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喜忧参半!豪取12连胜 字母哥却手腕受伤

李喜林02-17 23: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尽管米德尔顿缺阵,尽管字母哥只打了9分钟就提前退场,雄鹿依然以112比100击败公牛,取得12连胜,球队战绩41胜17负继续紧追凯尔特人,仅仅落后0.5个胜场。雄鹿有机会冲击联盟第一的成绩,他们还有后劲没有使出来。新援克劳德还没为球队出战。米德尔顿此前一直打替补,上场时间受到限制。一旦克劳德进入轮换阵容,米德尔顿解除时间限制,雄鹿会变得更加可怕。

12连胜追平了本赛季联盟常规赛最长连胜,这也是雄鹿队史第六长连胜。雄鹿队史最长连胜纪录是1971年的20连胜。布登霍尔泽执教雄鹿时代最长连胜是2019年的18连胜。

QQ截图20230217233208.jpg

雄鹿12连胜含金量很高,击败了西部第一的掘金,击败了东部第一的凯尔特人,两次击败快艇,还击败了热火、鹈鹕、开拓者、公牛等队。12连胜期间,第一替补、两双机器波蒂斯缺阵,米德尔顿只有巅峰期六成左右水平,但是雄鹿依然势头强劲。

雄鹿具有冲击冠军的底气,尤其通过交易得到克劳德,球队的阵容更加完善。雄鹿没有急于让克劳德出战,毕竟后者很久没打球。雄鹿希望克劳德近期恢复身体状态,在全明星周末过后的某个时间点复出。

克劳德将扮演夺冠赛季P.J.塔克的角色。克劳德上赛季场均得到9.4分5.3篮板1.9助攻1.4抢断,三分命中率34.8%。克劳德是一位3D悍将,可以防守多个位置。一旦他进入轮换阵容,雄鹿的防守质量有望进一步提升。

雄鹿本赛季防守效率109.6排名第二,仅落后109.3的骑士。克劳德有丰富的季后赛经验,也打过总决赛,雄鹿通过交易截止日的操作悄然升级了阵容。只不过,克劳德现在也派不上用场。

雄鹿也在等待波蒂斯伤愈归队。波蒂斯本赛季场均得到14.4分10.1篮板1.8助攻,投篮命中率49.9%,三分命中率34.1%。这位两双战士原本是最佳第六人的热门候选人之一,可惜从1月24日对阵活塞的比赛受伤,一直缺席到了现在。

波蒂斯是雄鹿本赛季篮板联盟第一的重要功臣,雄鹿场均抢到49.2个篮板排名联盟第一,灰熊场均抢到47.7个篮板第二。雄鹿场均投进14.4个三分球排名第四。

这场比赛,让雄鹿上下有点担心的是字母哥手腕受伤离场。X光检测为阴性,没有结构组织损伤。“我认为最初的报告是乐观的。X光片很干净,他扭伤了,我想我们明天看看他的感受,看看他接下来几天的感受,然后继续评估。”主帅布登霍尔泽表示。布帅还不清楚字母哥是否出战全明星赛,他还是东部队的队长。

“他是一位一直在攻击篮筐的人,他无所畏惧,他跌倒了很多次,所以你学会了只期待他总是反弹回来,这就是我们对这个人的希望,”布登霍尔泽说。至于字母哥是否会参加全明星周末的庆祝活动,布登霍尔泽表示:“我不知道。”

“我认为他很好,”队友朱·霍勒迪表示,“我们看到他受的伤比那更严重,在总决赛中他得到了40、40、40、50和50分。”字母哥在这场比赛送出3次助攻,他的职业生涯助攻数达到3274次,超越保罗·普雷西,成为雄鹿队史助攻王。

QQ截图20230217233253.jpg

普雷西用了八个赛季(1982-1990)580场比赛创造了他之前的俱乐部纪录3272次助攻。普雷西在雄鹿队期间场均助攻5.6次。

字母哥为雄鹿队打了703场比赛,这是他的第10个赛季。他的职业生涯场均助攻数为4.7次,但自2016-17赛季入选全明星以来,场均助攻数为5.5次。 当然这位两届联盟MVP也是当时NBA具活力的得分手之一。“这就是伟大,对吧?尤其是从起点看到他现在的位置,始终待在一支球队中,经历起起伏伏,我真为他而高兴。”霍勒迪说道。

字母哥的生涯盖帽数、三双次数、罚球命中数和出手数、上场时间也都是队史第一。字母哥本赛季场均得到31.8分12.2篮板5.4助攻,场均得分创造了生涯新高,个人表现不比两次夺得MVP时差。但是这个赛季联盟有太多变态表现。约基奇打出赛季场均三双数据,历史上第三人完成这样的成就,前两位是奥斯卡·罗伯特森和威少。字母哥的MVP竞争力不如约基奇。

本赛季雄鹿队的角色球员表现不错。此战布鲁克·洛佩斯得到33分别7篮板2助攻4盖帽。“他经历了很多事情,从他刚开始能到现在的位置,真为他高兴。”队友霍勒迪表示。据统计,本赛季至今,大洛在中锋数据排名中,三分排名第一(场均1.8个),盖帽排名第二,场均2.4记,仅次于克拉克斯顿(2.6记)。

霍勒迪是雄鹿本赛季的惊喜,他场均得到19.4分5.2篮板7.1助攻,得分为2018-19赛季以来的新高。霍勒迪还时隔10年再进全明星赛。他表示:“在赛季之初,我的目标并没有入选全明星,也不是入选全明星。我的目标是建立习惯,在强队打球,为赛季做好准备和尽全力赢球。但是,看到其他教练和球员认可我的失利和努力,这很酷。我知道,他们也和我有类似经历。”

霍勒迪攻守兼备,是字母哥身边的好帮手。雄鹿毕竟是拿过冠军的球队,他们的潜能还没有完全挖掘出来。雄鹿有机会冲冠,但最重要的是雄鹿主将要保持健康。现在雄鹿大将字母哥、波蒂斯都在养伤。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