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斯挺欧超:皇城周周见咋了,“费纳决”谁厌过?

霍尔顿02-17 20: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欧超联赛”计划以全新赛制重出江湖,即“扩军”为60-80队的多级别联赛,其中不包含集体“效忠”欧足联的英格兰球会。欧超新蓝图相较初始计划,包容性大大提升,初始会员不再具备永久驻扎的特权,出入全凭各自本事。德国中场克罗斯对新赛制欧超高举支持大旗,力挺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牵头发起的足球大革命,并抨击了欧足联刻意维持的圣人姿态。

1676635848.jpg

克罗斯在个人播客中阐述观点:“我认为我们将看到欧超联赛,我如此坚信是因为以下原因:欧超的理念已经变了,这值得被看见。如果你从欧足联和欧超两个角度仔细观察,不难发现欧足联对球迷来说绝对不是什么乐善好施的大圣人,而欧超至少在第二次尝试中没有排除任何一支球队的计划,因为不会有永久性的创始成员。这是一项体育赛事,一个开放的联赛,但由俱乐部而非欧足联运营,因为这些俱乐部相信他们不需要经由欧足联组织此事。我认为欧超至少值得一次机会。”

“尽管我们已经无数次谈论过足球激情的消失,但我相信欧超有机会扭转这种局面。让我们能看到更多关于比赛的热情与情绪。因为最终,我们不要自欺欺人,虽然很多人都说:‘谁想每周都看皇马对阵曼城?’但你厌倦了一遍又一遍的观看费德勒对决纳达尔吗?我没有。这就是我的看法。”

克罗斯进一步批评了欧足联创立的欧洲国家联赛,将此称为“无人需要”的比赛,“我认为我们只听到了欧足联方面的说辞,而且在我看来听的实在是太多了。为什么欧足联引入谁也不需要的欧国联就完全没问题?所有人一下子就接受了。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倾听诸如欧超联赛在内的其他计划非常重要。我现在的感觉就是,我们的声音被完全忽略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