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劳尔弟子复制劳尔神奇!皇马小牛犊一球成名

吴昊宇02-26 12: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吴昊宇

“下赛季阿尔瓦罗将成为皇马一线队球员。”皇马主帅安切洛蒂在马德里德比赛后确认。比赛第63分钟,安帅同时换上莫德里奇、卡马温加和楚阿梅尼,发出总攻信号。然而率先破门的却是少一人作战的马竞:格列兹曼开出任意球,希门尼斯头球首开纪录,西蒙尼看到了时隔7年在伯纳乌带走胜利的希望。

18岁的阿尔瓦罗·罗德里格斯成为救世主,他在第77分钟领命上阵,上场7分钟后就接应魔笛开出的角球头槌扳平比分。这是乌拉圭小将代表皇马一线队的处子球,以18岁226天的年纪成为21世纪最年轻的马德里德比进球者,刷新了2007年伊瓜因19岁76天的纪录。

IMG_1736.jpg

乌拉圭“公牛”复刻传奇

赛后西班牙各大媒体第一时间指出,拥有乌拉圭和西班牙双重国籍的阿尔瓦罗,复制了他在皇马B队的主教练、皇马传奇劳尔在接近30年前创造的神迹:1994年11月15日,劳尔在主场对马竞的德比大战中攻入皇马一线队处子球,当时他只有17岁,而且是从马竞青训出身,最终劳尔的进球帮助皇马4比2大获全胜。28年零4个月之后,劳尔在皇马B队的弟子复制了他的壮举,绰号“公牛”的阿尔瓦罗·罗德里格斯得以将自己的名字与传奇并肩。

本赛季皇马中锋位置始终缺乏可靠替补,阿扎尔和马里亚诺已经沦为彻底被遗忘的角色,这成就了阿尔瓦罗·罗德里格斯的横空出世。今年年初国王杯对卡塞雷尼奥的比赛中,阿尔瓦罗在下半场替换首发担任伪9号的阿扎尔登场,结果上场不久就贡献了一次头槌攻门,而首发的阿扎尔在射门数据上则是尴尬的零。皇马上轮作客奥萨苏纳一战,阿尔瓦罗下半场替补登场后助攻阿森西奥破门,西甲首秀便送上助攻。《马卡》报表示,阿尔瓦罗只上场5分钟就超过了阿扎尔和马里亚诺,截至目前,后两者本赛季在西甲都是0球0助。

阿尔瓦罗出生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大区的帕拉莫斯镇,他的父亲丹尼尔·罗德里格斯也曾是职业球员,同样司职前锋,丹尼尔曾在乌拉圭豪门佩纳罗尔效力多年,1989年首次登陆欧洲加盟维也纳快速,同年又转会到当时在西乙征战的帕拉莫斯FC,是这家俱乐部历史上首位外籍球员。退役后的丹尼尔在帕拉莫斯镇定居下来,2004年7月14日,他的西班牙妻子产下了阿尔瓦罗。

alvaro-1-655x368.jpg

勤奋小将可成大器

乌拉圭《观察者》报的一篇报道显示,阿尔瓦罗小时候经常被父亲带到帕拉莫斯镇郊区的一片森林中进行高强度体能训练,父亲对他的要求十分严格,训练期间阿尔瓦罗时常会大喊“我不行了,爸爸,要累死了”等类似的话,但丹尼尔不予理会,还告诉儿子,如果想成为出类拔萃的足球运动员,就一定要吃些苦头。报道显示,每次丹尼尔带儿子到森林训练之后,小阿尔瓦罗几乎都会哭着回到家中,但他深知要想出人头地,这些痛楚只能默默承受。

阿尔瓦罗在父亲效力过的帕拉莫斯FC开启了职业生涯,后来加盟了赫罗纳梯队,并在那里度过了5年时光,直至2020年被皇马签入。由于在阿韦洛亚执教的U18青训队中表现优异,阿尔瓦罗很快进入了劳尔率领的皇马B队,然后就是被安切洛蒂慧眼识珠,提拔至一线队阵中。在阿尔瓦罗逐渐成为皇马一队常客后,《每日体育》曾透露称,在他从赫罗纳加盟皇马前,“近水楼台”的巴萨曾一直关注阿尔瓦罗的表现,但身高达到1.9米以上的他被巴萨认为和俱乐部风格不符,最终才让皇马得手。

在不久前的南青赛中,阿尔瓦罗所在的乌拉圭U20最终负于巴西U20屈居亚军,但作为乌拉圭U20主力中锋的阿尔瓦罗攻入5球,本赛季他在皇马B队出战西协甲也已攻入5球,出色的表现打动了安切洛蒂,将他提拔到皇马一队,意大利人曾在谈到阿尔瓦罗时说:“他的特点是目前我们阵中很缺乏的。”身材高大的阿尔瓦罗不仅惯用左脚,还能在边路活动,从小就接受父亲严格训练的他,也因为在训练场上的勤奋努力深得老大哥们的喜爱。这个在德比舞台上一飞冲天的“初生牛犊”,若一直保持勤奋和上进,未来有望成为皇马和乌拉圭新生代神锋的代表。

Fp2OiYAWwAEQ3tR.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