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基本留住双队魂杜绝大单 应对亚运抽调有方案

王晓瑞02-20 09: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在今年转会市场上,有两位自由身球员堪称重量级大牌,一个是国足队长吴曦,另一人则是男足亚运队队长朱辰杰。然而,即使在俱乐部酝酿股权转让这千钧一发之际,申花还是果断出手,与他俩迅速展开续约谈判。而从转会市场角度来讲,也将少了两笔“大单”诞生。

wx.jpg

2月16日,申花队在康桥集结,队长吴曦领军现身,这意味着他已基本敲定留队。其实在上赛季中超结束前,正酝酿股改的申花俱乐部就已找到这位旗帜性人物沟通,吴曦虽然是在2021年初以自由身回归申花,但由于当时因江苏队解散而转会,他是以平移合同条款加盟,因此,与申花队也就只签到2022年底。上赛季,吴曦一度因伤在中超踢得磕磕绊绊,甚至缺席最后一个月的联赛,不过在那时候,无论绿地还是久事,都已把续约这位队长的工作提到议事日程。而从目前来看,一旦顺利续约的话,吴曦将很有可能会在康桥终老。

相比吴曦,申花与朱辰杰的谈判,是在近一个月进入高潮。一段时间以来,朱辰杰的确被视为今年转会市场的第一大单,不过由于他本身就是上海人,且父亲也在申花梯队工作,朱辰杰也无意离开。所以,双方之前的谈判还是相对比较顺利。更何况在久事入主后,新申花还要重塑球队三条线骨干,作为未来国足队长的主要候选人,申花当然不想其中发生任何闪失。

其实不光是吴曦和朱辰杰,针对球队中十余名自由身,俱乐部也有明确的划分。这其中,像曹赟定、周俊辰、艾迪、毕津浩等,也都有望完成续约,确定离开的则是冯潇霆、赵明剑、秦升、徐友刚和王毅等人。不过,由于股改手续还未完全走完,最终的续约官宣,还要待股权转让公示之后。

而相比起续约,申花目前更担忧的问题,还是国足、国奥和亚运队的三线抽调。此前在香河会议中,中足联筹备组已基本敲定:2023赛季中超日程不会为杭州亚运会让路。至于部分球队在9月亚运会期间,因抽调多名球员所受到的影响,将会考虑相关比赛择期举行。目前算上苏士豪,申花共有7人在亚运队,这还不算届时可能会以超龄身份参赛的吴曦,看似所受到的影响最大。不过由于球队今年没有亚冠任务,相关比赛择期是有很大空间,比如利用8月份的亚冠资格赛、10月份的两个亚冠比赛日,也不失为一个可选的方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