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少双刃剑属性凸显 快艇需提防反噬

李喜林02-26 00: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39分钟,得到17分5篮板14助攻1抢断,出现7次失误,6次犯满离场,这就是韦少在快艇的首秀成绩单。快艇历经两个加时赛175比176被国王逆转。韦少将自己的优点和缺点都充分暴露出来了。他的组织能力,可以帮助快艇进攻提升一个档次,但是他的失误比较多,而且防守容易犯错误。

快艇三叉戟还需要时间来磨合。这场比赛,小卡和乔治的状态都很好,小卡得到44分4篮板4助攻3抢断2盖帽,乔治得到34分10篮板5助攻。但是快艇依然输掉了比赛。

YD_cnt_66_01JwgnceOoIX.jpeg

泰伦·卢很信任韦少,给了他首发位置,而且关键时刻也将他放在场上。相比之下,湖人让韦少打替补,哈姆还经常在关键时刻撤下韦少。

“这就是我之前所想象的样子。我之所以特别期望韦少能来,就是因为他所能带来的东西,你今晚看到他在球场上的闪光点了。”乔治这样称赞韦少。

乔治和小卡推动了快艇引进韦少。乔治和韦少私底下关系很好,两人曾在雷霆当过队友,那时候韦少是雷霆老大,乔治是韦少的帮手。韦少很照顾乔治,乔治当年还在韦少的派对上宣布和雷霆续约。但后来乔治还是提出交易,来到了快艇,韦少也随后离开雷霆。

时过境迁,韦少到了职业生涯的低谷,乔治拉了自己的昔日老大哥一把,帮助他加盟快艇。对于韦少来说,选择快艇并不需要太多的考虑,他的家人影响最小,还是在同一个球馆工作,只不过身边的队友不一样了。

韦少说道:“我就是想用不同的东西来影响比赛,用我的球商来帮助队友们。”韦少送出14次助攻,追平安德烈·米勒保持的队史首秀助攻数纪录——2002年10月31日对阵骑士,米勒贡献15分6篮板14助攻1抢断。

此战韦少在关键时刻也有上篮得分,还投进一记三分球。但是韦少也出现了尴尬一幕。末节最后时刻,韦少防守蒙克愣神了,让后者跑到了右侧,福克斯杀到篮下没有出手,将球分给蒙克,后者出手三分,韦少赶过来已经来不及了,后者出手三分命中,将比赛带进了加时赛。

强强对话,胜负往往就在一个回合。如果韦少防住蒙克,快艇就能在常规时间击败国王了。快艇在末节后半程被打了一个15比2,硬生生被国王拖进了加时赛。

这场比赛,现场球迷对于韦少是欢迎的,有不少人在为韦少鼓掌。“这是种福气,而且并不是理所应当的事情。整个球馆都很兴奋,球迷展现热情和支持,这对我,对我们的团队来说,都很棒。我会尽我所能,做好我应该做的事情。”韦少表示。

YD_cnt_66_01JwgkgH0jaQ.jpeg

主帅泰伦·卢解释了让韦少首发:“我看到了一些能引发我思考的事情,这包括阵容调配方面的可能性以及我们究竟该如何前进。我信任韦少,他不仅能首发,而且能打最后的关键时刻。今晚的比赛对我来说也是一次学习的经历。”

韦少出战对于快艇多位球员有重要影响,海兰德掉出轮换阵容,特伦斯·曼变成了替补。

韦少的优缺点都很明显,快艇需要加快韦少和队友的磨合。韦少的首秀以失败告终,快艇并没有展现冠军相,韦少带来了进攻,但是防守松懈了。两队进行了罕见的对攻大战。对于快艇来说,接下来加强防守,加强三巨头的磨合非常重要。如果无法解决这两个问题,那么冲冠将成为空话。

名嘴斯基普·贝莱斯点评了韦少:“韦少打得很好,但在他犯满离场前的第一个加时赛,没能领导球队取得主场实质性的领先。他投进了一些关键球,送出了14个助攻,但还有7个失误(本该是9个)。对于快艇来说,他们浪费了一个很好的机会,来赢得一场疯狂有趣的投篮大战。”

韦少是快艇阵中年龄最大的球员了,这把双刃剑如果使用不好,反而可能伤了主人。湖人就是用不好韦少,现在轮到卢指导烦恼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