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魄榜眼收留所!活塞一众青年才俊谁能脱颖而出?

李辉02-26 15: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全明星之后,活塞队的成绩并没有起色,今日主场面对猛龙,他们又一次输了球,连败场次再度扩大至4场,球队的总战绩来到了15胜46负,在东部他们稳住第一,虽然不是联盟战绩最差的球队,但如今的选秀抽签改革,将让活塞队拥有和火箭、马刺同样的机会争夺状元签。

在这种情况下,对于活塞而言这赛季最重要的事情依然是培养年轻球员,不幸的是,球队在2021年选中的状元郎凯德·坎宁安早早赛季报销,错过了又一个成长的赛季,球队上赛季表现不错的年轻人萨迪克·贝更是惨遭交易,提前宣告失败,这使得,两位新秀杜伦和艾维成了这赛季活塞重点培养的对象,两人也足够争气,艾维场均可以拿到15.3分4.7助攻,坐稳了球队的主力1号位,杜伦在相对有限的上场时间里场均抢下8.7个篮板,大有未来篮板王的潜质。

但这些依然不是活塞一众培养计划的全部,由于拥有充足的薪金空间,拥有足够多的蛋糕可以分,活塞过去2个赛季都成为了失意榜眼秀的收留所,去年他们得到了马文·巴格利,今年他们得到了怀斯曼,有趣的是,今日和猛龙的比赛,怀斯曼和巴格利联袂登场,并都打出了出色的表现。

微信图片_20230226153944.jpg

怀斯曼迎来了他在活塞队的首次首发,全场比赛他登场20分钟,9投5中拿到10分10篮板,虽然最终因为6犯离场,但在出场的时间里,怀斯曼还是展现了自己的特点,足足完成了3次扣篮,在离开勇士来到活塞后,怀斯曼憋着一股劲想要证明自己,在勇士队,怀斯曼所拥有的机会格外有限,勇士没有任何多余的时间给怀斯曼练级,他的任何一次错误都会被放大,但在活塞队,他可以重新成为一名“新秀”,重新一步步的证明自己,3场比赛下来,怀斯曼场均可以拿到9.7分8.3篮板,他的确还不够出色,但他正在努力证明他可以做得至少比在勇士时期好,要知道,和猛龙的比赛,是怀斯曼时隔686天再一次在NBA首发出场。

相比怀斯曼,外界对于2018届榜眼秀巴格利的遗憾无疑更深,因为他的确曾有过一段不错的表现,然而因为伤病等原因,巴格利未能像同届的东契奇、特雷·扬、亚历山大那样兑现期待,上赛季来到活塞后,巴格利也曾表现不错,但很快,伤病就找上门来,自1月3日以来,和猛龙的这场比赛还是巴格利的首次再度亮相,阔别赛场许久的他俨然忘了自己还有出场时间限制,全场比赛19投9中拿到21分还抓瞎了18个篮板,其中包括11个前场篮板。

毫无疑问,巴格利是一位具备一定篮球天赋的球员,他和怀斯曼一样需要的是机会,同时他更需要一些运气,活塞队并不是一支已经完成重建的球队,在这里每个人都拥有最终成为球队未来核心的机会,巴格利自然是其中之一,这个赛季,巴格利的各项数据正在刷新生涯新低,但他的命中率依旧要比他在国王效力时高出不少,可以看到,巴格利正越来越适应自己在进攻端应该扮演的角色,如此下去,他完全有机会重新向外界证明。

对于活塞而言,他们在苦苦寻找能够撑起球队未来的3-4名球员,只要坎宁安、艾维、斯图尔特、杜伦、怀斯曼、巴格利中的几位能够成长,那么就算今年选秀大会最终错过文班亚马,活塞也可以拥有光明的未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