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支球队共争锋 高校校友羽毛球挑战赛北京站落幕

麦芽02-19 21: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月19日正值万物复苏的雨水节气,2023赖茅杯中国高校校友羽毛球挑战赛北京站暨2022年度羽众校友联谊赛年度总决赛拉开战幕。本站比赛也是赖茅杯中国高校校友羽毛球挑战赛的新年首站比赛,共有38支高校及单位球队云集北京市丰台区尤尼克斯羽毛球馆,展开激烈角逐。最终,北大红楼校友会击败北航思源校友会,夺得高校组冠军;交通运输部羽协击败北京律师羽毛球队,夺得单位组冠军。

B40I0144-opq369067650.jpg

B40I0182-opq369083025.jpg

在2022年,赛事主办方为了增进各高校之间的友情,曾举办16场高校羽毛球联谊赛,总计参与人数超过了700人。新赛季的首站比赛,也有500余名球员参加。本次比赛的赛制为混合团体赛小分累加赛制,共设置(年龄相加)100岁双打、90岁双打、80岁混双、男双、混双5个单项。其中年龄相加100岁双打和年龄相加90岁双打不分性别,混双打男双、女双打混双以6比0开始比赛,27分结束比赛,女双打男双以10比0开始比赛,31分结束比赛。小组前两名出线进入二阶段淘汰赛,最终决出各组别的前八名的所有名次。

B40I8141-opq368660042.jpg

B40I8284-opq368672497.jpg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的参赛球员中既有在京各高校校友,也不乏仍在高校的任教的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的杨念群教授,则是人大明德队最年长的队员。将近耳顺之年的杨念群教授还与队友搭档,为人大明德队取得小组赛开门红。

据杨念群教授介绍,他从1981年入读人大起便有了打羽毛球的爱好,他也从人大最老的体育馆(如今改造为跆拳道馆)、教二门前的场地一直打到了如今人大标志性的世纪馆。在杨念群教授最早开始接触羽毛球时,家住北京大学校园的他获得了一位差点进入国家队的印尼华侨选手的指导,由此建立了正确的技术模式。羽毛球运动考验灵巧性、讲究技术以及重视交流的特点,则让杨念群教授一直保持着打球的爱好至今。在结束自己的首场比赛后,他也一直在场边与队友密切关注、讨论着其他比赛。

人大也是拥有较好业余羽毛球氛围的北京高校之一,今年也恰逢人大师生羽毛球赛“白羽惜别”办赛的第20年。据“白羽惜别”赛事的发起人之一、人大明德队队员刘鹏老师介绍,“白羽惜别”赛事的氛围和参与人数、队伍数,每年都在增加,师生的水平也随着羽毛球运动的普及在提升。在本次比赛中,人大的两支代表队均进入前八名,人大明德队还获得了高校组季军。

2023赖茅杯中国高校校友羽毛球挑战赛北京站暨2022年度羽众校友联谊赛年度总决赛的圆满落幕,则标志着赖茅杯羽毛球系列赛事新赛季的启航。据赖茅酒业品牌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高校校友羽毛球挑战赛系列赛事特点在于多频次、小规模,也赛事能希望给校友们创造更多的机会。而赖茅自2018年成为世界羽联官方合作伙伴起,就一直致力于从大的IP赛事出发,再深入到羽毛球爱好者并支持羽毛球赛、与球馆合作,为中国羽毛球爱好者提供更多样的参赛体验。

本次比赛最终前八名名次如下:

高校组:

第一名:北大红楼

第二名:北航思源

第三名:人大明德

第四名:北京中医药大学

第五名:北师大木铎

第六名:北大博雅

第七名:南开大学允公队

第八名:人大白羽队

单位组:

第一名:交通运输部羽协

第二名:北京律师羽毛球队

第三名:中国人民银行

第四名:新华社

第五名:中国工商银行羽协

第六名:中国气象局

第七名:北京检查联队

第八名:第一生产力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