,我情绪都很激动,因为这是我职业生涯中非常特殊的四年,是我跟腱断裂后回归的开始。篮网帮助了我许多。这段时期的确发生了许多不如意,但无论如何,我喜欢这段奋斗的过程,我的每个篮网队友也热爱这个过程。我希望篮网未来一切顺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微信图片_20230217112335.jpg

谈新东家

全明星后,杜兰特将身披35号球衣迎来代表太阳队的首秀,在谈到太阳队时,杜兰特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过去几年,我在这里打过很多比赛,体验到当地球迷的热情,我能看到球队的成长,尤其是在詹姆斯·琼斯到来后,我能看到他们在比赛方式和激情上的改变,我很喜欢在这里比赛,这里的球迷营造出很好的篮球氛围,对于对手也充满敬意,我知道这是一个适合打球的地方,这里能让球员变得更好,我现在球队有保罗布克艾顿,我也希望成为这里的一份子,我很激动我能来到这里,我想尽我所能帮助球队,他们已经有了不错的框架。”

谈布克

杜兰特和布克将组成又一对令人恐怖的得分组合,两人均擅长中距离投射,对于布克,杜兰特表示,“他对比赛的热爱很纯真,他可以在球场的任意地方得分,并且保持效率,他运动能力也很不错,只是他不经常展示,上场比赛他扣了2个篮,我也很惊讶,他就是一个安静且效率很高的得分手,他在场上非常投入,我想成为他生涯中的一部分,看看他还能成为多么出色的球员,他是我非常欣赏的球员之一,我们能从他的比赛中学到很多。”

谈球迷的期待

杜兰特加盟后,太阳立刻成为了本赛季争冠的大热门,杜兰特也深知球迷对于球队有了更高的期待,“我能感受到压力,因为我是篮球运动最好的球员之一,每当我上场时,人们都期待着我有不错的表现,球队也有着这样的期待,但我享受每天成为更好球员的过程,我享受每天起床后尽我所能的投入,如果我尽我所哟,我不会谈到我的失败,我理解我们承载着很多的期待,所以我们会尽一切努力争夺总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