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维德夫豪夺8连胜背靠背进决赛 将与穆雷争冠

柑橘02-25 10: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ATP500鹿特丹公开赛1/4决赛轻取阿利亚西姆的一周后,梅德维德夫在ATP250多哈站半决赛中再次以直落两盘的方式击败了这位加拿大新星,他以6比4、7比6(7)的比分力克对手,连续第二周打进巡回赛决赛。

63f954bff3e89d917f353e49.jpeg

回顾这场比赛,阿利亚西姆虽然能在发球局被破后快速完成回破追平比分,但关键时刻却难以突破梅德维德夫的防线,第二盘抢七局中,阿利亚西姆在6比4小分领先后一度手握三个盘点,但都被梅德维德夫一一化解,最终在这场耗时1小时57分钟的比赛中败下阵来。一周内接连败在同一个对手拍下,也确实让阿利亚西姆感到有些郁闷,在赛后网前握手时他流露出一丝不满,甚至忍不住用手轻轻拍了一下网带“泄愤”。算上本场比赛,阿利亚西姆与梅德维德夫在正式比赛中一共交手了6次,其中梅德维德夫取得6战全胜的战绩。

和上一场对阵布罗迪一样,本场比赛梅德维德夫在发球方面也表现得不错,同样有6记ACE入账,一发得分率77%,全场比赛也只有8个非受迫性失误,对手比他多了18个。目前,这位前世界第一正处于一波八连胜的强劲势头中,上周他在鹿特丹夺得了生涯第16个巡回赛冠军。

赛后梅德维德夫表示1/4决赛和半决赛的两场胜利给自己提振了信心,“今天和昨天的比赛都非常激烈,信心很重要,因为阿利亚西姆有3个盘点,我设法保持冷静赢得比赛,但这是一场非常高水平的比赛,两盘比赛打了将近两个小时。”

63f959ebf3e89d917f353f4a.jpeg

梅德维德夫在多哈站决赛的对手是本周已连战四场三盘大战的穆雷,后者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挽救五个赛点,以6比0、3比6、7比6(6) 顽强战胜捷克新星莱赫卡,本赛季首次在巡回赛闯入决赛,他即将在第71次ATP决赛之旅中冲击个人生涯第47座巡回赛冠军。

“穆雷这周的表现真是令人难以置信。”谈及穆雷本周的表现,梅德维德夫说道,虽然从交手记录来看俄罗斯人以两胜占据优势,但穆雷在多哈半决赛保持五战全胜的战绩。梅德维德夫说:“当来到赛点时,比赛才刚刚开始,所以我必须在决赛的每一分上都全力以赴,尽力战胜他。他是一个传奇,我感觉他不仅是在多哈,而且在整个赛季都打得越来越好,这真是太惊人了。他一直在拼搏,今天他的胜利真是不可思议,所以我很高兴明天能够面对他。”

文/柑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