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帅队长亮票:梅西照抄去年,谁没选梅西不意外

奎托斯02-28 10: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每年FIFA大奖,奖项揭晓后的例行操作之一,便是窥探各国家队/地区代表队队长和教练的投票选择。一如既往俗不可耐的是,这里依然充斥人情票等主观选择,这也是FIFA奖项被认为含金量不如金球奖的原因之一。

本年度投票中,下表所列出的主要国家队里,佩佩是队长中唯一在3个顺位票中均未投票给梅西的。作为C罗的好友,他做此选择不难理解。但有意思的是,作为葡萄牙队新帅,西班牙教头罗伯托·马丁内斯将梅西列于第1顺位。

法国队主帅和队长均将姆巴佩列于第1,完全在预料之中,德尚和洛里斯都在第3顺位填了梅西。而梅西本人无权选自己,同时也没有行使可以选择国家队队友胡利安·阿尔瓦雷斯的权利,而是填写了3名他国球员,将巴黎圣日耳曼队友内马尔和姆巴佩置于前2名,将昔日西班牙国家德比死敌的球员本泽马列于第3,观感上既主观又客观。有意思的是,这已是梅西连续第3年将内马尔和姆巴佩分别置于第1和第2顺位,而且今年的选票与去年选择的3人及顺序完全一样,当时梅西完全没有选择竞争对手莱万多夫斯基、而莱万把梅西列于第2的情况引来了些许议论。

其他诸如巴西队将帅首选内马尔、德国队将帅均将莱万列入前3,都是完全可以想象的做法。稍微值得注意的是,荷兰队新帅科曼和西班牙队新帅德拉富恩特,都将贝林厄姆列于前3,体现了这位年轻的英格兰超级天才所得到的广泛认可。

下表所列将帅中,乌拉圭队主帅迭戈·阿隆索,是唯一TOP3选择和顺位与最终评选结果完全一致的。这样的选票其实非常多,但主要见于足坛中小国家/地区将帅。强国将帅普遍受到各种因素影响,难以做出“客观”选择。

队长投票.png

1677550673002017595.png

注:投票期间,比利时队帅位空缺,“表现分析员”本斯特德代为投票。

而在媒体票方面,体坛传媒继续作为中国媒体代表进行投票。《体坛周报》副总编辑马德兴在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的选择依次是梅西、姆巴佩和本泽马。《足球周刊》总编辑安然在世界足球小姐评选中的选择依次是米德、普特利亚斯、克尔。

本次世界足球先生评选,早先公布的14名候选者为胡利安·阿尔瓦雷斯、贝林厄姆、本泽马、德布劳内、哈兰德、阿什拉夫、莱万多夫斯基、马内、姆巴佩、梅西、莫德里奇、内马尔、萨拉赫、维尼修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