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足海口竖旗24人参训 3名归化球员将重新现身

马德兴02-25 18: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国足协已经官宣扬科维奇正式出任新一届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按计划,新一届国家队将于3月1日在海口正式竖旗。而在外界关心的新一届国家队究竟将有多少新面孔出现的问题上,可以明确的是,上届国家队中的老队员大部分都将缺席,但归化球员将再度现身,这或许将是一个小惊喜。

02ded3ac-3fd5-45d2-97d8-483575fc828d.jpg

由于此次选帅最终的结果公布时间较晚,而主教练扬科维奇先前则一直忙于99年龄段U24亚运队的备战,因而也就不可能有时间与精力来专门过问国脚事宜。当然,因扬科维奇过去这几年一直在各个赛区观看中超联赛,对目前联赛中的球员情况大致有了解,所以,自然也会有自己的主意。而这一次针对新西兰之行,中国足协国家队管理部在主教练迟迟没有敲定的情况下,根据联赛中的表现、数据,再加上队伍的年龄结果等,综合各种因素,拟定了一份大名单,差不多在50人左右,直接提供给了扬科维奇,扬科维奇根据自己对球员的印象以及整体技战术设想,从中选择球员参加第一期集训。

自从扬科维奇接手99年龄段队伍之后,除了前面两期因为对中国球员的情况不了解而召集27、8名球员之外,往后的每一次集训,所征召的球员基本都在24人左右,这已经成为了扬科维奇的习惯。所以,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次扬科维奇组织中国男足国家队展开集训,人数也将会在24人左右。而不会像以往国家队集训征召27、8人或30人左右。而且,按照扬科维奇这几年带99年龄段队伍的习惯,24人中除了三名守门员之外,其他球员也正好可以组织内部分队对抗,没有多余的人员,这也是为了提供训练的质量和效率。

此外,目前正在迪拜的99年龄段亚运队中将有多位国家队合适人选,此番暂时不会参加国家队的集训,届时可能到新西兰之后会有交集,两支队伍之间的人员可能也会有流通。在这种情况下,国家队就更没有必要多召球员参加集训。

此番参加集训的球员中,可以确定的是,像张玉宁、戴伟浚等这样的球员将缺席,而且也不会随队前往新西兰。张玉宁在赛季结束后接受了手术治疗,目前正在康复之中,而戴伟浚则因为伤病已经离开99年龄段亚运队,目前也在国外接受康复治疗。所以,张玉宁的缺席对国家队的锋线影响较大。

不过,由于艾克森已经加盟成都蓉城队,且已经开始跟队训练,而先前因为伤病缺席了一个多赛季的李可也已经返回北京国安,再加上目前在上海海港队的蒋光太,这三名归化球员将重新出现在新一届中国国家队中。这或许是一个小小的惊喜。因为归化球员过去一段时间里一直都是外界热议的一个焦点,除了蒋光太一直跟随国足参赛之外,艾克森返回巴西之后也已经远离中国国家队相当长一段时间,如今能够重新回到国家队中,至少也算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当然,他们目前的情况是否符合代表国家队出战的要求,则只能经过扬科维奇的训练检验之后才能确定,但他们的回归表明:中国国家队的大门是向每一个人都敞开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