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新秀观察】班凯罗一枝独秀 凯斯勒未来DPOY

李辉02-18 16: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全明星到来,2022届新秀终于迎来了他们职业生涯第一个难得的休整期,在过去的半个多赛季,这些新秀纷纷展现了自己的实力,有的展现了100%,有些则可能只展现了50%,甚至有些球员还尚未得到证明自己的机会,那么从赛季到目前为止的表现来看,哪些新秀值得?

日前,ESPN继续评选了新秀的实力榜,排在首位的依旧是魔术状元郎班凯罗,以下是ESPN对于榜单前10具体的评价。

10.戴森·丹尼尔斯,鹈鹕

数据:4.5分3.5篮板2.5助攻

最佳模板:德章泰·穆雷

上一期排名:5

丹尼尔斯是这一届中最好的防守者,尽管他在进攻端无法将球投进,但作为一支季后赛球队的主要轮换球员,丹尼尔斯值得排在第10位。今年1月24日,丹尼尔斯在比赛中因为自己奋不顾身的防守遭遇伤病,让他过去一段时间都无缘上场,但只要能够登场比赛,丹尼尔斯都会被威利·格林指派防守对手最好的外线持球人,丹尼尔斯有着出色的绕掩护能力,同时他还有着出色的防守脚步移动、他足够的聪明、对于时机判断非常准确,在无球防守端也很有技巧。

当然,丹尼尔斯在进攻端的表现是制约他目前比赛能力的一大关键,在对手不怎么照顾其投篮的情况下,丹尼尔斯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3%,如果他能更好地提升这方面的能力,他能够在锡安和英格拉姆身边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

9.杰里米·索汉,马刺

数据:10分4.9篮板2.5助攻

最佳模板:大卫·韦斯特

上一期排名:未上榜

过去这个月,索汉取得了巨大进步,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得益于马刺队将所有的目光都瞄准了2023年的选秀大会,他们渴望得到文班亚马,于是在过去的19场比赛,马刺足足输了18场,索汉则因此抓住了表现的机会,如今,波波维奇给予他在进攻端非常大的自主权,甚至允许他个人持球带过半场完成攻框,在这样的支持下,索汉展现了不错的篮下终结能力,同时在过去的10场比赛中,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2%,此外,虽然罚球时只用一只手,但索汉这样的罚球姿势调整让他在过去10场的罚球命中率高达87%。

时间会证明索汉是不是能够成为一个攻防两端都颇具影响力的球员,现阶段他展现了很多的可能性,但他还需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比赛稳定性,尤其是投射。

2022_0708_1e13f06ej00reph95015pc000zd00jum.jpg

8.杰伦·杜伦,活塞

数据:8.6分8.7篮板0.9盖帽

最佳模板:德怀特·霍华德

上一期排名:8

从去年12月初开始,杜伦进入活塞队首发并且表现得越发亮眼,他成为了联盟最好的篮板球手之一,以及最好的终结手之一,此外他还在防守方面给活塞带来了巨大的帮助。

杜伦是2022届新秀最年轻的球员,去年11月他才刚刚年满19岁,因此他和大部分2023届潜力新秀年纪相同,这样的特点让人对于杜伦在2022年选秀的顺位感到惊讶:他是怎么掉到第13顺位的?

7.A.J.格里芬,老鹰

数据:9.3分2.1篮板1.0助攻

最佳模板:拉沙德·刘易斯

上一期排名:4

格里芬的上场时间并不稳定,时常被切割,但在一支具备季后赛竞争力的球队,格里芬个人的贡献却非常稳定。本赛季,格里芬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39%,更重要的是,他的三分球很多并不是利用定位掩护或者空位的三分,他有超过半数的投篮都来自于持球后的出手,这个比例在联盟排在第3位,仅次于杜兰特和库里。

格里芬是目前联盟年纪第二小的球员,仅大于杜伦,他还有很多可以提升的空间,比如控球能力、进攻选择以及防守,但可以肯定的是,老鹰队在去年第16顺位选中这位一度被预测能够进入前10的新人,是一个正确的选择,他有望在20岁之后变得越来越好。

6.杰伦·威廉姆斯,雷霆

数据:12.2分4.1篮板2.9助攻

最佳模板:克里斯·米德尔顿

上一期排名:6

威廉姆斯本赛季场均上场29分钟,排在新秀第5位,他能够获得如此多的机会,一方面是他的全面性,另一方面是他对于比赛有着天生的嗅觉,在雷霆队,威廉姆斯已经扮演了很多不同的角色,他从1号位打到4号位,这得益于他7尺2的臂展和强壮的身体,威廉姆斯现在的三分球还投得不够好,命中率只有32%,但近期他在逐渐证明这不会成为他的比赛障碍。

在防守端,威廉姆斯是雷霆换防体系非常重要的一员,像他这样类型的球员是这个时代非常需要的,这会使得威廉姆斯的新秀赛季更加成功。

1676710210161.png

5.沃克·凯斯勒,爵士

数据:8.2分7.7篮板2.1封盖

最佳模板:戈贝尔

上一期排名:10

送走了一个戈贝尔,爵士队又得到了一个新戈贝尔,当然,他们还在那笔交易中得到了很多很多。凯斯勒是这个赛季爵士队除了马尔卡宁最大的发现,他在防守端的作用之大让人很难相信他还只是一名新秀,截至目前,凯斯勒每40分钟的盖帽数排在联盟第2位,篮板数排在联盟第9位,投篮命中率则是联盟第5位。

凯斯勒在进攻端的特点很简单,但足够使用,他懂得如何打挡拆,拥有手感出色的双手,他也知道什么时候应该完成快下。在防守端,凯斯勒是一名极其出色的护框手,当然他在防守挡拆、换防都环节上还需要提升经验。

以目前的表现来看,凯斯勒可以说是本届选秀大会最成功的一次打劫,森林狼队在第22顺位才选中凯斯勒,但如今这位21岁的年轻人正有望成为联盟新的DPOY。

4.贾登·艾维,活塞

数据:15.2分3.9篮板4.6助攻

最佳模板:韦斯特布鲁克

上一期排名:3

艾维还需要大大提升他的投篮效率,他的两分球命中率只有47%,三分球只有33%,当然对于活塞争夺文班亚马一事,艾维还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从技术特点来看,艾维能够利用速度撕开任何防守,他也在这个赛季持续展现了自己在行进间传球的能力,但他还有太多需要提升的地方,尤其是他擅长能力的稳定性。

艾维完全有机会成为一名全明星球员,对于活塞球迷来说,他们有理由对于这位只有20岁的后卫更多的耐心。

2fdda3cc7cd98d10381248129582a4057aec9013.webp.jpg

3.基根·穆雷,国王

数据:11.9分4.6篮板1.1助攻

最佳模板:丹尼·格兰杰

上一期排名:无

作为这届新秀中最老的球员之一,穆雷本赛季的表现相对平和,但在不知不觉中,他也在取得属于自己的进步,比如他在防守端的贡献以及他的外线投射能力,他的赛季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2%,作为一支西部第三球队场均能够获得30分钟上场时间的球员,这实属不易。

攻防两端全面的能力和适配性让穆雷可以在任何阵容里发挥作用,他可以轻松给队友拉开空间,可以防多个位置,并且投那些制胜球。

穆雷是否能够在未来成为一名擅长持球进攻的球员还不得而知,但至少现在,穆雷已经是这个联盟每个球队都想得到的出色拼图型球员,他也将是这支国王队在未来非常重要的一员。

2.贝内迪特·马瑟林,步行者

数据:17.2分4.1篮板1.4助攻

最佳模板:杰伦·布朗

上一期排名:2

相比班凯罗,马瑟林原本最大的优势是球队战绩,但过去的15场比赛,步行者输掉了13场,他们现在即将被魔术队赶超,马瑟林个人的投射表现也在过去一段时间出现退步,从11月30日开始,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4%,合计145投35中。

对于这位20岁的球员来说,得分是多么的容易,这一点值得肯定,如今他已经是联盟最擅长打转换进攻的球员之一,并且以17.3分的表现位列新秀榜第二。马瑟林在进攻端力量、爆发力和身体素质的结合给了他无限的潜力,此外,他在任意一只手的接触中都非常擅长犯规和终结,表现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创造力,对于篮筐他始终保持侵略性。

当然,马瑟林也还有很多需要提升的地方,他的进攻方式也太过缺少中距离,他的接球投篮命中率非常低,只有30%,在防守端,他在大学时期暴露的问题基本都在NBA得到了延续,他容易跟丢自己的防守人,他不懂得换防的时机,他很容易被对手在进攻端针对。

依靠前2个月的出色表现,马瑟林证明了自己能在NBA级别的舞台贡献很多的分数,如果能够将自己的比赛变得更加全面,那么他也将在未来入选全明星。

1676710160722.png

1.保罗·班凯罗,魔术

数据:19.9分6.6篮板3.6助攻

最佳模板:布雷克·格里芬

上一期排名:1

班凯罗没有任何悬念将赢得最佳新秀,他继续在得分榜上领跑新秀,另外重要的是,魔术队在开局5胜20负后,自12月5日以来取得了19胜15负的战绩,他们在班凯罗等人的带领下击败了多支强队。

班凯罗已经是年轻一代里擅长制造出手机会的代表之一,尽管对手会重点限制他的进攻,但依靠自己的体型、力量、技术和侵略性,他可以找到得分的办法,他是一名出色的持球手,并且有着出色的传球能力。

状元郎需要提升的是他的进攻选择,他太过于依赖个人的单打,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也只有28%,他需要适当减少一些不必要的三分出手。在防守端,班凯罗已经展现了可以防多个位置的能力,他的一对一防守非常出色,但他还需要提升自己护框的能力,作为一名内线,在这个时代,班凯罗不可避免的将要较长时间的担任中锋。

总而言之,班凯罗就像他的选秀顺位那样,是2022届目前来看未来最有希望的球员,他在攻防两端都有着很大的可能性,并且已经成为了魔术队最不可或缺的球员,在球队重点培养的情况下,班凯罗前途无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