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团赛国羽以年轻阵容为主 团结一心全胜登顶

蜗壳02-20 22: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月20日,中国羽协消息,带着练兵的目的,以年轻阵容为主的中国羽毛球队在迪拜捧起了冠军奖杯。北京时间2月19日,2023年亚洲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暨苏迪曼杯亚洲区预选赛落幕。中国羽毛球队发挥出色,在当天的决赛中,3比1力克韩国队,成功卫冕了亚洲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冠军。这也是继2019年夺冠之后,中国队第二次夺得亚团赛冠军。

微信图片_20230220222414.png

本届赛事中国队在小组赛接连战胜乌兹别克斯坦、新加坡和韩国,以小组第一出线,晋级8强。1/4决赛和半决赛,中国队遭遇劲敌,面对以主力阵容出战的马来西亚队和印度队,积极调动,迎难而上,以3比2的相同比分接连战胜对手,闯入决赛。决赛面对曾经在小组赛3比2险胜的韩国队。

决赛首场男单较量,中国选手雷兰曦在缓解了开局的紧张情绪后,逐渐掌控了比赛节奏,21比16、21比15连赢两局,击败对手李宥奎,为中国队打响头炮。

第二场女单争夺,中国队派出以前4战全胜的高昉洁。面对小组赛两局险胜的金佳恩,高昉洁此役发挥更加出色,以两个21比15的相同比分,再次获胜。帮助中国队大比分2比0领先。

微信图片_20230220222410.png

随后的男双争夺,中国组合何济霆/周昊东21比19、16比21、17比21被韩国组合金元昊/罗星升逆转,场上大比分变为2比1,将冠军悬念延续。

关键的女双争夺,中国队“00后”组合谭宁/刘圣书继半决赛之后,再次登场。面对韩国名将李绍希和郑娜银的组合,两位小将敢打敢拼,以21比11、21比10胜出,帮助中国队大比分3比1击败韩国队,夺得本届赛事的冠军。

派出年轻阵容为主的中国队,在进入淘汰赛,每场比赛都赢得不轻松。大家凭借冲击的心态,昂扬的斗志,出色的临场发挥,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笑到了最后。

微信图片_20230220222421.png

决赛当天,当地时间上午9点多。带队参加这次比赛的中国羽协副主席夏煊泽和全队召开了动员会。夏煊泽和队员们强调了拼劲,专注比赛的战术和速度。同时要打出中国队的精神面貌和士气。不仅仅是场上的运动员,场下加油的运动员也要保持高昂的士气。

这次比赛,中国队五个单项组都有亮眼的表现。1/4决赛对阵马来西亚,男双的周昊东/何济霆2比0击败劲敌王耀新/张御宇,决胜场混双的黄东萍/冯彦哲顶住对手的冲击,两局险胜。

半决赛迎战印度,男单的雷兰曦2比0战胜世界排名第9的普兰诺伊,高昉洁2比1力克女单世界冠军辛德胡,“00后”混双组合蒋正邦/魏雅欣顶住压力,在决胜场取胜。

决赛,此前连续失利的女双“00后”组合谭宁/刘圣书2比0击败韩国名将李绍希和郑娜银,为中国队锁定冠军。

作为这次亚团赛国羽的队长,也是为数不多的老将,黄东萍用自己的言行积极影响和带动年轻球员。比赛中,黄东萍搭档“00后”的冯彦哲上场,全力以赴,在冯彦哲看来,“东萍姐”就是他的“定海神针”,“有她在,自己在场上永远不会慌乱。”场下,黄东萍也非常积极地为弟弟妹妹们加油、打气,看到弟弟妹妹们打得不顺,她会主动分享自己的经验,为年轻的队友们缓解心理压力。

微信图片_20230220222424.png

这个冠军是属于团队的胜利,对于每个人的都有不一样的意义。半决赛和决赛为队伍打响头炮的雷兰曦,克服紧张的情绪,释放自己。5次出场全部取胜的高昉洁,再度证明自己,伤愈归来,依旧保持着高水平。刘圣书和谭宁两位年轻小将在一次次失利中成长,在决赛中毫无保留全面释放。蒋正邦、魏雅欣、冯彦哲,混双“00后”的大赛抗压能力得到锻炼。

本届亚团赛,中国队既达到了练兵的目的,也收获了冠军的喜悦。“我们是为国而战,赛场上的五星红旗是我们前行的动力。感谢一路走来,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帮助和支持。”夏煊泽表示。

国羽在迪拜打出的激情与收获,让我们更加期待5月苏州的苏迪曼杯,期待国羽再次打出团魂,期待现场见证国羽将士挥洒汗水、全力拼搏的画面。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