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72小时夺回榜首!大马丁“潜伏”导演戏剧性逆转

刘川02-19 07:56 体坛+原创

维拉 2比4 阿森纳(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周三阿森纳在酋长球场1比3被曼城击败,丢掉了占据5个月之久的榜首宝座。赛后没有人会想到,他们的榜首位置居然会在72小时后,以最为戏剧性的方式失而复得:先是球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绝杀,之后目睹争冠对手曼城被诺丁汉森林1比1逼平。阿森纳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在积分榜上重新以2分的优势领跑。

1467413051-612x612.jpg

阿森纳本场开局极为不顺,沃特金斯在第5分钟接卡什的长传,面对萨利巴的正面防守,晃开角度怒射得手。萨卡虽然在10分钟后在禁区内补射扳平比分,但阿森纳防线却在第31分钟再次被库蒂尼奥的射门洞穿,中场休息时兵工厂1比2落后。阿森纳上次在伦敦之外的客场半场落后,最后却完成逆转,还要追溯到2009年12月对阵利物浦。

阿尔特塔赛后透露,他在中场休息时告诫球员要稳住阵脚:“我们当时都同意,要想赢下这场比赛,大家必须要在下半场努力提升个人表现。”BBC的《当日比赛》在复盘比赛上半场时,曼城名宿理查兹表示,阿森纳上半场的丢球源自两次细节上的失误:“第一个丢球看似是被沃特金斯的个人能力击垮,但津琴科在左路丧失球权时,若日尼奥在中场跟丢了沃特金斯,之后意大利中场又没能及时干扰卡什的长传。而第二个丢球,本·怀特在右路上抢未果的情况下回防稍慢,让对手洞穿防线后传中助攻。”

1467345811-612x612.jpg

好在阿森纳在下半时开场后顺利稳住了心神。第61分钟,阿森纳开出战术角球,厄德高将球分到大禁区边缘,津琴科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瞄准球门右下角怒射得手,顺利扳平比分。随后阿森纳对维拉持续施压,恩凯蒂亚头球击中横梁,厄德高在准空门的情况下操之过急,一脚推射打偏。不过维拉的反击也打得有声有色,利昂·贝利第82分钟的小角度射门被拉姆斯代尔托出后砸到横梁上,而即便到了伤停补时阶段,杜兰仍有再次超出比分的机会,他的射门再次被拉姆斯代尔奋力扑出。

到了第93分钟,阿森纳的苦战终于取得回报:若日尼奥在弧顶附近的一脚世界波命中横梁,而倒霉的维拉门将马丁内斯在飞身扑救过程中正好一头撞到了弹出的皮球,最终这次扑救变成了一次漂亮的“头球冲顶”,这记进球也被记到了前阿森纳门将的名下。

更加戏剧性的情节还未结束,比赛最后时刻,阿根廷门将眼看球队获得角球机会,也一头扎进阿森纳禁区,结果维拉的角球被成功解围,法比奥·维埃拉截下皮球直插维拉前场,葡萄牙中场随后巧妙地助攻马丁内利,后者接球后将球带入不设防的维拉球门,4比2!

1467352444-612x612.jpg

这是维拉在英超遭遇的连续第3场败仗,也是本月他们第二次在比赛两度领先的情况下主场被对手4比2逆转。赛后主帅埃梅里有些苛刻地批评了最后时刻弃门参与角球进攻的门将马丁内斯,指责后者违背自己的战术精神:“我对今天的比赛非常非常失望,尤其是对球队的最后一个丢球,我更是感到尴尬无比!我从来都没部署自己的守门员跑去参加角球进攻,这不是球队的(战术)精神,今天他(马丁内斯)的决定是自作主张,他现在应该知道后果了!”

阿森纳这边则士气大振,为球队打入扳平进球的津琴科赛后激动地表示,经过前段时间的淬炼,现在这支阿森纳总算浴火重生了:“我想在今天这场比赛后说两件事!第一,我们给自己上了一课,那就是不到比赛最后一秒,我们都必须保持胜利的信念。另外一件事我之前说过,现在这支球队里云集了很多人才,只要我们拿出今天这样的拼劲儿,我们就能在赛场上随心所欲!”

这也是阿森纳1月22日战胜曼联之后所取得的首场联赛胜利。这场逆转让他们重登联赛榜首,而由于曼城在稍后开球的比赛中被诺丁汉森林绝平,枪手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在积分榜上依旧以两分的优势领跑,周中那场失利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居然在不到72小时候后就被大半消弭!争冠的主动权就这么又迅速回到了兵工厂手中。

1247249832-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