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正式亮相凤凰城,他已经迫不及待要上场了

林克02-17 22: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当地时间2月16日,在太阳主场与快船的比赛开始前,这支西部的劲旅先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而这个发布会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正式向外界介绍前不久加盟球队的强力新援——凯文·杜兰特。

de3ea9c69c0cbe24fb07dc768b01fa18.jpeg

这场发布会不仅面对媒体开放,还有差不多3000名太阳的球迷也到了现场。当杜兰特一身黑衣黑裤走进场地到时候,这3000名球迷也发出了声势浩大的喊声。杜兰特脸上带着笑容,用右手拍拍胸口,朝球迷们点点头。他这样的招呼,换回了球迷们分贝数更高的呐喊,“K-D!K-D!K-D!”的口号声整齐且嘹亮。这样的喊声,也让靠在椅背上杜兰特脸上的笑容更大了。

这样的情况发生在杜兰特和太阳之间,一点也不让人意外。他们双方一个是13次入选全明星、4次斩获得分王、2次拿到总决赛MVP的顶级球星,另外一个这是进入NBA后还从未登上过联盟顶峰的队伍。所以当杜兰特到来的时候,太阳的球迷可能已经在脑海中畅想起球队捧起总冠军奖杯的场景了。

如果单看纸面实力,那太阳的这种预期不算是痴心妄想。但篮球比赛并不是简单地堆砌大牌球星就能赢到最后的比赛,能否让场上的五个球员产生“化学反应”,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一支球队的成败。

过去两个赛季,太阳在建立球员间化学反应这方面,可以算得上联盟翘楚,也是他们最大的优势所在。可如今,一切都已经悄然发生了改变。太阳更衣室里最受队友欢迎的两个球员——布里奇斯和卡梅隆·约翰逊都被送去了布鲁克林,成为得到杜兰特的重要筹码,给太阳增加了全新的不稳定因素。

不过,他们得到的可是凯文·杜兰特,是如今NBA顶级的巨星。任何球员在面对能够得到杜兰特的机会是,恐怕也都会像太阳这般倾其所有。就像艾顿评价这次交易时所说的一样:“这难道不是一件天大的好事吗?”

5a9ffa00-ae4a-11ed-b7af-24789e031d30.jpeg

结果到底如何,还得用赛场上的成绩说话。在主场输给快船之后,太阳以32胜28负的成绩进入到全明星休假当中。等到比赛战火重燃,杜兰特也有望养好自己受伤的右膝盖。所以对太阳来说,全明星周末之后二十场左右的常规赛,将是他们建立全新化学反应的最后机会。如今,他们已经没法再去冲击上赛季常规赛创队史纪录的64胜,但他们还有机会去找到全新的阵容组合模式,去让杜兰特这位超级得分手与太阳一起发挥出最大合力。

这个磨合的场次和时间,对太阳和杜兰特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不过从发布会上透露出来的种种消息看,双方对于未来的前景还是充满了非常乐观的态度。

“我觉得我们已经拥有了所有去得到成功的元素,”杜兰特说,“我们拥有多位经验丰富的球员,他们也都在最高舞台上有过出战经历。我们还有冠军经理监管球队,还有冠军级别的教练蒙蒂,所以我们都非常清楚走到最后需要付出些什么。”

回看杜兰特16年的职业生涯就能发现,在他这么多年的打球生涯里,身边一支都不缺少大牌的明星队友。有些时候,杜兰特与其他大牌的队友取得了成功,比如在勇士的两个冠军,但有些时候也是以失败收场,比如刚刚离开的篮网。但不管成功还是失败,起码杜兰特在跟明星队友合作这个问题上,算得上是很有心得。

但是,当聊到自己在太阳队的前景时,杜兰特首先提到的不是保罗和布克这两位全明星队友,而是教练蒙蒂·威廉姆森以及总经理詹姆斯·琼斯。

“他们两人会密切关注我们每个人每天的行动,”杜兰特说,“蒙蒂具备将每个人放在可以取得成功位置上的能力,在我效力过的那几支杰出的队伍里,情况往往都是如此。我现在已经参加了几次训练,而他们对于细节的追求和关注,是最让我喜欢的地方。”

16616262662412.jpg

说起来,杜兰特和蒙蒂此前也曾有过交集。2015-16赛季,杜兰特当时在雷霆效力,而蒙蒂当时正是比利·多诺万手下的助理教练,两人曾有过很愉快的共事时光。也是在那个赛季,蒙蒂的妻子因为车祸而意外离世,杜兰特当时就见识到了蒙蒂在面对人生重大变故时展现出来的力量和勇气,这些也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自然让他这次与蒙蒂重聚时,对未来更有信心。

聊完了教练,话题自然就会到太阳的球员身上,特别是布克与保罗这两位球星的合作问题。杜兰特立刻打开了话匣子,尤其是对布克的能力与技术特点大加赞赏。用杜兰特的话说就是,布克斯一位“纯粹”的双能卫,可以在场上的任何区域,以非常高效的方式完成进攻得分。另外,杜兰特还专门提及了布克在面对国王一战中的两次扣篮,这两个扣篮也让杜兰特非常吃惊,因为过去,对于布克运动能力的谈论并没有非常多。

在杜兰特的交易刚刚完成的时候,成有人对太阳的前景感到担忧。因为过去曾有很多例子,当一支拥有明星的队伍,在赛季进行过程中引进一位名气更大——比如杜兰特这个级别的球星时,往往会引发“原住球星”的逆反心理,进而造成球队最终战绩不佳。

不过,这样的情况大概率不会出现在布克的身上。这并不是说布克内心没有斗志和好胜心,会心甘情愿地屈居人后,事实上看过一些布克比赛的球迷都会知道,他并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好好先生。但自从进入NBA,布克已经经历过了太多的失败,职业生涯前4个赛季里,他从来没有任何一个赛季带队拿到过25场以上的胜利。所以布克非常明白NBA这个残酷竞技场的规则,想要证明自己,除了拿到冠军之外,别无他法。

1234543922.5.jpg

所以,这次杜兰特的加盟,对布克来说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他自然不会想去搞砸局面。杜兰特在这次新闻发布会上,形容自己是一个“具备球星能力的团队型球员”,而他认为布克也是如此。“我们在场上打球的方式颇为相似,不过我们之后会尝试用更快和更高效的方式来比赛,”杜兰特说,“我个人对此非常期待。”

除了布克,保罗也是杜兰特身边另外一位非常强力的队友。跟布克不同,保罗的年龄比杜兰特更大,比赛经验也更丰富。只不过,好不容易杀进了分区决赛和总决赛的保罗,时至今日还没有染指总冠军的经历。所以这次身边有了杜兰特这样一位队友,对保罗来说同样是一个不容错过的机会。在过去布克休战的那段时间里,保罗也用个人的发挥和表现,证明了他这位老将依旧可以在NBA的赛场上打出效率很高的表现。

在理想的情况下,杜兰特可以跟两位全明星队友迅速完成磨合,太阳也很快建立起全新的化学反应,然后一路朝季后赛狂奔而去。但是,未来的一切到底会如何发展,谁也无法准确地预料。这一点,太阳可能比其他的球队都更有体会。

差不多在15年前,太阳曾将肖恩·马里昂以及另外几位球员打包,一起送去迈阿密热火,换回了“大鲨鱼”奥尼尔。在交易完成后的一天,奥尼尔就来到了太阳主场与黄蜂的比赛现场,与太阳的球迷们见面。那一次,奥尼尔戴着自己的冠军戒指亮相,还展示给所有的现场球迷,让菲尼克斯人对未来充满了无限的期待。

相比奥尼尔的高调,杜兰特明显要收敛很多。虽然他也谈及了总冠军的话题,但从未自己主动提起,而都是顺着记者们的提问作出回答。并且,杜兰特也反复提及,在冲击总冠军道路上会遭遇各种各样的坎坷和起伏,没有人能够一帆风顺。可他随后话锋一转,说自己非常享受在这个过程当中所体验的一切,那些当时痛苦的记忆,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可能会让他有了全新的感受。

kd.0.jpeg

杜兰特这样的态度,在他首次亮相的整场发布会中一以贯之。他给人的感觉就仿佛是,相比坐下来跟记者们聊他来到菲尼克斯的种种话题,他本人更愿意拿着球到训练场上去投篮。

“我更加关注的其实是我们大家每天都做了些什么,这些往往是你们(媒体记者)看不到的内容,”杜兰特说,“在我看来,就是这些日复一日的努力,才能真正地帮你赢得冠军,或者起码让你处在一个可以去冲击冠军的位置上,我最期待的也正是来到这里做这些。我很清楚一个冠军头衔对于一支球队,对于一座城市的重要意义,我本人就参与过两次。所以,我非常期待赶紧回到正轨,然后争取在这里再去打出一次那样的表现,取得一次那样的成绩。”

杜兰特所说的“那样的成绩”,自然就是总冠军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