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深陷魔咒继续吐饼,德凯特拉雷到底怎么了?

沈天浩02-19 11: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沈天浩发自蒙扎

年轻,本土,没有纹身——当贝卢斯科尼入主蒙扎时,他为自己的球队定下了这样的引援思路。实际上,蒙扎正在这样的方针下继续前进,这支升班马是目前意甲赛场上,本土球员出场时间最多的球队。贝卢斯科尼喜欢乖小伙,他希望自己的球员们在场上展现出正面的形象。如果德凯特拉雷是意大利人的话,他一定可以成为蒙扎非常合适的引援目标。

遗憾的是,对于德凯特拉雷来说,蒙扎并没有给他留下多么美好的记忆。双方首回合交锋时,AC米兰在圣西罗4比1大胜,在全队赛后庆祝的喧哗之中,唯有德凯特拉雷落寞的身影各位引人注目。那场比赛,他在门前错过了一个绝佳的进球机会。

Feb-19-2023 11-52-04.gif

随着赛季进行,德凯特拉雷又数次错过良机。对阵都灵,他单刀思考人生;欧冠迎战热刺,他近距离的头球偏出,如果那个球打进的话,AC米兰的欧冠晋级之路本来会容易许多。回到联赛,又是蒙扎,这一次是客场。比赛来到第84分钟,特奥在左路下底横传,吉鲁在禁区中间做塔,托纳利的射门逼迫迪格雷戈里奥做出扑救,萨勒马克斯随后在右侧拿球横传,德凯特拉雷无人防守——他调整了一下,随后的射门被佩西纳在门线前挡出。

在接到萨勒马克斯的横传后,德凯特拉雷并没有马上选择射门,最佳的时机转瞬即逝。实际上,比利时天才在刚刚登陆亚平宁赛场时,就展现出了出色的技术特质,但他始终在场上少了些勇气、信心和决断力,在心理层面却从未真正融入新环境。或许是身价给了德凯特拉雷太多的压力:AC米兰在今年夏天豪掷3200万欧元,外加300万奖金,才将比利时天才招致麾下——为了投资一名新星掷出这样的价码,本该是英超球队的专利。

AC米兰选择投资德凯特拉雷,意味着球队愿意为了提高进攻端的技术质量,在一个不缺乏人手的位置上做出重要的投资。这是德凯特拉雷职业生涯中经历的第一次转会,他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米兰城,或许还需要更多时间来适应。此前在布鲁日的3个赛季里,德凯特拉雷从替补变成主力,又成长为比甲联赛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几时经历过这般挫折?

1247263665-612x612.jpg

来到AC米兰,在起初的火花之后,德凯特拉雷的表现迅速陷入沉寂。一直未能到来的那个进球,逐渐成了他越来越沉重的精神十字架。值得一提的是,本场赛后,德凯特拉雷终于在社交媒体上发文,他的上一条推文还要追溯到比利时国家队的世界杯小组赛首战之前,那是去年11月下旬。莱昂在队友的推文下面回复:“(进球)正在到来。”

德凯特拉雷的问题,放在当下是一个非典型的成长困境:生活在2023年的年轻球员们,在球场上疾如闪电,在球场外个性十足,他们用各种方式去表达自己,为此不惜制造争议,不惜陷入极端。相比之下,德凯特拉雷似乎是一个异类:一头金发的他,有着乖巧纯真的面容,而他的秀丽技术与缓慢节奏,在当今的亚平宁赛场显得有些不合时宜。

在德凯特拉雷刚刚来到AC米兰的时候,意大利名嘴阿达尼就曾经表示:“这个年轻人具备足球这项运动所需要的一切技术特质,AC米兰做了一笔伟大的交易。”德凯特拉雷的米兰生涯,还远远无法盖棺定论,只要打入一粒进球,他的诸多心魔将就此消解,但究竟是在什么时候?这个害羞的年轻人需要更多耐心,但耐心在这个时代注定是奢侈品。

1247263742-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