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迪拜首轮中国内战,过程匆匆,韵味悠长

张奔斗02-19 22:4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一场中国球迷重点关注的中国内战,最终演变为一场郑钦文6比3和6比1轻取张帅的一边倒胜利。张帅看上去身体较为疲惫,随着比赛的进行,明显影响到了跑动以及发球的腿部发力。

543ace57gy1hb8l6ylb4jj20gi0ccgoe.jpg

想想也是,张帅真是一个出满全勤的劳模:澳洲赛季打满了两站热身赛和澳网赛,中东赛季又打满了3站赛事,而在这两者之间,她竟然还挤进了一站里昂站,真是在澳洲、欧洲和中东之间长途奔袭。再加上她参赛都是单双打兼项,大满贯更是打满女单、女双和混双三个项目,身体真是长年处于高耗能状态。

但张帅并不想把身体原因作为输给同胞的借口,而是盛赞郑钦文的天赋与能力:“郑钦文的确实力非常强,我可以说不仅肯定比我在她那个年龄,甚至可能是我整个职业生涯都没有达到过像她身体能力这么强,可以打出这么强的正手上旋球、发球的这种速度、反手的精准度以及变线的能力和移动的速度。她非常全面,也是我们国家未来的一个希望。不是说希望她达到顶尖,而是她已经处在很顶尖的位置了,而且一定还能够不断突破她自己。”

而对于郑钦文来说,本场比赛她发挥也并不能说是上佳。一方面是左腕伤病多少还有一些影响,而且比赛期间当地风很大,比赛现场为球员遮阳的大伞都被吹跑了。郑钦文全场一发成功率仅有40%出头,首盘更是只有30%出头,她也是很会自黑,说比赛开始阶段自己的一发成功率简直就是只有0,打着打着才逐渐适应比赛的条件。

543ace57gy1hb8l6yb2nqj20gi0b00v2.jpg

两位中国球员内战虽然遗憾,但至少也能确保一位中国球员打入第二轮。而郑钦文第二轮也如期等来她很期待交手的对手:萨姆索诺娃,她在一场首轮马拉松大战中逆转了巴多萨。从去年东京站的决赛到不久前阿布扎比站半决赛,都是萨姆索诺娃挡住了郑钦文冲冠的脚步。

郑钦文非常期待:“我希望可以复仇。我觉得去年东京决赛输还算好,因为我当时身体还没有从半决赛恶战中恢复过来,然后就要紧接着去打决赛,中间离的时间特别近。但上一场在阿布扎比输球就比较可惜,因为第三盘时我有很多个破发点,却没有拿下来,可能就是那么一两分之差。”

萨姆索诺娃之所以能连续两次击败郑钦文,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对郑钦文的接发球造成了很大压力。郑钦文说:“她的发球很好,很多次她挽救了破发点的时候,都是发球给我造成受迫性失误,所以我还要在这方面多下功夫,也希望在下一场比赛可以有更好的提升。”

张帅还将继续在迪拜完成双打比赛,然后将奔赴印第安威尔斯与迈阿密两站大赛。而对于郑钦文来说,她现在满脑子应该都是只有一个人:萨姆索诺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