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赛完胜樊振东 马龙开启第八次单项世乒赛之旅

李婷02-23 22: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我去打针封闭。”当马龙听到要举行直通德班队内选拔赛后,背起球包就走向了医务室。带着伤病,带着35岁的年龄,马龙和一众年轻的主力非主力队友又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他依然是跑得最稳最快的那一位,3比0击败樊振东,马龙已经跑向了五月份的德班,跑向了自己第八次单项世乒赛之旅。

image.png

没有人比马龙更熟悉直通赛了,2007年直通萨格勒布第二阶段,18岁的马龙拿到男单头名,尽管后来在萨格勒布输给韩国选手朱世赫无缘八强,但直通赛和单项世乒赛就此向他展开,而谁也没想到他在这条路上一走就是这么多年。

当一起征战过世乒赛的队友王皓、马琳已经升任中国男乒、女乒主教练,当现在的世界第一已经属于26岁的樊振东,当并肩的主力队友已经是00后的王楚钦,马龙还在,他还在这片已经训练了二十年的国家队场地里,他还在和比自己小了一辈又一辈的年轻选手竞争着。

原本,马龙是抱着“检验前段时间冬训效果”的目的来打这次直通赛的,但小组赛3比0轻取徐瑛彬、3比1战胜徐海东、3比2拿下袁励岑,以及半决赛3比1击败梁靖崑,让马龙有些意外自己状态比想象中来得要好。其实有什么意外呢,这就是马龙真实水平的体现呀,他原本就在世界顶尖,或许也让过,却从没有退过。

今晚的收官之战属于马龙和樊振东,属于中国和世界男乒最强的两位王者,二人每一次的交手,无论是奥运会、世乒赛、全国赛、大满贯,又或者是这一回的直通赛,都会引发最大的关注,到底是马龙宝刀未老,还是樊振东更胜一筹?11比8、11比5、11比7,甚至没有像以往打到决胜局,马龙用三局的比分给出了答案。

“自己今天从准备上发挥上都很不错,昨天半决赛2比0领先后稍微有些走神,今天一直非常专注,第一局的开局,以及二三局都很有延续性。我也没想到是3比0,之前每次跟樊振东都是打到最后的,不知道我今天这种发挥是不是超出了樊振东的预料。”

并不会超出樊振东的预料,也不会超出任何人的预料,因为还是那句话——你永远不知道马龙还有多少的能量。就像国乒主教练李隼说的“是双圈大满贯了,依旧非常积极,保持了非常好的水准”,就像只比马龙大五岁的男乒主帅王皓说的“马龙到了这个年纪还能够有提升的空间非常难得”。

再难得,再难的,马龙也都做到了。

拿到中国男乒首个德班世乒赛参赛名额,马龙继布达佩斯之后,时隔四年将再次站在单项世乒赛的赛场,他笑着说自己还能再打两年,这个状态这个能力,他怎能不打呢?德班、巴黎,马龙书写的传奇是未完待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