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场55分打破全明星纪录!塔图姆加冕AMVP得偿所愿

季孟年02-20 14: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2020年,NBA官方宣布将全明星MVP奖杯命名为“科比·布莱恩特杯”,以纪念这位曾经四次在全明星赛收获MVP殊荣 的球员。那一年,塔图姆第一次登上了全明星的舞台。在芝加哥的联合中心,他仅仅获得了13分钟的出场时间,最终也只有6分入账。

不过也是在那一年,塔图姆暗暗立下了一个目标。“当NBA决定以科比的名字命名这座奖杯时,我就暗下决心一定要拿到它!”塔图姆在接受采访时说道。2023年全明星,塔图姆在盐湖城得偿所愿。在这个夜晚,塔图姆砍下了55分, 创造NBA全明星历史单场得分新纪录。他所在的字母哥队也以184比175击败了勒布朗队,绿军核心在赛后将MVP奖杯高高举过了头顶。

“每个人都知道科比对我的意义,他是我最喜欢的球员,我的偶像,能把这座奖杯带回家我真的倍感荣幸。”塔图姆说道。

FpYcWB_XEAIUkbr.jpg

其实早在全明星正赛开始前,便有不少人看好塔图姆捧起最终的MVP奖杯。首先,赛季至今他一直都保持着不错的竞技状态,场均得分生涯首次突破30分。其次,今年有不少大牌球员因伤退出了全明星赛,给了年轻球员们更大展示自我的空间。还有便是,塔图姆在昨天已经参加了三分球大赛,并且展示了不错的投篮手感。于是在今天全明星正赛开始之后,塔图姆很快便进入了状态。

首节战罢,塔图姆就砍下了13分。在东契奇面前,他秀了一把自抛自接扣篮的好戏,并且面对着詹姆斯拔中了一记三分球 。比赛的第二节,塔图姆继续积累着自己的分数。半场战罢,他便砍下了19分。

然而,塔图姆真正的表演时刻,到第三节才算正式开始。这一节字母哥队前28分当中,有17分都来自塔图姆。他的三分球手感,火热到已经完全不可阻挡。不论是转换进攻的追身三分,还是面对恩比德错位的单挑三分,甚至一些超远距离的三分球出手,塔图姆都能将球投中。仅是在这一节,塔图姆便砍下了27分,在三分线外11投7中。单节27分的得分,创造了NBA全明星历史上的单节得分纪录。

也正是凭借着塔图姆在这一节的无解发挥,字母哥队拉开了与詹姆斯队之间的差距。第四节开始的时候,字母哥队已经领先17分,詹姆斯队反败为胜的可能性已经非常有限,但塔图姆的个人表演还没有结束。在塔图姆之前,NBA全明星单场得分纪录由安东尼·戴维斯保持,浓眉哥在2017年单场砍下52分。塔图姆表示,在第四节中段他意识到了打破浓眉哥得分纪录的可能,于是便朝着历史发起了冲击。

“在第四节中段的时候,我知道我有机会打破纪录。当时我们球队的一个助教告诉了我这件事,利拉德也跟我说,当时我已经拿下了49分,他告诉我纪录是52分,去打破纪录吧!然后,我就去打破纪录了!”塔图姆说道。

FpYdVbLaQAAMfU_.jpg

最终,塔图姆的个人得分定格在55分,创造了新的全明星单场得分纪录。与此同时,字母哥队也以184比175击败了勒布朗队,塔图姆荣膺全明星MVP也就成为了无悬念的事情。根据NBA官方公布的投票结果显示,塔图姆得到了全明星MVP投票12票中的11票。赛后塔图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前来盐湖城之前,他就把捧起全明星MVP奖杯看作是自己的目标。

“因为今天是我签名鞋正式发行的日子,所以我穿着新鞋在场上非常有动力。”塔图姆说道,“在前来盐湖城之前,我就跟周围的人有过交流,我不想空手而归,在三分大赛冠军和全明星MVP当中至少也要获得一个。但是,我真的没想到自己能够单场砍下55分。”

不过,塔图姆在全明星赛上的队友字母哥,却对凯尔特人核心能够打出这样的表现丝毫不意外。此役,字母哥因伤只出战了20秒的时间,但是球队能够赢下最终的胜利,希腊怪物依旧非常高兴。他在赛后表示,自己很有做经理的天赋。“塔图姆是联盟最佳之一,出色的得分手,他今晚展示了这一点,我知道他上了场就会拼命打球,所以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他。”

有意思的是,2021年字母哥在亚特兰大捧起了全明星MVP的奖杯。当年,他便带领雄鹿拿到了总冠军。上个赛季,库里加冕成为全明星MVP,勇士最终也笑到了最后。现如今塔图姆捧起了MVP的奖杯,是不是也就意味着凯尔特人能够拿到最终的总冠军?

至少对于字母哥来说,他一定不希望这样的定律能够延续下去。而对于塔图姆来说,相较于在全明星舞台上大放异彩,他更期待着可以在总决赛舞台上将MVP奖杯举过头顶。“对于我们来说,全明星只是一个短暂的调整期罢了。接下来,我们将会调整一下心情,继续投入到对于冠军的争夺当中。”塔图姆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