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奖项汇总:4前锋领衔最佳阵,残疾人献最佳进球

亚尔迪02-28 08: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晨FIFA典礼,梅西当选世界足球先生,斯卡洛尼当选最佳男足教练,埃米利亚诺·马丁内斯当选最佳男足门将,阿根廷队2022世界杯夺冠三大功臣包揽男足主要三项大奖。这是FIFA评选首见三大奖来自同一国家。

FIFA各奖项评选情况如下——

最佳男足球员:梅西(阿根廷/巴黎圣日耳曼)

微信截图_20230228071756.png

男足最佳阵容

门将:库尔图瓦(比利时/皇马)

后卫:阿什拉夫(摩洛哥/巴黎圣日耳曼)、范戴克(荷兰/利物浦)、坎塞洛(葡萄牙/曼城&拜仁)

中场:莫德里奇(克罗地亚/皇马)、德布劳内(比利时/曼城)、卡塞米罗(巴西/皇马&曼联)

前锋:梅西(阿根廷/巴黎圣日耳曼)、姆巴佩(法国/巴黎圣日耳曼)、本泽马(法国/皇马)、哈兰德(挪威/多特蒙德&曼城)

最佳阵容由国际足联和国际职业足球运动员联合会(FIFPro)联合组织评选。投票者为世界各地的职业球员,每名投票者可选择3名门将、3名后卫、3名中场、3名前锋,排名不分先后。得票最高的1名门将、3名后卫、3名中场、3名前锋(共10人)自动进入最佳阵容。余下1个名额,交给没有入选上述10人名单的得票最高的外场球员,他作为所在位置的第4人入选。

也就是说,这一奖项的投票主体与FIFA其他大奖并不相同,所以某大奖获得者却并未进入最佳阵容的情况经常出现。今年的最佳门将获得者埃米利亚诺·马丁内斯便未能入选最佳11人,而是库尔图瓦占据门将位置。

最佳阵容.png

最佳阵容合影.png

最佳男足教练:斯卡洛尼(阿根廷)

最佳男足教练.png

最佳男足门将:埃米利亚诺·马丁内斯(阿根廷/阿斯顿维拉)

最佳男足门将.png

普斯卡什奖:奥莱克瑟

普斯卡什奖.png

普斯卡什奖2.png

普斯卡什奖进球.gif

公平竞赛奖:卢卡·洛乔什维利(格鲁吉亚/克雷莫纳)

公平竞赛.png

FIFA球迷奖:阿根廷球迷

FIFA特别奖.png

世界足球小姐:普特利亚斯(西班牙/巴塞罗那)

足球小姐.png

微信图片_20230228075204.png

女足最佳阵容:

门将:恩德勒(智利/里昂)

后卫:布隆泽(英格兰/巴塞罗那)、威廉森(英格兰/阿森纳)、玛莉亚·莱昂(西班牙/巴塞罗那)、雷纳德(法国/里昂)

中场:普特利亚斯(西班牙/巴塞罗那)、沃尔什(英格兰/巴塞罗那)、奥伯多夫(德国/沃尔夫斯堡)

前锋:摩根(美国/圣地亚哥冲浪)、萨姆·科尔(澳大利亚/巴塞罗那)、米德(英格兰/阿森纳)

女足最佳阵容.png

最佳女足教练:魏格曼(英格兰队)

最佳女足教练.png

最佳女足门将:厄普斯(英格兰/曼联)

最佳女足门将.png

【评选规则】

投票主体分为4类:各国家队/地区代表队主帅、各国家队/地区代表队队长、各国/地区记者代表、通过FIFA官网投票的全世界球迷。

国际足联组织的专家团首先制定男女足最佳球员各11人候选名单,以及男女足最佳教练和最佳门将各5人候选名单。专家团内部评议投票时,若候选名单最后一名出现并列,则相关候选人全部入围,故而今年世界足球先生出现14名候选。

投票中,每名投票者选3人,第1名计为5分,第2名3分,第3名1分。队长和教练不能给自己投票,除此之外投票选择无其他限制。投票从2023年1月12日开始,2月3日结束。

男足最佳球员、最佳教练和最佳门将评选,考量候选者2021年8月8日至2022年12月18日的表现,即包含2022世界杯的表现。女足三大奖考量候选者2021年8月7日至2022年7月31日的表现。

计算候选人总得票分数时,不计算具体票数,而是采取如下规则:

(1)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在每类投票主体中得票数最高者得到13分,第2名11分,第3名9分,第4名8分,直至第10名2分,第11名1分。投票主体票数分相加为总分。

(2)最佳教练和最佳门将评选,在每类投票主体中,得票数最高者得到7分,第2名5分,第3名3分,第4名2分,第5名1分,候选人超过5人时,第6名起不计分。4类投票主体票数分相加为总分。

(3)总分第1名出现并列时,最佳教练由教练票中“5分票”数量较高者胜出,最佳球员和最佳门将由队长票中“5分票”数量较高者胜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