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体绿军守住第一:双塔首发更稳 怀特连场爆发

李喜林02-26 20: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全明星周末过后的凯尔特人终于等来了完全体,所有主将都保持健康。身后的雄鹿豪取13连胜追得很紧,而绿军在2月26日110比107惊险击败76人,从而守住了东部第一,同时也是联盟第一的位置。塔图姆在上半场只得到4分,但是下半场得到14分,其中关键时刻独取8分,包括投进制胜三分球。完全体的绿军很强大攻守兼备,他们在为守住第一的宝座而战

双塔首发重现,完全体攻守兼备

QQ截图20230226203923.jpg

凯尔特人在赛季初长期缺少罗伯特·威廉姆斯,等到罗威复出,斯马特又长期受伤休战,一直到了全明星周末前的一场比赛,斯马特才复出,但那场比赛杰伦·布朗缺阵。

全明星周末过后,马祖拉祭出了完全体的首发阵容,双塔配置重现江湖——控卫斯马特、得分后卫杰伦·布朗、小前锋塔图姆,然后是霍福德和罗伯特·威廉姆斯组成内线。这就是绿军上赛季后半程发力,并且在季后赛使用的首发阵容。

绿军等待完全体很久了,全明星周末过后,绿军取得了连胜。2月24日142比138击败步行者,2月26日110比107击败76人。

联盟中越来越多的球队使用1大4小阵容,但是凯尔特人使用双塔首发。罗威块头足,身体强壮,篮下终结能力也不俗,这场比赛他得到14分8篮板,7投全中,打出100%的命中率。

老将霍福德得到15分4篮板2助攻,三分球8投5中。霍福德变身移动高炮。双塔重现江湖,使得绿军的篮板球有保障,此战绿军篮板球44比42略占上风。尽管76人有超级中锋恩比德,后者抢到12个篮板,硬汉塔克抢到16个篮板。

绿军双塔首发攻守兼备,每一位球员都是防守高手,尤其外线斯马特前两年是冲击最佳防守球员的悍将,有着丰富的防守经验。

这场比赛76人在上半场56比50领先,绿军第三节打出30比22反超了76人。双方在第四节进行了激烈争夺。

恩比德在末节爆发,比赛时间还剩3分28秒,恩比德造犯规两罚全中,将比分追到97比99。塔图姆站了出来投进三分球。恩比德连投带罚得到4分,101比102只落后1分。塔克助攻马克西得分,76人完成了反超。

但是凯尔特人没有丝毫慌张,塔图姆助攻老将霍福德投进三分球,重新取得领先。恩比德投篮不进,塔图姆再次发威,在格兰特·威廉姆斯投篮不进的情况下补篮得分,绿军领先4分了。

哈登持球突破制造格威犯规,两罚全中。塔图姆三分不进,24秒进攻到时,76人获得球权并且叫了暂停。76人随后一次进攻,恩比德制造杰伦·布朗犯规,两罚全中,比分追到107平。

塔图姆再次爆发,他在后场接球,运球杀到三分线,在比赛还剩2秒的情况下三分出手命中。还剩1.3秒,恩比德接到后场发球,运了一步扔进超远三分,可惜超时无效。凯尔特人惊险逆转76人。

关键三分制胜,塔图姆发威够狠

QQ截图20230226203844.jpg

塔图姆此战上半场状态低迷,只得到了4分,但是下半场他的状态回升,其中末节关键时刻得到了8分。对于塔图姆的绝杀球,霍福德表示:“这个战术我们都用过好几次了。斯马特球传得很好,然后塔图姆保持了自己的侵略性,打出了一次侵略性十足的表现。”

这个战术,凯尔特人确实打过很多次了,本赛季对阵骑士时,塔图姆就打成了这个战术,也是后场接球冲刺,不过那次他是杀到篮下暴扣得分。塔图姆又一次在关键时刻建功了。据统计,在过去5个赛季中,塔图姆在第四节和加时赛的最后5秒内投中了9次追平或反超球,期间联盟最多!

塔图姆显然已经成为目前联盟最好的关键先生之一。对于绝杀时刻,塔图姆凡尔赛了一把,他赛后表示:“在暂停之后我告诉格威,我说‘决胜时刻到了,我们要回家了’。”他果然完成绝杀,终结了比赛。

当然,这一战获胜杰伦·布朗也是功臣,他21投10中,其中三分4中2,外加罚球5中4,砍下26分4篮板3助攻。76人主帅里弗斯对于双探花很服气,他表示:“他和塔图姆是两个了不起的球员,他们会保持侵略性。如果你是杰伦-布朗和塔图姆,你会知道一件事,你上半场可以投丢15球,你下半场依然会有20次出手,这不会改变的。当他们这样打球时,他们很难失去信心。”

不得不承认,塔图姆和杰伦·布朗都已经达到联盟一流球星水准了,他们敢于在关键时刻爆发,也能在状态低迷的情况下进行调整。

这一战,76人核心恩比德得到41分12篮板5助攻,最后时刻投进神奇后场三分,可惜超时。哈登得到21分6篮板8助攻。超级巨星之间的较量,关键时刻是塔图姆和恩比德进行对决,塔图姆笑到了最后。恩比德这一战打得已经足够好了,可惜运气不在他这一边。如果最后一球多个0.5秒时间,恩比德就能完成神奇的三分反绝杀,这将是他职业生涯最佳进球之一,可惜他拿球之后运了一步,再出手时间已经不够,现场的76人球迷们也空欢喜一场。

完全体绿军展现了超强的实力,他们赢下了这场硬仗,成为本赛季第一支客场获胜场次达到20胜的球队。

阵容深度获赞!怀特连场爆发

QQ截图20230226203819.jpg

18分2助攻,德里克·怀特又交出了不俗的数据。进入2023年2月,怀特的状态提升,表现不另外一位后卫布罗格登更出色。2月份的怀特每一战都得分上双,场均得到20.7分4.8篮板6.2助攻,投篮命中率48.2%,三分命中率43.3%。如果怀特在赛季初就是这种状态,那么最佳第六人就该落在他的头上了。

眼下布罗格登是本赛季最佳第六人的热门候选人,他场均得到14.9分4.2篮板3.8助攻,三分命中率46.5%。

完全体的凯尔特人兵强马壮,阵容深度令人艳羡。在绿军击败76人之后,前凯尔特人名宿肯德里克·帕金斯在推特上表示:“这真是场大战。恩比德在攻防两端都献上了一场该死的表演,但凯尔特人的阵容太有深度了。塔图姆做到了他该做的事儿,那就是投进绝杀三分带走胜利。”

帕金斯也强调了凯尔特人的阵容深度。相比上赛季杀进总决赛的绿军,本赛季的绿军阵容深度提升了一大截,球队引进了超级第六人布罗格登,引进了格里芬和穆斯卡拉。这场比赛格里芬和穆斯卡拉都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布罗格登打了21分钟,得到5分7篮板,表现不算特别出彩,内线悍将格兰特·威廉姆斯得到4分5篮板2助攻1盖帽,也不是很出色。不过,没关系球队还有德里克·怀特,他在这一战得到18分。

打硬仗的时候,马祖拉会压缩轮换阵容,这场比赛基本上是8人轮换,投手豪塞尔只打了2分钟,没有获得出手机会。

绿军主要用3大替补格兰特·威廉姆斯、德里克·怀特和布罗格登。这三位球员都具备在别的球队打首发的实力,而在绿军只能当替补。

这一战,绿军替补完爆76人替补,替补得分为27比12,也就是说怀特一人的得分就超过了76人所有替补球员的得分。76人替补马克西此战得到8分,他是76人替补席的头号火力点,但是此战被怀特完爆了。

怀特的正负值达到了+25为全场最高。凯尔特人从马刺得到德里克·怀特真是赚大了。怀特可以减轻双探花的压力,他能自己持球进攻,能为队友传球,也能打无球进攻。绿军在后卫线的配置非常丰富,斯马特、杰伦·布朗、布罗格登和怀特可以灵活调配。

打到常规赛冲刺阶段,阵容深度非常重要,在最后两个月,强队需要给核心球员减轻压力,避免他们受伤。凯尔特人目前在力保战绩联盟第一的位置,塔图姆和杰伦·布朗的压力不小。但所幸现在板凳球员的状态极好,尤其德里克·怀特掀起了二月风暴。怀特在二月份的表现可以说是准全明星级别的。如果怀特将现在的状态保持到季后赛,绿军将会变得非常可怕。

绿军上赛季已经打进了总决赛,而本赛季阵容深度提升,不得不承认这支球队是夺冠热门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