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苏宁巴西国脚生日前宣布退役 若到底弱不弱?

黑嘉丽02-27 15: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2月26日,在接受巴西媒体《radio365》的连线采访时,曾在江苏苏宁效力过的巴西前国脚若,宣布了自己的退役决定。

微信图片_20230227154527.png

1987年3月20日出生的若即将年满36岁,他职业生涯出道于科林蒂安,在不到19岁时就加盟俄超的豪门莫斯科中央陆军开始闯荡欧洲,随后他在2008年夏窗以2400万欧元的身价来到英超曼城。不过在蓝月亮,若一共只有42次出场机会,贡献6球5助的数据,完全没有打出自己的身价。随后他被曼城租借给埃弗顿、加拉塔萨雷,合同到期后又回到巴甲效力过巴西国际和米内罗竞技。在2015年效力阿尔沙巴布仅1年后,他于2016年来到了江苏苏宁。

若在苏宁其实有着不错的表现,他在2016年一共代表苏宁参加了26场打入11球还有4个助攻,尤其是在亚冠小组赛他打入4球助攻3次,虽然苏宁没能小组出线但他个人表现很好,两回合对阵当时的亚洲霸主全北现代全有进球。但是,顶着巴西前国脚的名号,若时不时吐饼的表现和同时代加盟的特谢拉、拉米雷斯还是有差距,“若到底弱不弱”可以算是当时苏宁球迷争论最多的话题,最终他只在苏宁踢了一年就回到了巴西。

在老东家科林蒂安有着单赛季34场18球的表现后,若以1100万欧元的高价被J联赛豪门名古屋鲸鱼引入,而他也没有辜负期待,加盟的首个赛季就以33场24球5助的数据成为当年J1联赛的金靴。在效力名古屋的2个赛季,若77场打入33球还有12次助攻,依然有着很高的效率。

因为合同的原因,若在离开名古屋后还与球队打了官司,而此后无论是再次回归科林蒂安还是加盟弱旅塞阿拉,若都没有更好的表现。今年1月,若加盟了沙特甲级联赛(沙特第二级联赛)球队查巴莱,然而仅过8天他就与俱乐部解约。若在《radio365》的连线中表示,俱乐部的各种操作非常不正规,所以自己选择提前解约。

微信图片_20230227154531.png

与此同时,若也通过《radio365》正式宣布退役:“足球帮我打开了很多扇门,认识了很多人和地方,但现在我已经结束了职业足球生涯,当然在生活中我不会离开足球。”

若整个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恐怕就是20岁左右效力陆军的时候,他总共代表陆军出场77次打入44球还有10个助攻,场均进球0.57个。而他生涯中进球率最高的时段,则是效力苏宁前在阿尔沙巴布时期,当时他13场比赛就打入了8球。另外,若在巴西国家队也有20次出场并且打入5球,他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季军战,若打满全场,但巴西队最终主场0比3惨败荷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