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包揽FIFA男足3大奖 梅西:圆梦因奋斗和坚持

吴昊宇02-28 07: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吴昊宇

国际足联年度颁奖盛典定于当地时间27日晚间在法国首都巴黎举行。在颁奖典礼开始数小时之前,各家媒体就已经披露,新科世界杯冠军阿根廷队将压过欧冠冠军皇家马德里,成为这一年国际足联最佳评选的最大赢家,埃米利亚诺·马丁内斯将压过库尔图瓦赢得年度最佳门将称号、斯卡洛尼也将战胜安切洛蒂成为最佳教练、梅西也将击败本泽马和俱乐部队友姆巴佩,拿下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奖杯。

竞技网此前表示,由于正在备战和巴萨之间的国王杯半决赛首回合的国家德比,皇马将帅预计都不会去往巴黎参加本次国际足联年度颁奖盛典,在马德里德比战与马竞战平,未来几周面临多场硬仗的情况下,皇马方面并没有重视本次颁奖,也在得到安切洛蒂教练组的同意之后,决定不让安帅和进入评选名单的球员们舟车劳顿去往巴黎参加颁奖典礼,但为了表示对国际足联的尊重,皇马方面还是派出外联部主任布特拉格诺和俱乐部大使罗伯托·卡洛斯去往巴黎出席颁奖典礼。

FqAArn-WcAA6-6l.jpg

对球王的致敬

由于皇马众将的缺席,出席本届国际足联颁奖盛典的退役名宿要远多于现役球员和教练,梅西、姆巴佩、阿什拉夫等巴黎球员出席了盛典,即使阿什拉夫刚刚被媒体披露称可能会被指控犯下强奸罪。而值得一提的是,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在今晚陪同自己队中的年度最佳球员获奖热门,巴萨女足核心普特亚斯出席了盛典。根据各家媒体的披露,今晚与梅西同在一处颁奖典礼上的拉波尔塔并未与梅西进行专门的会面,但两人在场外有过一次碰面,梅西也与拉波尔塔进行了握手。此前有消息称,拉波尔塔与梅西的父亲曾讨论在未来举办向梅西致敬的活动。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在颁奖开始前照例感谢了全世界的球员和球迷们:“向让我们心跳加速的所有人致敬,也感谢所有观看比赛的人们,球迷是足球运动的灵魂。”因凡蒂诺同时表示:“感谢卡塔尔主办了一届令人难忘的世界杯,我们永远不会忘记。”镜头也在此时对准了巴黎圣日耳曼主席纳赛尔。

颁奖盛典开始阶段先是向刚去世不久的球王贝利进行了致敬,巴西足球名宿罗纳尔多走到台前,向贝利进行了致辞,“对于我和很多人而言,贝利始终都是我们挥洒足球灵感的源泉,在我职业生涯最灰暗的时刻,贝利带给过我爱和信心,种族主义盛行的时候,贝利也证明了有色人种可以成为世界上最出色的运动员,他为我们带来的遗产将是永恒的。”“外星人”在致辞中表示,随后国际足联也为贝利颁发了特别贡献奖,贝利的遗孀青木走上台接受了奖杯。

普斯卡什奖进球.gif

残疾球员斩获最佳进球

致敬贝利的仪式过后,各项年度最佳的奖项也陆续揭晓,首先被评选出的是年度最佳女足守门员奖项,曼联女足门将玛丽·厄普斯最终捧走了这一奖项,她也是新科女足欧洲杯冠军英格兰队的主力门将,作为颁奖嘉宾的德罗巴为她颁发了奖杯。接下来男足的年度最佳门将奖项也正式出炉,埃米利亚诺·马丁内斯凭借世界杯的出色发挥压过库尔图瓦和布努,捧得了年度最佳门将奖杯。“人们为了阿根廷在世界杯上的夺冠而疯狂,这个国家在这一年内经历了很多,这是我一生的梦想。很多人问我谁是我生活中的榜样,我想说,是我的父母。”马丁内斯在发言中表示。

波兰籍残疾运动员马尔辛·奥列克西凭着去年11月6日的精彩倒钩破门拿到了象征年度最佳进球的普斯卡什奖,美国女足名宿劳埃德和意大利足坛名宿皮耶罗为他颁发了奖杯,“我想把这个奖项送给每一位帮助过我的人。”奥列克西的发言十分朴实。1974年起始终追随阿根廷征战世界杯的老球迷卡洛斯·图拉获作为全体阿根廷球迷的代表,领取了年度最佳球迷的奖项,老人身披阿根廷战袍,与跟随自己多年的战鼓一起登台。格鲁吉亚球员洛乔什维利收获年度公平竞赛奖,他曾在比赛中快速做出反应,而拯救了突然倒地的对手球员的生命。

接下来揭晓的是年度最佳女足教练奖项,英格兰女足主教练魏格曼最终当选,在她的带领之下,英格兰女足取得了连续29场不败的成绩,并率队在本土夺取欧洲杯冠军,这已经是魏格曼第三次收获年度最佳女足教练奖项。随后男足最佳教练的奖项也就此揭晓,斯卡洛尼最终压过了安切洛蒂和瓜迪奥拉,成为年度最佳男足教练,“感谢所有球员和教练组成员,没有你们我赢不了任何东西,我很自豪成为这支优秀球队的主教练。“斯卡洛尼在致辞中突出了对教练组成员和球员们的感激之情。

微信图片_20230228071434.png

圆梦因奋斗和坚持

最佳教练评选过后,女足和男足的最佳阵容也正式揭晓,去年夺得欧洲杯冠军的英格兰女足共计有4人入选女足年度最佳阵容,巴萨女足则成为俱乐部层面的最大赢家,同样有4人入选最佳阵容。而男足最佳阵容则包含了姆巴佩、本泽马、哈兰德与梅西四名锋线球员,库尔图瓦坐镇门前,后卫线上是坎塞洛、范戴克和阿什拉夫,中场线上则是莫德里奇、卡塞米罗和德布劳内。

西班牙和巴萨女足双料队长普特亚斯连续第二年捧走了年度最佳女足球员的奖项,她在获奖感言中表示:“我并没有准备获奖感言,首先要祝贺摩根和米德(另外两名候选人),你们同样是最棒的,感谢所有为我投票的人。”

当晚的最后一个悬念最终也得到揭晓,梅西力压姆巴佩和本泽马,收获了年度最佳男足运动员奖项,最终结果显示,梅西以52分的投票结果成为最佳,姆巴佩以44分位居第二,本泽马得到34分,位居第三位。“我很高兴能够再度来到这里,很荣幸和本泽马与基利安(姆巴佩)并列,他们都度过了美妙的一年,我要感谢我的搭档们,今天斯卡洛尼和马丁内斯都在这里,这是对于我们整个团队工作的认可。今年对我而言非常疯狂,我经过奋斗、寻找和坚持后终于实现了梦想,这也是很多球员的梦想,但很少有人能实现它,但我可以拥有它,在经历了特别的一个月之后,我们拥有了它,这将永远留在我们的记忆之中。”

在颁奖致辞上,梅西始终绕不开的话题就是世界杯冠军,他也终于实现了心中的那份执念,而也正是世界杯冠军让他在这一年逆袭成功,从未能进入金球奖30人大名单,到收获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奖杯。之前在欧足联和金球奖颁奖典礼上的赢家是加冕欧冠14冠的皇马,但在世界杯夺冠过后,阿根廷也成为了国际足联颁奖盛典上的最大赢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